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13:13:59蜜芸兒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我自認為自己是一個生在冰雪風霜裡,那株非常具有韌性的冬梅,梅花它憑著耐寒的特性,成為代表冬季的花。少有綠葉來陪襯,獨自在寒冬中延續著它的生命,我或許就是那株堅強而屹立不搖的梅花吧?


今年的冬天,沒想到真的考驗到自己生命的耐力,竟然是這麼的強韌,話說真的沒有經過一番努力,那能得到美好的成果呢?


就像梅花要經過寒冷冬天的考驗,也才能真正綻放出香味撲鼻的花朵呀!如果我沒有經過不断努力且不放棄自我的復建過程,就不可能夠有現在這麼完美以及將來想要的結局了。


真的就如同梅花一樣,它越冷就越開花,我亦是!隨著冬季的到來,一天比一天更加的寒冷,我的心念從不看好自己開始,在復健上總是零零落落的,有一沒有二,有三沒有四的復健,心念上的摧毀自我更是頻多,那真是比想要突破自我還來得堅強許多,無時的告訴自己,沒救了,妳放棄吧?


當想到此念時,總是叫我痛不欲生,疼痛更是加倍,或許是命中注定吧?我是一株寒梅,越冷它就越開花,所以我越是痛苦,就越是不放棄,就越想克服自己的殘疾及痛苦,心想只要我若還不死的話,那就別放棄吧?再努力看看,如果自己夠努力,不怠惰,又勤復建的話,若還是改變不了要坐輪椅的命運,那麼至少也對得起自己了。 


半個多月來,我告訴自己當念頭一閃過
想到要練習走路之時,我馬上就不要再猶豫了,也不找任何藉口,立刻站立起來練習走路,先不管自己能走幾步路,有多痛,有多麼無力,就是要動起來,就是走就對了,爲了不使自己會冷到成像木乃伊,越冷我就越站起來走路,這樣下去總比孤坐著喊疼痛,孤坐著冷到讓全身僵硬的好吧?

 

就這樣我堅持了這些信念,一天天過去了,半個多月來,我的肢體竟出現了意外的驚喜,原本關節後面硬梆梆粗大的一條筋骨,~~它回軟了耶!這條原本是條軟筋骨,卻因關節變形而變得又粗又大的,四、五年來它始終是彎著的,可頑固的很哪!怎麼復健及醫治,它依舊是彎著的,任老醫師怎麼拉,它就是不直,是最讓老醫師傷透腦筋的事,~~最近突然之間變得柔軟又好拉了耶!


每天魚板妹在爲我做復建之時,總是高興的喊著,媽咪很棒捏!我幫妳後壓下去平行的弧度是越來越能貼上床舖了,而且一按壓下去平行的支撐力,時間點也變大了,一壓下去妳耐得住疼痛的時間,也已經超過五分鐘了捏!小腿肉也跟著變得更結實了,以前我再怎麼拉妳的左腿,總覺得再怎麼拉就是硬梆梆的,好像就是拉不動的感覺,現在不一樣,現在好像很軟很好拉,一天比一天更不一樣了,媽咪妳要繼續加油唷! 


我高興的回了她,是啊!自己都感覺到不一樣了,
並告訴她……這股動力是來至於哪裏?妳知道嗎?……知道呀!媽咪一定想能夠站起來去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還有爲哥哥主持的婚禮,外加能如了您的小秘密對吧?小鬼靈精的,簡直都摸透我的心事了。

 

而這些動力的最源頭,我想應該說是無形的力量,祂讓我認清楚自己,有著那股似梅花般不畏寒冷的堅毅之心,所堅持下去的成果吧?哦哦……這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難以置信,但我不可不相信那些力量的凝聚,給了我勇氣是何其大呀!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這句話也在我如梅花般堅毅下,讓我再度嘗試到,縱然我是一株佇立於寒冷中的估木,它依舊還是屹立不搖,終究會開出果實的,而展現出堅強又美麗的花蕊,它仍然是我蜜芸兒最堅定自我的標竿-梅花。



劉家昌的梅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1-02-05 09:13:29
阿端 2011-01-18 15:29:16

加油,新格友不知你發生甚麼事,但祝福你早日康復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祝福
是老毛病
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一天過一天囉

晚安
2011-01-18 22:20:19
雲朵。sky 2011-01-17 14:09:15

芸兒,妹妹我瘋回來了
拖著疲憊的身軀晃過來打招呼,

看到你身體逐漸好起來,真是令我高興^^
希望每一天都是進步天
真好~我又看到你的笑容了~^Q^~

版主回應
妳吼
玩得很過癮吼
哈哈哈哈
接著身為家庭主婦的妳
應該會開始忙碌了吧

放心 我一定能一天比一天好的
也希望笑容也能常伴著自己啊
謝謝妳的關心囉
2011-01-17 14: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