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12:10:43蜜芸兒

暖暖的養生火鍋



今年第一波最酷寒的寒流終於天天來報到了,往年這的時候就是我最痛最難熬的季節了,
今年很慶幸的這一波寒流來時,到現在還未將我打倒,身上的關節,耶~~它乖乖的又靜悄悄的捏?也沒像前陣子那般的酸痛無比了,自覺是非常幸運的唷!

 

…………我知道了,老天一定是看到了唷!看到了平日的我,應該有好好的守住在我應有的做人本分,所以身體方面也才能順應節氣的。感謝老天賜予的恩惠....

 

 

還有趁著加上在寒流來襲前,我就自製了一鍋中藥養生鍋,在寒流來襲的第一天就弄給大家吃了。中藥養生鍋它本身就很溫和而不燥熱,冬天裡如果大家能圍爐在一起,那肯定是溫暖極佳了。

 

養生鍋的食材可以因人所需,而我呢?則是照著中藥房他們所合配的最基本的十全大補湯或四物湯,再親自搭上自己小小的配方概念以及小手藝,輕輕鬆鬆的熬製了差不多一兩個小時後,所提味出來的,藥性溫和又不苦,好入喉,甘甜香純,又能使全身的筋脈活絡起來,也不會因寒冷而手腳冰冷,在寒冬中,若能來一碗白飯,又再配上一鍋自製好料的養生鍋,真是幸福滿滿耶~~

 

昨天是冬至,趁著節氣該進補之際,我又熬煮出一鍋很濃郁的藥膳湯頭,然後把藥渣撈起並過濾之後,再加上燙過血水,並清洗過的乾淨雞肉,給一起移到電鍋裡面慢慢的去燉煮它。那香濃的藥膳味道佈滿整間屋子,聞到真是會直流口水哪!昨天魚板妹也在上課前就暖呼呼的喝上一碗再出外去上課了呢?

 

每當我煮完菜餚或熬湯後,我總提示著她,我是負責煮,但可沒先嚐鹹或淡的味道喔?快快快……幫我先嚐嚐有沒有味道,不然不好吃就完了。可是她也總是會笑著瞪大白眼回答我說,吼~~媽咪……您每次都嘛這樣啦!明明就都很好吃或好喝的,您就是會沒自信的硬要我先嚐嚐看。

 

她會邊跟我嘮叨著,一邊搖著湯,一邊聞著它散開來的中藥香氣,一邊又先淺嚐一下下味道,再嗯~~一聲,說真好喝,好好喝喔!哈~~她那一臉滿足相,我告訴你們呀!你若是看見她那個臉上即帶著一抹微笑,然後又邊吃邊喝著說好好喝唷!肉又 Q,湯又很濃郁的,我跟你們說喔?縱然我煮得再怎麼不好吃啊!也會被她那甜美的笑容和滿足樣子給騙了啦!

 

在冬天寒冷的日子裡,用點心給家人來點不一樣的美味佳餚,提一下家的味道,也暖暖家人的心啊!還是胃啊!我保證....她們可是會更愛妳的唷!嘿嘿~~今晚我又可在藥膳裡頭多改造出昨晚所留下來的半鍋藥膳,而後變成今晚的美味養生藥膳火鍋囉!

 

再去準備一些高麗菜、豆腐、豆皮、蛤俐、火鍋料、魚板、魚丸、冬粉、金針菇等等實材給加上去,這鍋養生鍋是鐵定好吃的,來去準備囉!但千萬不能因為好吃而多吃唷!如果養生變成了負擔,那可是會很不划算的。

 

PS:

蜜妮媽咪、雲朵媽咪你們不行不在家嘿!我會重新調配出一鍋迷你小養生鍋,然後在親自送至你們家喔!也會一併送出我滿滿的祝福唷!呵呵~等我唷!

上一篇:征服自我

下一篇:錯過了 就別想太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虎牌 2009-12-28 09:52:45

養生鍋
看起來就暖和
吃起來一定也可口

版主回應
即可口又不油膩
一定要品嘗看看唷!呵呵!
2009-12-28 10:57:58
淡淡的幸福 2009-12-28 00:57:51

妳女兒真是貼心啊~~~

這養生鍋看起來真不錯...
改天我也要來煮煮看...

謝謝妳的分享...^^

版主回應
是啊!她可乖巧的哪!

有空希望能試試看囉!
很養生的...

不客氣啦!新朋友歡迎你常來唷!
2009-12-28 11:16:34
2009-12-27 14:37:26

養生鍋 好耶!!

今晚又變天

冷冷的天來碗熱熱的湯 ~~ 最贊了

版主回應
是啊!越來越冷囉!

蜜芸兒這就為你帶來迷你型的

暖暖的養生鍋來了.願能溫暖妳的心唷!

呵呵!
2009-12-27 16: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