2014-08-01 09:36:55蜜芸兒

拭目以待著~未來兩位美廚娘的烹飪功力



連日來母女倆一直忙碌於積極找店面及設計多樣菜單
板妹也要不斷的一次次熟練我教給她的烹煮技巧才行
這孩子各方面的能力潛力是具足的   
但就是有待自信心再加強而已

被我寄於厚望當然會有著相當大的壓力的
不過人不也在壓力之中進而精益求精  並求成長再成長的
去尋找出自己未發現的各樣能力的功夫底子嗎

端看妳一道道的美食每天端了出來
一一讓家人品嘗的結果  就是全盤吃得精光
已經是可以出得了檯面和端上桌囉  妳還在怕什麼呢

事情正在不急不緩地正在進行中
而各個心靈我都得一一去觀照和圓潤著自己和未來的掌廚者
這是我在部分上的責任及鞭策

不斷的自問自己和她們是否可真正上戰場了呢
在這期間自己和掌廚者在無形中若都露出了一絲絲的猶豫心靈
那我還能真正的親自帶領出戰場去打一場漂亮的仗嗎
還未出場捏  即有了棄械投降的鴕鳥心態
問問自身若有了這樣的心  這可是不行的呀

遠在大陸的孫媳卻也自信十足的正等待著我一聲號召下
隨時回來準備與我們加入戰局了哪
而這邊的妹妹呢  
寶貝妳......有足夠準備要迎戰的心了嗎
多一點自信心  好嗎

為了選擇要在美食界下生存
媽咪就不得不對妳們嚴厲了
妳要試問自己  能挺得住我的嚴厲要求嗎
能挺得住我的挑剔要求一次次重來嗎
神經得在一次次繃緊又一次次放鬆下而交替著轉換心情
這樣的妳還挺著住嗎

我看人的眼光是放長遠的
可是光是我對妳們的相信和信任度是不夠的呀
重要的是妳們自己
妳們自當要儲備去練就出一身精湛的身心準備迎戰才行
我的心準備好了  那麼而妳們呢

能不能讓我借重妳們的手藝去一圓一個小小的美食園地夢想
讓我的生命長城  得以一直的走下去  
我......正拭目以待著妳們這未來的兩位美廚娘
好好展現一番美食的烹飪功力
我們一起加油~加油~再加油  好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vivi 2014-08-10 06:25:55

也還不錯 !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鼓勵唷~
嗯~一定加油
2014-08-11 12:50:30
(悄悄話) 2014-08-06 14:36:49
VIVI 2014-08-03 14:40:04

對阿 感謝爸媽的責罵 我倒是覺得如果有心開店的朋友 一定要能勇於面對家人親友的責難 因為那也是開店必經的過程,畢竟與其一昧地接受不實際的鼓勵,還不如認真面對實際的潑冷水,雖然我們現在也開店四年了,也算穩定下來的,不過餐飲業的競爭一直很激烈,如果想讓客人心中留下印象,要經營的功夫真的很多,我也還在學習中,這是我開店專用的部落格啦,開店初期吐苦水的文章比較多 ^^
http://hotcook168.pixnet.net/blog
因為沒有裝潢,所以走平價快速的家庭熱炒小館,
未來歡迎經驗交流囉。

版主回應
謝謝你~謝謝你的建議
我都吸收起來囉
當然這想開店之心
真的是要一直堅持下去才行
否則就難成就出一家自己喜歡的店面了
我們會持續用心去完成和繼續加油的

我大約有去貴部落格瀏覽一下 也加入最愛了
會有空時就去逛逛加以作為參考的
哇~那裏的每道菜都很好吃的樣子
且很有精緻感喔
你們夫妻真不簡單
走過當初的種種艱辛
現在正是你們一一初嘗成果之時
真是不簡單
芸兒為你們的努力而高興啦

如果一旦芸兒能開的成店面的話
當然會與你做各種經驗交流囉
那是一定要的........

你這麼幫忙說著生意的種種經歷之甘苦談
讓芸兒的心倒是也堅定不少喔
芸兒可要再次的說聲謝謝你捏
當有那天來臨之時(展店)
芸兒定會不定時與VIVI做分享的......

晚安囉 VIVI
2014-08-04 00: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