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14:53:24蜜芸兒

那一雙不放棄的手



炙熱的陽光就像一雙溫柔的手一樣的牽繫著我,那是一雙不曾放棄過我的手,

我清楚祂一直在等待著,我能借著祂的光芒逃離黑暗的窘境,明白是非何來,

且不聽身旁邊的妄言綺語,希望專注的是只相信自我最原始的本質,

有誰能來指引我遠離世俗的紛紛擾擾呢?就只為了謀求正確的道途,

使我能歸回根本就好


經過了十多年的歲月,這小小願望讓我在病發後使我重新認識祂,

終於明白祂一直都沒有離開過我。在祂的指引之下,我終不負祂所望,

適時的善用了祂所遞給我的瑞智,心靈不再下滑,斷然的捨棄黑暗,

一步步緊跟著祂,因此見到了我要的光明。

 

當我靈性從無名中甦醒之時,這才發現,而今,我身邊的孩子們,

一個個卻讓我看見了很久很久以前的自己,當我與他們接觸時,

那樣徬徨無助心靈畏縮的情形卻跟我以往是一樣的。

 

環境、父母、與子女所有相關連的因緣,都是天註定的,誰也無權說要與不要?

本身更是無法有所選擇與逃離的。

 

父母與子女之間的相處,有的很能緊密互動,有的卻是充滿之間的代溝,

溝通有時真正不良,話不投機半句多!所以呢?人家總說愛情真是個麻煩,

而我倒覺得親情一事,也並非比愛情來更簡單唷!也是一樣很複雜的,

因為這些都是世間事嘛!有時還真的是再怎樣也有理說不清的,

說真的世俗之人,有哪一件事是不需要煩的,是不需要每個人用心去經營的咧!

 

有些孩子在父母的期許下所受到的待遇,唉……就是無法開心的做自己,

那種不能自由自在的自我作主,所產生感到種種壓迫的眼神、心靈等等……

試問身為父母親的你們,看到了嗎?

 

孩子們的心中話:爸爸媽媽~~

你們可曾想過要探究我的心,究竟要對你說什麼嗎?

你們可曾問過,我需要的又是什麼嗎?

不要任意的安排你們所要看到的結果,而一點也不在乎我的感受,

你們總只為了撐起顏面,想成全和滿意你們所期望的自私心,

不斷的套用你以為是的偏意識,一再貫穿到我的身上來,

把你們的想法與希望統統都施加壓力在我的身上,這樣對我公平嗎?

 

孩子們常在心中有著一道道需要被了解的關口,想脫口有詞,卻不敢開口,

強嚥下去的結果,就是一肚子的怨火和怒氣了。


而像那些身體犯有殘疾而無法有自主能力的孩子們,有話不能說,

有需要什麼又不會表達,長期生活在惶恐不安中,

他們身上所擁有能保護自己的一環,就是抗拒和憤怒、凌亂自我,

或者是使出異於常人的叛逆,為的就是要你從他們的紛亂行為中給拯救出來

他們的確是需要極大被愛和呵護的。以行動表示出來的這些因素,

所發出來的怒吼訊息,身為父母親的你們又看到了嗎?


當孩子刁鑽行為一再使出時,考驗了你的耐心,這時…..

你不免要自問你或妳是否缺乏了一份心平氣和、愛和理解,

你不難聽到的是自己的長嘆與抱怨,若要丟著而不管他,又失了人性本色,

不拋棄他,你又缺乏包容及寬恕,或許真的是父母難為,但試問孩子又有何辜呢?

 

「我怎麼會生出你這樣的兒子或女兒?」

「我的孩子怎麼會與別人不同?天呀!」

你拼命的怒吼及抱怨,都不及你能用真心的去善待他來得更好,

或許一旦你以真切的心,去了解他並教育他時,你所換來與得到的是個驚喜,

他的改變,往往會令你你驚覺到,孩子也有不可思議的一面發生!

 

不管孩子好壞、優劣,他都是你身上的一塊血肉,

若遇到真讓你無法承接的事實之時,他終究還是你的孩子,

你終究無法推去你該負的責任,及你該承受的因果論,

既然我們都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我們何妨試著去接受事實,

把怨氣轉換成愛心,把壞的因果轉成好的因緣。

如此一來,孩子們的好壞一切,你或妳就都能釋懷和接受了。

 

心想,每個孩子若能很幸運的,又能適時遇到一雙不放棄他的手緊緊的牽著,

能看見他的無助,又能緊握著因害怕而躲在角落裡的他,

適時的得到你溫馨與愛的抱抱時,那必定是孩子們得以獲救的福氣了,

因為能受到你了解他心靈上所需要的擁抱,遠遠是超過一句責備的話啊!

 

孩子需要有一雙不放棄的手,想真正去想牽引他,了解他,愛他的人等等……

這個他,你們不要再看周遭,這就是你本身了。

和那所有的你、我、他都可以適時去伸出愛的雙手的,

而那個愛與接受他們的人,孩子往往會問那個……他究竟又是在哪裡呢?

 

我不牽她又有誰能會去牽他,我不愛他又有誰能去愛他,

我不救他,他可能會因此而落入苦海深淵無法自拔,

試問這是否能成為你們心目中該正視的生活課程表和危機意識呢?

 

爸爸媽媽~~孩子心中的吶喊,請你們真心和用心的傾聽好嗎?

以正面的態度及角度,做為牽引他和有一雙不放棄他的手,

真正去疼他、去愛他、去教育他,這些都去輸送給你的孩子吧?

讓他們不會因你對他的否決和不肯定,而斷送了他們美好的未來。

也別因你們盲目的寵信及溺愛,而讓他成為將來光是會自大,而無視於它人存在,

且是毫無作為又是個會推卸責任的孩子,一點也不像是個有肩膀的人。

 

若孩子一生從小到大,一切大小事都受你的安排,受你的左右。

如果是好的引導,那倒還好喔?那如果這萬一是壞的示範呢?

那豈不成為你們將來的惡夢嗎?

 

想想吧?若是以用心一手栽培起來的孩子,將來孩子的成就,勢必也會與你共享的,

你亦免於為他多操一份心。但是,如果你缺了一份對他正確性的愛,

而一直以反方向之心來培育他的話,那麼將來他轉圜回來回報你們的心的,

就是那些所有的無知、逃避責任的種種擔負,也勢必為你們帶來極大的困擾和痛苦,

難道你們要以身試法不成?所以呢?父母的有一雙不放棄的手,是何其重要啊!

 

文字的細訴與剖析,往往還是會辭不達意的,但我還是希望能盡點微薄之力,

把我要傳達的心意給表達出來,每個孩子都是我心中的至寶,

就像我們家的魚板妹,絕對能在我們這些長者愛的灌溉下,

一一的交出一張張美麗的成績單來的,因為那是一張張毫無壓力,

且非常肯定她的心,愛她的心所換來的成果唷!

因為她已經把我們對她的愛,也貫穿到她教育的下一代了。

 

因此我更希望,大家都能以無私之愛,來灌溉這些幼苗,

把每個孩子都當成是自己心中的至寶,好好傾聽他們的心拉著他的手

讓他們成為一個真正能為自己負責,又能對社會有所貢獻的有用之人,

這不就是你、我、他目前最須要有的共同責任及目標了嗎?


親愛的小孩

小小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聰明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

上一篇:在這裡

下一篇:心靈間的圓舞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皮 厚 2011-03-08 13:49:14

年青不簡單
好ㄟ

平安

版主回應
年青不簡單?

呵呵 我喔 老太婆一個了

感謝你的祝福

也祝你平安順遂
2011-03-08 16:55:22
Stacey 2011-03-07 09:46:28

那一雙不放棄的手
曾在我跌倒時 摸黑前進時 喪氣時
溫柔而堅定的牽起我
給我愛和方向
這一路 是媽咪和祂的陪伴
伴我走過了無數的黑暗深谷
媽咪是這篇文章最佳的代言人哪!

我願有此雙不放棄的手
去牽起更多等待被拯救的孩子們的手
帶來溫暖和真心
讓他們知道 無論如何 有人肯相信他們
愛它們 擁抱他們 讓他們漸漸的靠近並依行
正確的人生觀和道理
不再徬徨無助
我確信 這是世上 最有意義的事!

版主回應
呵呵 寶貝的肯定是我前進的動力唷
其實我也非是最佳的代言人
人間處處是溫情
只要我們能善用觀音穿透週遭
妳會不難發現本身與周遭人
真的都會有最細膩的一面

只要妳有心去做好每一件事
去善待每一個人事物
那麼 相信妳所獲得到的
有朝一日一定會令妳感到驚訝無比的

每個孩子會因妳對他的愛心 耐心 和關心
而同樣的去做出對世間上最深具意義的事來的
那是個循環不變的道理
2011-03-07 19:08:01
微塵子 2011-03-05 16:14:51

午安安ㄏㄟ...阿蜜

要..放鬆心情,快樂前行...知道嗎?

版主回應
唉呀

就老是忘了放鬆心情,快樂前行咩

真害~~

好啦 知道囉

塵 午安
2011-03-05 16: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