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18:06:05蜜芸兒

開心過 包准沒煩惱

煩惱是啥?庸人自擾嘛!為何要庸人自擾,無非是不近如人意嘛!世俗間,若能時時盡其如人意者,事實上是並不多的。世間人苦惱何在?所求之多乃指慾望使然,何其悲哀!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盡心做,用心過,能心安,進而讓事事一層層的迎刃而解,我說這就是人所要的最貼切的答案囉!

每天我訓練自己開心過,包准沒煩惱的心,就在歲月裡日日而生,時時守住,這是我近日的做法及體悟。人說開心是一天,難過是一天,何苦為難自己,折磨自己,或許有人會說我的確很難熬得過去呀!而我也會這麼告訴他說,那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問題差只差在我卻選擇以時時來告訴自己,即時事實是如此,還是願意以某種好的角度之一念之差的客觀觀點來提醒自己,讓自己越加好過一些,不是更好嗎?

每天我願用歡喜心來開心過,並時刻感恩天地所賜予我的每一段的人生磨練,每天以足夠的勇氣去面對艱難與難過的人事物,進而越加感恩天地所賜予我的每一則的人生歷練,讓我更能壯大自己的微弱心靈。

我感恩天地賜予於我每一階層的不同人生體認,周遭人沒有的身心疾苦,苦澀度日我都有了,但也咬緊牙關撐住了,亦能欣然去接受。而這並不能代表我沒有神經,沒有淚水,只當凡人所云”把吃苦當吃補”雖然是苦不堪言,但很慶幸的我做到了,雖然還是有待磨練,不過歲月所帶來的艱鉅人生,我還是依舊常存感恩心,認真的體會上蒼祂所賦予我的種種使人意料不到的磨難。

因為祂的慈愛,讓我在人生各階層裡,遍嚐所有的酸甜苦辣,有著百般的心酸淚史,而讓我不敢輕易對生活掉以輕心,因為認識祂,讓我在風雨之中,尋獲了人還是有淺在本能的,凡能冷靜以對必能通過一層層疊疊的階段性考驗。

發現這個本能的我,學會了如何掙扎人生和歷練人生,讓自己在人生歲月裡從戎不破的去面臨最難度過的每一個環節,因而學會了抵當種種外力的阻隔和不能接受任何事實發生後所產生的韌性。

這些都是要感謝歲月時間的累積,換句話來說,我已經在直接受到它在各方面磨練後的提攜了,提攜什麼呢?當然是靈性囉!人除了肉體之外,還有著最高貴的靈性,因為靈性它會教給我智慧和思想最清澈的一面,智慧若能生出來,思想存正了,人必能捨去多數慾望並能開心而過,那麼也就沒煩惱囉!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絕不會因自己的淺思去庸人自擾,而對自身及他人其擾無比了呀!所以呢?現在的我每天都會對自己說”開心過包准自已絕對沒煩惱”就算它要找我,也是找不上我的唷!
蕾菈 2007-12-11 13:59:35

姐丫
我發現你的文章越來越多人回覆囉!
那也表示你的文章受到許多人讚賞喔!
大家都很佩服妳的勇氣與毅力的呢!
隨然說身體微恙卻也不段的激勵自己向上的決心
我也看見另一個不一樣的姐姐思想正面是很棒的喔!
而且你是越來越有智慧嚕!我也越來越欣賞你囉!呵呵
總而言之你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啥都別想嚕!!
相信有一天你一定會撥雲見日的啦!
因為你是最美麗的向日葵總是向著陽光前進的花喔
加油囉!!柑芭爹啦!

版主回應
哈哈~~文章都是全靠大家捧場啦!見你一說.我可慚愧的哪!我在自己的生命裡.並沒你想的這麼的開闊.妹真是高估我了.我哪有此堅毅不拔之心啊!

或許是因爲你如此高估我了吧?就在你昨天中午前來留言之即.姊剛好又摔傷了尾椎.身體的疼痛可真是有如雪上加霜一般接連而至.我能說啥啊!
唉唷!今年的我真的是走上狗屎運了.管他的.頂多是要命一條咩!

我不知自己的命還能走多久.不過啊!我就當含著淚.再擦乾淚眼.拍拍屁股.深呼吸一下.就再繼續走下去了咩!所以我是個有損向日葵美名的蜜芸兒
慚愧!慚愧唷!

不過還是謝謝你無時無刻的鼓勵和關心.姊姊我都知道的.謝謝!謝謝!!!
2007-12-12 10:20:23
the soul 2007-12-10 13:04:54

看了自己的留言時間
才覺得自己很好笑
前一刻才說該修身養性了
下一刻師傅打來馬上就跑去喝酒了= =
而且..還去做傻事
有時候覺得自己腦袋還真不知裝了些什麼..(裝漿糊..屎..
謝謝妳的關心
我盡量盡力做到不在自擾庸人
讓人擔心

版主回應
哈哈~小夥子你很不錯唷!我一點你就通.很好....

芸姊我就是欣賞年輕人隨時隨地都能接受有利於你也對你有幫助者的良言.進而去改變自己.爲自己留下最有價值的人生.讓自己沒白來人生走一遭.我知道你一定懂得.千萬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嚴懲自己.那多划不來啊!

看到你的留言我很高興.不過記得以後要喝酒可以.但是你可以隨著自己的喜愛程度.而小酌一兩杯即可.千萬別讓自己養成豪飲習慣.尤其更不要因別人之關係而賭一口氣就喝得濫醉如泥!這樣是會很傷身的唷!

呵呵!你看看我又多言囉!這是我的小小見解而已.若不是你要的意思.還望你海涵才是...
2007-12-10 18:13:24
the soul 2007-12-09 23:26:13

嗯...
我是該修身養性了..
不然煩惱一堆
頭都快爆了
哈哈
自擾庸人..

版主回應
不庸人自擾的話.就不會煩惱一推了啊!
朋友.收收飆車的心.少喝點酒
你會活得更快樂更充實的唷!
2007-12-11 11: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