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03:27:40gina0822

受歡迎的電視作菜節目﹕YEMEKTEYIZ


照片出處﹕http://yemekteyizyarismasi.blogspot.com

 

最近有一個節目收視率挺高,而我會準時收看的,SHOW TV頻道的節目﹕YEMEKTEYIZ  ,中譯﹕我們在晚餐,它是個作菜比賽的節目,時間是每星期一到五  下午4點是重播,5點則是新的內容。

先講節目內容﹕每週都有一組5個人,每個人來自各行各業,輪流作晚餐請大家到家裏吃,吃完後會有評分,評分不只關於菜的好壞,也包括用餐時的服務及氣氛,最後誰的分數高,可以羸得10,000土大洋。

節目有規定一定要上的菜是﹕湯、沙拉、主菜、甜點。

為何會讓我準時收看呢? 

因為一開始就會看到參賽者上街買菜的情況,像是菜怎麼選、肉怎麼切? 然後回家後會看到每個人家裏的佈置和擺設。

而其他的人拿著當天菜單在講自己的看法,或者個人對於菜色的喜好。

重頭戲,如何作晚餐?  這也是我相當注意和愛看的,首先是參賽者的廚房,五花八門的廚具,作菜的作法,有時我也會記下比較簡單的土菜,想試作吃看看。然後看到有些人凸搥情況,有人是忽然冰箱門掉了、家裏停電、放錯調味料、東西亂丟亂放等,讓人好笑的情節,而節目裏還有一個旁白的聲音,像是第三者在講參賽者作菜優、缺點,有畫龍點晴的效果。

再來佈置餐桌擺盤,這時會看到每個人對於佈置有不同的想法,餐盤、酒杯、餐具等,不同的顏色和樣式,我順便參考以後想買的款式,有些人的餐盤真的很漂亮和高級,另外餐巾紙的戒套也是讓我感興趣,因在台灣比較少用,另外我發現他們超愛點蠟燭來造成氣氛,但跟一群人點蠟燭吃飯,應該是沒有羅曼蒂克的feel 吧,呵呵呵....

然後其他的人依時間到參賽者的家裏吃飯,先是一陣寒暄後,開始上菜一道一道的吃,吃的過程,就互相哈拉,感覺大家一團和氣,但單獨受訪時,有人會批評菜色難吃、參賽者的言行舉止、餐具的乾淨度,什麼理由都有。

吃完後有些人會安排娛樂節目,像自己拉小提琴、彈吉他,或者安排小的樂團彈奏土耳其的傳統音樂,然後大家跳成一團,賓主盡歡後愉快的離開。

最後其他的四位在車上,提出對於整個晚餐的看法,給參賽者分數,有些人是蠻大方給高分,但時常看到的是低的分數。

老公也常跟著看這個節目,但看到有人在批評或挑毛病時,會氣憤的說﹕換成我是主人的話,我會把這些人用腳踢出家門,我聽了哈哈大笑,因為我想這是節目效果,要不然大家都講好話,誰還想看啊?

而大部份羸者是年紀大的土媽,想當然她們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每天在家作菜,甚至還有私房菜,肯定是好吃,但有時會有男生羸得奬金,這些男生一致是愛乾淨,作菜帶手套,作完後還會把廚房清的乾乾淨淨,還有大家家裏都會有大台的LCD電視,這也讓我覺得奇怪,因在這土耳其並不常見,還是節目挑人選時,家裏有LCD比較會中選呢?  這純屬於我個人另類想法。

曾有建議和鼓勵在土的好友去參加,她講的一口很流利的土文,再來廚藝很好,家裏也不輸土人的家,對於用餐的氣氛,她一定是逗的土人們開心的,而我看了一段時間,還沒有亞洲面孔的人出現,所以去參加作個土人愛的亞洲菜,得到10,000土大洋機會是很大的!

 

上一篇:我不喝紅茶

下一篇:平靜的土耳其生活

shannon 2009-02-13 19:05:14

批評多半含蓄, 但偶爾總是會有很難搞的人, 從頭抱怨到尾的

版主回應
shannon﹕
哈哈哈..大同小異,大家都愛批評。
2009-02-13 23:21:40
shannon 2009-02-11 20:31:02

哈! 德國也有ㄧ模一樣的節目, das perfekte dinner, 不知是誰抄誰,不過在德國蠻常看到30-40歲之間的男生贏得最高分呢. 德國的節目也從來沒有亞洲人參加, 不過得國人飲食保守, 就算是亞洲大廚上場也不見得討好.

版主回應
shannon﹕
您好,在德國這個節目中,他們也會互相一直批評彼此嗎?
好奇中....
2009-02-12 02:04:41
麗娟 2009-01-13 21:31:57

elif-huang﹕我跟canan預定周五下午2﹑3點左右到達我女兒家﹐然後你們什麼時候方便就來接她﹐如果周五不方便來接﹐沒關係﹐我女兒家擠擠還是可以住得下我們兩個人﹐然後我們週六聚餐後﹐妳再請她到妳家玩也可以的。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