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10:21:07蜜芸兒

初戀(5)~癡心

身為家中的么兒又體弱多病夏美,父母親和哥哥姊姊們無不疼愛夏美的,也因此養成了夏美在心性上的驕縱,往往要什麼有什麼?雖然家中並不富裕,但只要是夏美受到一點點委屈及傷害,父母親和哥哥姊姊們也一樣加以百般呵護與疼惜,就是深怕夏美不悅。


夏美自從看過信之後,經過了一夜的思考,決定以沉默來逃避眼前的問題。
次日,一早起床見到父母親,夏美心情開朗的向父母親說聲:「多桑、卡桑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安之意~~
也試著讓自己遺忘昨日的不悅,讓自己重新準備面對今日的一切。


吃過早餐的夏美,懷著高興的心情,邊走著邊向父母親道聲:「多桑、卡桑我去上學了」便開始追逐著她的專車去了。


昨夜的不愉快未曾在夏美臉上留下一絲絲的痕跡,進了教室,夏美一臉可親的模樣,笑著向同學們道聲大家早安,隨後進入一整天的課程。


直到上第八節課的時候,第二排第三位的雯雯才丟了張字條給夏美。
上頭寫著:「長頸鹿~~你很期待下課快點回家ㄛ~~因為你那心愛的白馬王子是不是又在巷子口等你呀~~今天要不要我陪你回家幫你壯膽呀~~」夏美看完字條後,斜眼的瞪了雯雯一眼。


回了字條說:「你胡說八道什麼呀~~哪來白馬王子……吼~~~真多謝了,不勞你駕~~」只見雯雯對著自己猛笑著,夏美只好不多加理會了。
隨著下課鐘響,夏美依照每天的腳步一樣, 快步上了專車愉快的準備回家嚕~~


說也奇怪越接近市區,夏美一顆心越是焦躁了起來,她明白自己在害怕什麼?因為她知道昨天的事正是造成今日不安的原因,只是自己硬是不承認罷了。


下了專車的夏美,一副故作沒事的樣子,照樣步行於回家的路線,心想應該不會怎麼倒楣吧?那個人該不會又出現在我的面前吧?就是想辦法也要把心鎮定。


然而遠遠望去,那個熟悉的人兒,依舊佇立在那兒~~夏美知道完了,也直覺的意識到自己的臉部表情已經全部又皺的不像樣了,心的錯綜複雜更是難以形容。


隨著腳步的接近,夏美的心越是緊張,終於經過了正宇面前,夏美想無視於他的存在,頭低著想繼續往巷子裡走去。這時,正宇又趨近夏美,委婉而有禮貌的叫住「夏美~~」
夏美心想再也躲不掉了,應了聲:「嗯~~」


正宇笑著說:「嗨~~夏美~~你下課了呀~~今天我沒等很久耶~~」又輕聲細語的說:「我在這等你,沒有造成你困擾吧?」等不及夏美答話又接著說:「那我給你的信,你看了嗎?看完了嗎?」「你~~」


夏美馬上乾瞪眼的回了句:「你什麼你呀~~你等我幹嘛啦~~你的出現我很困擾,你在這等我,人家會怎麼想,所以我更困擾。」又接著說:「信我是看了,但我看不下去就給扔掉了。」夏美一口氣霹靂趴啦的說完……


只見正宇聽到信扔掉了,一臉錯愕,無氣力又失望著說:「你為什麼要扔掉它~~」不解的質問著夏美說:「我已經對你說過了,那封信是我發了幾天的時間才寫完的,你怎麼可以這樣待我~~」


看到正宇有點失望又帶點生氣,夏美聲音壓低了,就回應說:「誰叫你要寫那有的沒的,那一封信我根本就看不下去嘛~~」「所以~~」


正宇閉一下眼睛,深深喘口氣後,問著夏美說:「夏美~~我看天氣這麼熱,我們找個地方坐坐,去吃冰好嗎?我也想和你坐下來好好談談~~」


夏美見正宇如此的要求,心想也好~~一次就讓他死心吧?夏美朝著家一眼望去~~隱約可看見父親的身影正坐在小閣樓上往這邊瞧著,內心很明白的,父親是在瞧究竟?反正父母親都知道了,也不用再擔心什麼?也不用急著照會,就應聲說:「好吧?」


市區裡到處都是吃喝玩樂的店家,夏美與正宇來到了在家的對面巷子內,那家聞名的三色冰店坐了下來……兩人點了冰品(紅豆牛奶冰)。


等待中,正宇已按捺不住的打開了話匣子,很正經的說:「我知道~~我們多年不見,我一下子就遞給你,我寫給你的情書是我不對。但是~~~我不懂你怎麼能這麼輕易的,就把我對你的心給踐踏了呢?」「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有多傷我的心嗎?」


夏美驚訝的回了句:「什麼?你說什麼?那是情書?」
面對著眼前的正宇,眼眶中似乎已含著一絲絲的淚水,這時被夏美霎哪間瞧見了,也嚇到了。


夏美見狀慌了,又不忍心的說;「我真的無意傷你,若你認為我傷了你的心,就請你以後再也不要寫信了。」便俏俏的瞄了正宇一眼,深怕他受傷害。


說完話的夏美,看著正宇一發不語的,更是急了,就這樣的脫口而出的說:「呀~~算了啦~~」「你那封信我還留著啦~~只是我還沒看完啦~~」
說完夏美又喃喃自語自語的說:「我的天呀~~我真被他給搞昏了,怎麼又洩了底了,搞什麼嘛?」


正宇一聽已顧不得眼前人家送來的牛奶紅豆冰了,馬上又拉著夏美的手,跟夏美求證的問:「真的嗎?是真的嗎?夏美你真的沒丟掉。」


夏美這下子又沒好氣的回應說:「你放開我的手啦~~」「是是是~~你滿意了吧?放開啦~~」正宇心高興的放開了夏美綿細的手說著:「還好你沒丟~~」


而夏美又氣呼呼的警告正宇說:「我正式的跟你說ㄛ~~請你以後不要在寫信給我了,我不會再收了」「若你再寫的話,下一次我真的會不客氣的往垃圾桶裡頭丟,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試~~」


正宇聽後一臉無辜又委屈的樣子,心裡非常不解的自問自己,是我寫的不夠真誠嗎?還是~~心裡不斷盤旋著,也懊惱著……


夏美見正宇呆愣在那裡~~~又叫著說:「耶~~你怎麼了,你到底聽見了嗎?」


正宇回了神回應著說:「夏美你真的一定要說的這麼絕嗎?」連著說:「你也明白我向來嘴巴就非常拙於表達,而我的心我只能借用信函來表達對你的情感,難過你不能明白嗎?」


夏美聞聽後立刻回答:「賴正宇~~我請問你,我為什麼要明白你的心呀~~」「我們不是像普通朋友一樣嗎?頂多也是國小同學而已呀~~不是嗎?」


正宇也回了話:「你光看信也應該知道我對你的心是什麼呀~~~難道是只限於普通朋友和小學同學而已嗎?」「你也太傷人了。」


夏美心想這呆頭鵝還真敢表達ㄛ~~以往看他像二愣子一樣,今天是怎麼了~~


邊若無其事的吃著冰,邊回應著說:「難道不是這樣嗎?我不懂我是哪裡傷到你了。」又接著說:「還有你從明天開始也不用等我了,我怕被別人誤解,更不希望有閒話出來。我只想好好的讀好我的書,懂了吧?」


夏美就像似想借著吃冰,來讓自己一口氣能把要說的話給說完一樣。一口接著一口的吃著,也深怕自己會對正宇心軟。


正宇一臉不能接受的表情直言:「為何你要這麼待我~~先不說我們雙方父母都鼓勵我追你,單指我~~從小到現在,我對你一直都是真心的,也未曾忘記過你。」「而非因他們的鼓吹,我才這麼待你的,你真的不能理解嗎?」


夏美聞聽後,沉默了,眼看著手上的紅豆牛奶冰,一滴滴的往盤中掉落,也再也無心繼續吃下去了。就順手把錢放在桌上,背起了書包,就此想離去了。


正宇連忙再拉住夏美說著:「夏美你怎麼了~~我們話還沒說完呢?」


夏美轉身甩開正宇的手,冷冷的回應:「我們真的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我要回家去了。」


就這樣~~夏美頭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正宇含淚呆坐在冰品店中……


蕾拉 2006-07-02 13:16:12

哇~果然是母老虎阿~真是嚇人喔

不過說真的還滿好看的呢

終於期待已久的小說你po上嚕

我更加期待下一集呢

姐加油喔不會讓我等待久吧

katsu 2006-07-02 11:25:33

おはよう!
元気でしょうか。
初恋はとてもいいよ。
これからもなんでも頑張ってくださいね。
遠くか応援しますよ。
人生は、辛いこともあるし、泣きたいこともあるし、これをじ我慢して、これは人生修行だ。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