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2:28:11蜜芸兒

文字傳情


從年輕時走到現在已邁入中年了  
我與文字緣分可不淺喔
總是與它有著很深厚的文字情
國中與高中時候的我 
無論是家庭方面或是在每一段的師生情中
文字也總是會為我帶來比旁人還要多的溫馨感
不管是在家裡手足情也好
還是在校週記裡老師給的評論也好
還是師生字條相互傳送也好
在成長的各年齡層裡
家裡與老師朋友給我的愛總是滿滿的
這些滿滿的關愛中都是以文字傳遞而來的

記得高中時我的數學老師
在暑假中寄來了一封以毛筆字寫的書信給我
當時一打開看著落筆大方大器揮毫下的毛筆字跡
和那充滿情感的字字內容
當時的動容  至今三十於載過去了
我還無法忘懷......也仍保存至今
她傳達的是一股溫潤情懷
在校時每每令同學帶來了紙條給我
即使是隻字甚短的內容
字字句句也都是充滿疼愛之心

成年後的我  哥哥也曾留家書給我以語重心長般的
要我代理他處理整個家大小事務的文字傳遞
字字句句都顯示出唯有我才能令他足以放心外出做事
這些的文字傳情所帶來的動力  當然是無限的

就這樣我的心  從小到大總是被眾人....
藉以文字來照顧和滋潤我的心靈層面
回顧這一路走來.....
還真的是家人是如此(兄弟姊妹感性話語)
老師是如此(心靈交流) 
愛情亦是如此(傳遞愛的信息)
友情亦是如此(相互陪伴心靈所需)
就連現在與女兒心靈交流也亦是如此(感性滋潤著心靈)

還記得我的初戀  對方給予的書信一直是沒間斷的
即便我是處在忙碌的工作中  而無法有任何回信
但那長達兩年之久的書信  兩三百封信的訊息  
卻始終是毫無間斷過的呀~
那是多麼令人感動的情感....

讓我足以在百忙中仍然不忘注視著郵差送信的時間  
直到接過手的一霎哪  又有多麼溫馨和歡喜  
心靈的轉折和那份美好甜蜜  仍舊是盡寫在臉上  
至今回想起來  還是有著不可思議  對方的心
怎是如此的有耐心呢

而現在呢  如今已邁入中年的我  慶幸遇到了真愛
還是依舊如此與文字  仍稱得上它就像似.....
愛情般一樣的藕斷絲連吧
兩年的時間不管那或多或少的簡訊
親愛的他  一樣也日日無間斷的傳遞愛的信息給我
是關心  是傳達愛意  是噓寒問暖  
是字字纏綿  還是平常心的交流也罷
他一樣是這麼的有耐心  一樣的以文字傳遞
就是每每照顧好我的心靈

每天能看一通簡訊  現在已經成為我每日的渴望了
現在所不同的是  我已經可以再忙也能....
以打文字來回應他的專情  再再回傳情意給他了  
並藉著它(文字)來讓他知道  他對我心意的堅持  
我仍會以真心來回應他的
 
文字傳情在我而言  它已經就是一種美的代表了
有了文字為傳輸  作為任何一種情感之交流  
那有多棒呢  彷彿是可以越加奠定彼此的情感一樣
不管你(妳)是處在何種角色裡  
不管你的文筆是不是極佳  都不要緊的  
文字傳情在這當下的現在  顯然是必要的
它真可以帶動心靈層面給予層層滋潤的
適度的文字溝通更會帶給人們無限的感動
面對面或內心所說不出的話語  
若能藉著它來舒展身心所需  適度表達出來
那是再好也不過的了  或許是這樣的緣故吧  
所以~我從不吝嗇以心意字多來轉述自己的心與愛
只要能藉著它把心意給傳出給對方
就足以讓我得到更多的心滿意足囉
這就是我對文字傳情的定義了......


上一篇:春意盎然之美

下一篇:我的重生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14-02-28 13:21:25

中國字是很奧妙的玩意 研究其中 可以感受它的靈魂所在 從小喜歡寫書法 及長也對它戀戀情深

^_^ 

版主回應
中國字一旦拆解真的是有意思哪
就好比晴所言自有它的靈魂所在
比起外國文字其意義又更加有意思哪

晴的書法一定寫的很棒吼
難怪妳對它會戀戀情深
能寫出一手好書法的人
芸兒也最是佩服了啦

^_^

晴 晚安囉
2014-02-28 18: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