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00:23:23船尔

-

我想已經沒什麽人再來這裡了吧?因爲我也是如此。那,我可以放心説話了,說一些很想說,卻不想你們知道的話。

你們怎麽都覺得我對這份工感興趣?奇怪誒。我也從來都沒這麽說過,也不覺得,一點都不覺得,至少目前不覺得。告訴你,我目前只對睡覺,對上網,對想看的戯,對想要聼得歌,對錢,對想得到的東西感興趣,近期甚至對吃也不太感興趣了,很糟糕,我懂。

工作,是因爲作爲一個人,就有必要工作,所以我正在工作,而且我也需要錢。就是因爲“有必要”和“收入”,所以我才要工作。或者換個方式說,因爲我還是一個人,因爲我還生存,因爲我沒有死,所以,我就必須像任何一個正常人那樣,有一份工作,有個頭銜,有個社會角色,有收入。

我說了這麽多,你們到底明白嗎?不必回答我,我知道你們不明白。不要緊,因爲我根本沒將話説清楚,這也不要緊,反正你們也常覺得我說的話你們根本無法聼清楚吧,我習慣了,所以你們也不必不好意思承認,不必介意,因爲我也沒興趣介意了。

其實,我是想要說,我並沒有因爲對這份工很有興趣,才從事這個職業。一切都是虛假的,可是所有人都這麽認爲,那麽我是不是就應該繼續地讓人們相信這個假象呢?嗯,我想,應該。所以我不會當面拆穿,知道事實的你也不要這麽做哦,後路縂需要被留下的。

至於你們向我推薦的那份工作,我也知道很有意義,薪金假期福利方面也很好,我都知道,我也早就想從事了。可是啊,你們應該知道我曾經應徵過類似機會吧?或許你們忘記了,但那些經驗我依然歷歷在目。你們難道真的不了解我爲何應徵失敗嗎?或許你們真的不懂,但失敗的原因已經在我的心裏留下了一道很深很深的傷口,而你們卻一再的叫我從事那份工作,就仿佛一再將我辛苦隱藏的傷口掀開,一再地讓我品嘗那個痛,然後還要假裝根本從來沒有受傷,或者根本就不痛。

你們的好意,我真的心領了,我真的知道你們都對我好,也希望我過得很好,謝謝。只是你們把我想得太美好了,只是你們根本不了解我真正要的是什麽。

最後,我只想說,我連目前的這份工都感到無法勝任,更何況是那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