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11:50:09蜜芸兒

初戀(3)~控制不住的眼淚

五六0年代的老舊房子,應證了這一句話,麻雀雖小五藏六府俱全,家對夏美而言是溫馨的,爸媽連著五六個兄弟姐妹全擠在一間小小的閣樓上,生活依舊是快樂溫馨的~~


夏美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上了樓上,出聲説:「多桑…卡桑…ただいま」(爸、媽我回來了)夏美的父母親都是受日本教育的,所以孩子們從小就以日文稱呼爸媽。


迎面而來的是母親,母親微笑對著夏美說:「快~~快去卸下書包,去洗把臉,休息一下,馬上要吃飯嚕~~」「今天你回來晚了,我們先吃飯,等吃飽飯後,你再找時間去洗澡,知道嗎?」


夏美以為沒事了,就大聲應聲:「好ㄚ。」接著說:「卡桑~~今天我沒吃到點心耶~~晚上的晚餐有什麼好料理呀~~」
母親應聲說:「你還敢說~~沒吃到的點心,就留著當你的消夜好了。」「今日有你愛吃的紅燒獅子頭外加苦瓜燉排骨,都是你愛吃。」「好了,快去整理整理出來吃飯嚕~~」
夏美聽了簡是直樂歪了,微笑著回聲:「嗯~~知道嚕~~」


隨後又像怕被人捉到什麼把柄似的,靜靜的~~乖乖的~~照著母親的意思去做,連吭都不敢吭一聲,心想什麼嘛~~我在怕什麼呀~~今天是什麼日子嘛~~有夠背的,真的倒楣透了。


正值準備去換制服時,後面傳來一聲雄厚而有力的聲音,「嗯」一聲。
夏美知道完了,回頭傻笑對著父親說:「多桑,ただいま(我回來了)。」隨後就想溜了的告訴老爸說:「多桑~~我去換衣服了。」
父親再一聲:「嗯~~」「等等~~」夏美知道這下鐵定完蛋了。
因為今天夏美根本沒跟父親聊天到,難保父親不起疑ㄚ~~心想這次是真的跑不掉了。


因為夏美的父親每天都會坐在閣樓上的陽台,喜歡看著夏美下課後,從巷子口走著回來的樣子,這樣老人家才能安心。
夏美對父親而言,可是他最疼愛的寶貝女兒,所以每天一定要看著夏美回來的父親,總是要夏美放下書包,坐在陽台上陪他聊聊天,訴說著今天一天在學校的情形,父女倆感情好的沒話說。


夏美好不好意思的轉身問:「多桑~~有什麼事嗎?」
夏美不敢面對著爸爸,然而父親卻在一旁偷笑著,又故作嚴肅的說:「心肝寶貝呀~~今天為什麼這麼晚才回來呀~~」


夏美是家中最小的女兒,父親都叫夏美是(心肝寶貝)~~這表示夏美在老人家的心裡是他最疼愛的小女兒嚕~~


夏美順手摸摸頭髮臉上充滿尷尬微笑著說:「阿~~阿~~阿我就遇上以前的同學啦~~跟他抬槓了一下咩~~」
夏美回答的都快結巴了,心裡不斷的想著,這下子死了,完了~~嘀咕著~~要父親不要再多問下去了,再問下去準會穿幫的。


路線開口要問:「阿~~~」夏美嚇了好一大跳:「吼~~多桑你要驚死我ㄛ~~」
父親回答說:「我都還沒開口問呢?你咧驚蝦迷~~」接著說:「呀~~你們倆抬槓的如何呀~~見到他高不高興,有歡喜沒~~」


父親用那沒牙齒,說話又烙風,外加半台灣國語的腔調問著夏美~~
夏美頓時登大眼睛,連忙問:「多桑~~里奈災影~~我和賴正宇講話」這下換老爹偷笑了。
父親說:「我沒說是誰ㄛ~~你自己不打自昭ㄛ~~」


完了真的完了,夏美又喃喃自語:「夏美你要死呀~話都還沒聽完,你回什麼呀~~」心想真是不能欺瞞父母,欺瞞的後果就是「三說四漏氣的。」心又想著算了,還是老實招吧?不然這頓飯別想好好的吃了。


夏美回聲說:「多桑~~不然,吃飽飯後我在跟您說啦~~好嗎?」
父親可笑的都合不籠嘴了,連聲答應說:「好~~好~~好~~」


酒足飯飽後的夏美,手腳快速的洗完澡,已經溜到客桌上去讀英文了,也已經忘了答應要告訴爸的事情了。
接近九點時,夏美背完英文單子,正要整理書包之際,才想到正宇給的那封信。
甩甩頭想著,心裡又開始嘀咕了:「糟了~~我的信放哪兒去了,呀~~糟糕了,在制服的口袋裡。」「完了,會不會讓卡桑拿去洗呀~~」


夏美快步走到廚房,剛好看著母親要把衣服丟進水裡。夏美急了說:「卡桑~~等等~~我制服的口袋裡有東西。」
媽媽笑著說:「制服裡面的東西你多桑拿去了。」


夏美聽了全部呆掉了,媽媽轉身問夏美,只見夏美又站在那發呆~~
媽要問夏美之際,夏美已經回過神來,趕快去找父親了。找了老半天,原來父親是到隔壁家去找阿伯抬槓了。
夏美去到阿伯家站在門口吶喊著:「多桑~~多桑~~」
父親聽見了應聲說:「ㄛ~~我來了~~」


出來的父親見女兒著急的模樣,還一度忍不住笑了出來呢?就說:「ㄚ~你找我屋蝦米代誌ㄛ~」
夏美故作輕鬆伸出手來要向父親討那封信,半撒嬌的挽著父親的手,說著:「多桑~~我的東西拿來呀~~我的東西還我啦~~好啦~~」


父親見夏美撒嬌的模樣,總是對她沒轍,就說:「是您卡桑拿給我的」「ㄚ你說要告訴我什麼事?」夏美一聽很無奈,也知道是瞞不住的,就說:「好咩~~我跟你說,阿你要還我ㄛ~~」


接下去說:「就是以前那個常常流著鼻涕,遇上您都會叫您阿伯的那個賴正宇嘛~~你還記得他嗎?是他~~是他今天出現在巷子口,說是要來找我的咩~~嚕~~你手裡拿的那封信就是他給我的呀~~」


夏美又用半威脅的態度接著說:「吼~~多桑~~你有偷看我的信ㄛ~~」
父親回答說:「是有看啦~~但是我有看沒有懂咧~~」
這句話把夏美笑的差一點都流口水了,向著父親說:「看不懂~~您還看呀~~」


父親也有點臉上掛不住了,就說:「ㄚ~~好啦~~好啦~~」接著說:「我告訴你,賴正宇是多桑答應他去找你的。」
夏美聽了應聲說:「蝦迷?」又說:「多桑~~您怎麼可以叫他去找我。」我的天呀~~


夏美一付簡直不敢相信的模樣。夏美這才恍然大悟,小時候夏美就常聽父母親提起說,這個賴正宇跟妹ㄚ真的很速配~~我看呀~~妹ㄚ以後長大後就把她配給賴正宇好了~~家世單純又是獨子,像咱們妹ㄚ這樣體弱多病的女孩,賴正宇是最合適不過了,就是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緣份吼~~


夏美頓時回想著過去,事隔多年,父母親還會不時的提起賴正宇這號人物呢?可是夏美每次聽見,總是假裝沒聽見一樣的,離正宇搬出這條巷子,這一晃五六年過去了,而夏美也早已遺忘他的存在了。


父親回答說:「他先來拜訪我們倆老,說已經找你很久了?」「我看到他來,ㄛ~~很高興呢?」
接下去說:「ㄚ~我就告訴他,你讀哪裡~~差不多幾點左右會回來,要他去等你ㄚ~~」
不等父親說完,夏美直說:「多桑~~你做的讓我感到不可思義也不能接受。」


非常氣忿的,從父親手上接過信件後,頭也不回的,用跑的跑回家去了,臉上的淚水也在不知不覺中緩緩而落,已不知道流的眼淚是高興還是難過了。


這時的夏美只希望快點回家好好的哭一場,她知道自己的自尊已經受到嚴重的傷害了,心想為何父母親就是不能了解自己的心呢?


小osk將將 2006-06-12 22:39:46

姐~
我說我不看的小說是外面賣的那一本一本的小說啦.因為我覺得他們的結果都......<雖然不喜歡看但也不想批評>不過因為你們所以我開始喜歡看小說了.但是僅限於你們寫的唷.
你們寫的沒有像商業化的小說一樣.所以看起來很舒服.感覺一篇篇都是驚喜.會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呵~姐別挖苦我了啦.你知道我沒那意思的.呵呵.將將也愛你的文章唷!!^.^

冰冰 2006-06-08 18:23:39

媽咪 你這篇寫的很棒哦

很有朝氣的感覺~

繼續吧 繼續吧~

不過之前的”遲來的愛戀”


怎麼都沒囉??ˊˇˋ


呵呵

關於我和我媽的事情 我在留言板上回覆哦

katsu 2006-06-08 17:51:09

夏美(なつみ)!頑張れ!
頑張れ!夏美!
とても面白かった。文章の流れもよくできますと思いますよ。
第四回も楽しみ!
でもその前にお体もご注意ね!
それで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