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00:26:25蜜芸兒

天真燦爛的笑容

話說自己長期間在淺識中就只會顧著療養關節病變的身體,被疾病侵蝕過太多太多的時間了,何時喪失了臉上的笑容,失了那年少時燦爛美麗的容顏,也不得而知有多久了。因為過去痛苦的記憶,還是如此的熟悉,快樂的回憶卻完完全全給拋在腦後。

無情的疾病重重將我在無形中打入到心靈畏縮的最底層,我卻絲毫也沒意識到它的嚴重性,只知道過去的淚與雨水一樣的冰一樣的冷,春的暖和、夏的涼爽、秋的溫暖、冬的嚴寒,對我而言似乎都已不沒感覺了。

疾病給的世界就是個無情世界,讓我獨自孤獨面對承受病痛熬煎的孤寂,讓我面對著針鑽刺心,疼痛竄遍全身,只知道那是一段要咬緊牙硬撐過去的歲月。

長夜漫漫我總是以淚水慢慢熬,熬過了黎明和黑夜。每當那心痛過一秒,每當呼吸過一秒,只覺得生命依舊在燃燒,心依舊還在無時在乞討,縱然沒有了掙扎的力氣,我的委屈也無須辯解,總是與無情的長夜對抗,等待著、緊抱著那屬於我的黎明快點來臨。

這樣的日子一天一天熬過了,淚水乾了,病依舊沒轉變,但「心」也因此變得更堅強了。我明白自己的韌性,是從開始疼痛的那一刻起,一點一滴累積,而變成了更加茁壯,不再懦弱下去了。

在無意間……我意識到有多久沒去照鏡子了,原來它一直就在我的眼前,而我竟有好多年的時間遺忘了它的存在,一面明鏡能明確的照出我脆弱的心與那多麼想逃避而又應以勇敢承當現實病苦之痛的一切,我忘了,真的忘了。
 
從來沒有過對未來存有希望的我,忽然有一天我望著鏡子上的我,我的心赫然的豁達了,笑了……那哭喪著臉跑哪去了?不見了。唉唷!我怎麼也忘了鏡中的自己,也可以如此開朗展開笑顏去迎接我生命裡所僅存的一切呢?想想這一切還真的是很豐盛的呢?
 
鏡裡的自己,猛一抬頭心突然開闊了,眉宇間原本有著愁雲密佈的縐褶臉龐,頓時也全開了,並且清楚的知道生命裡或許還有無數個生機在等著我呢?於是我笑了,笑了好開懷,笑的燦爛……

是什麼原因我終於知道了,在現階段裡,我的生命中有了魚板妹的陪伴,她的貼心、懂事、和善解,即是我所擁有的財富。老天所賜於我們的母女因緣,更是讓我活下去的動力,因為她是需要我的。

還有身旁尚有無數的朋友在為我不斷的加油著,世界的光采時時迎向我而來,我又怎麼能如瞎眼般的否決自我的存在呢?這簡直太殘酷自己了,很愚昧也很可憐,我為何又要這樣自怨自哀呢?

從今起我再也不遺忘自我了,每天望著魚板妹的笑容,我很滿足,也非常幸福。人與人之間,不是只有光是對話、聊八卦,才能感到有趣和了解的,也需要一種默契上的契合,那是微妙的,也是無需用言語來多做解釋的。

和對方聊天話家常之時,若能彼此真心相待,就不難從對方的眼神、舉動、笑容及談吐中感受出她想表達的一切。例如能感覺的到她的眼神在說話了、心是怎樣開闊了、心靈豁達而笑了,圓滾滾的眼睛光亮的在述說她的心靈深處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等等!這些我都很清楚的知道唷!



而魚板妹就是如此?她治癒了我的疾病,而我治癒了她的心靈,母女倆所需都能在此階段裡進而得到心靈的互補。或許她真的很能了解我在說什麼?但她真的需要我為她打開一扇心靈之窗。告訴她,她的世界是充滿明亮的,是充滿挑戰性的而肉體所擁有的一切資質,也正等待著她自己去開發呢?那深埋在心靈底下的黑暗面,就只差在自己根本不想去承認、不想去克服、去解決罷了。

在這樣解釋的情形下,我亦然的發現我已經救了我自己了,原來在我想征服及攻破她心房的同時,也無意間對自己的心靈憂鬱,不攻自破了那自己長存在疾病底下的黑暗面,何時~~我不想面對的心靈釋放出來了,心情進而變好轉了,笑容也出現了,整個所有都放鬆許多了。

原來救我脫離哀怨的人是妳啦!我的寶貝女兒魚板妹。平常的我們,除了不是復健就是聊天,媽咪常能說穿了妳的心事,了解你所需要的是什麼?更看穿你眼裡所要訴說的等等心語,這些常常都讓妳感到驚訝不已,不是嗎?

然而在聊天之中,妳常認真的聽著我一一訴說著關於妳的一切,和你所不知的事情,那專注聞聽的模樣,我也被妳征服了。我們總是談著說著而滔滔不絕到遺忘在整個時空裡。妳常對著我說「媽咪您看我的眼睛頓時亮了。」就是這樣就是這樣……你給了我肯定自己的動力,也說服了我所擁有的靈能,你讓我看到自己除了疾病之外,還尚有莫大的功能存在,那就是心理學了。

妳說媽咪是妳的最愛,妳我之間的默契,又何須多言語呢?是的,我無意間也藉著妳所需而把它發揮最大功用了。這樣的互補心靈,那可比吃什麼藥物還來得有效捏!

而妳呢?哈哈哈哈~~最近也讓媽咪看到了妳最可愛、最幸福的笑容出現了。自信是來自於自己,你所擁有的自信是別人帶不走的,也是學不來的,妳一定得按照自己的方式來讓自己的自信發揮到最高點,對自己的能力可千萬不要輕易質疑,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嘛?

魚板妹啊魚板妹!咱們母女倆所欠缺的,是絕對能夠互補得宜的,但前提就是得要先從臉上堆滿笑容做起了。媽咪最喜歡看我的魚板妹妳天真的笑容囉!在無拘無束且無壓力下所展現出來的心靈,那才是真的,是真正有如孔雀開屏一樣的美麗而燦爛的魚板妹,能自信的自視前方,進而傲立群芳,大大方方的展現自身應有的獨特丰姿,盡情的看盡人間所有的一切,決不惶恐,也決不退縮哪!

上一篇:愛的新園地

下一篇:勇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水母 2009-09-25 00:05:46

看到你因為疾病而喪失了笑容,我想告訴你,當我們的身體有病痛的時候,更應該多一點笑容!讓身體能得到更多養分,才能有自癒的能力!
因為我也有免疫系統的毛病,所以我學起了芳療~~
有夠再好好的看你的文,給你一點建議!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建言
蜜芸兒心領.好好的收好在心裡
也歡迎你隨時來留言指教唷!

PS:還有我無法進入妳的報台
等PC新聞台修復完成.在另作拜訪囉!
2009-09-25 19:16:49
Leo 2009-08-23 23:45:16

這篇打的好感動
誠心的祝福妳!
也祝妳加油順遂平安^^

版主回應
是喔?真謝謝你的稱讚
也由衷的祝福你平安順遂......
2009-08-24 23:12:10
Wen 2009-08-23 20:30:59

有感觸

還有 ...

加油 =ˇ=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來訪及鼓勵.....
妳也一樣加油!
2009-08-24 23: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