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20:25:07船尔

【mei01278的过去】给他一个下台阶

今天下午在用餐时,接到表姐的电话,她邀我到ulu yam玩水。

起初,我以明天便开学和拜三便要考试为由推却了她,但在她不断的游说下,我心动了。但是在我还未来得及答应她之前,表弟将电话抢了过去。表弟叫我去他家玩电子游戏,帮他过关。我想这是他劝我去玩水的方法,便答应他我吃饱后就来。

到了阿姨家,表弟高兴的邀我进房。“表姐夫”一看见我们进来,却大声的说:“打什么机!”还将电视机和PS机关掉。我当时非常诧异,便问发生了什么事。

原谅“表姐夫”生气我答应表弟打机但却不去玩水,我便立即澄清我来是要去玩水的。误会总算解决了。

但另一个问题产生了:刚刚在“表姐夫”的一骂之下,表弟便躲在另一间房间里哭,还说不要去玩水了。这问题可棘手了…

幸好,最后我还是劝掂了表弟。可说是费尽唇舌啊!

后来表姐问我是如何说服表弟,因为表弟也在场,所以我没有回答她。

其实这种状况我想很多人都经历过吧!那种很想去但又不甘心的心情。我的方法其实很简单的,身同感受和给他一个好的下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