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15:28:26小娘

公益活動-「幫ㄊㄚ說ㄊㄚ的故事」

一、前言:媽媽,我好痛


5
歲時我最鍾愛的小女兒哭著對我說:『媽媽,我好痛!』
我著急檢查她全身,找不到她的傷,也聽不懂她說的話。
我以為那是小孩子任性的情緒發洩!
12歲她開始逃家,我嘗試表達對她的愛,她卻近乎瘋狂大吼:
『愛?妳知道妳丈夫用什麼齷齪的方式愛我嗎?』
絕望、驚恐、憤怒撕裂了我的心緒,我緊緊抱住她,腦海中重複著年幼的她向我求助的情景……
『我要保護我的孩子,我該怎麼保護我的孩子?……

 

二、來自大家的故事

(幫ㄊㄚ說ㄊㄚ的故事匿名投稿「為創傷後的女子努力

「只要我的父母不在就被他逮到那個小閣樓裡,他變本加厲的強行沾辱我…」

                             

 

(幫ㄊㄚ說ㄊㄚ的故事匿名投稿「離鄉八年後,我摸著心理深處的傷口」)

「我從國中開始變成胖女,總想著自己變醜了惡魔就不再來,沒想到變胖的惡魔還是每夜每夜伸出他的魔手…」

                             

 

(幫ㄊㄚ說ㄊㄚ的故事匿名投稿「匿名投稿第20」)

「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該不該參加,一方面,我很怕別人對我的觀感,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對這些女孩伸出援手,所以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希望也藉以得到撫慰…」

                             

三、邀約活動說明

 

以上是在蒲公英飛揚計畫部落格中參與「幫ㄊㄚ說ㄊㄚ的故事」徵文票選活動的稿件。短短的兩個月,累計瀏覽人次突破87萬,我們也接到了63篇令人心疼的故事。一篇故事,就代表一個無辜的孩子受害,每天、每天,性侵的「黑數」血淋淋地站在我們的眼前,不是新聞,不是聽說,甚至已經不是「故事」了,這是受傷的生命,而這樣的血淋淋生命,讓每一個看到的人都無法轉頭、無法逃避。

 

蒲公英飛揚計畫部落格www.wretch.cc/blog/gohblog)為了宣導兒童性侵防治議題而設置,至今已有超過90位受害者(或親友)告訴我們他們所經歷過的,匿名的蒲公英部落格讓ㄊㄚ們第一次說出這些塵封已久卻又苦苦無法忘記的回憶,更有因此開始準備踏上尋求正式諮商階段的朋友。這個小小部落格似乎對ㄊㄚ們來說是唯一一片能安心面對自己的園地。今年蒲公英飛揚計畫舉辦「幫ㄊㄚ說ㄊㄚ的故事」徵文票選比賽,為得就是讓更多無助的受害者擁有一次嘗試的安全機會:嘗試面對自己、嘗試面對過去、嘗試了解「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我的錯!」活動至今,我們看到網友們的支持打氣、投稿者慢慢接受鼓勵、慢慢看到自己的價值,進而相信自己的價值,這就是「幫ㄊㄚ說ㄊㄚ的故事」的活動內容,這才是「幫ㄊㄚ說ㄊㄚ的故事」的活動價值與目標。

 

這些生命需要您持續的支持與鼓勵,您投下的任何一張票、留下的任何一段話都代表您關心!即日起至十一月二日 ,請您與我們共同看見ㄊㄚ們的生命故事,並每天投下代表自己鼓勵與支持的一票!http://www.wretch.cc/blog/gohblog&category_id=11209142

 

活動有結束的一天,

您不間斷的鼓勵與支持卻會永遠留在ㄊㄚ們心中,讓ㄊㄚ們繼續往前,學會飛揚。

搶救受性侵害孩子,缺你萬萬不行!

 

 

勵馨基金會與EmailCash 主辦的「幫ㄊㄚ說ㄊㄚ的故事」部落客徵文競賽票選活動,邀請每一位關心性侵害議題的你加
入「缺我不行」的行列,搶救受性侵的孩子!在活動期間,只要:

 

四、寫部落格也能做公益

 

1.參加徵文:加入EmailCash 成為會員,並在自己所屬blog中發表你的「幫ㄊㄚ說ㄊㄚ的故事」;或是匿名將故事e-mail
gohplan@goh.org.tw,由勵馨基金會代為發表在「蒲公英飛揚計畫部落格」。

2.參加「人氣票選」活動:加入EmailCash成為會員,選出最讓你感動的故事,讓更多人看見ㄊㄚ的故事,號召更多人加
入守護孩子的行列。

你的一篇文章、心情故事,一次點擊、一個串聯行動,一個轉寄、一個邀請,能讓更多人知道「兒童保護」的重要性,
號召他們加入「搶救受性侵的孩子」,阻止隨時可能發生的悲劇。請立即加入「缺我不行」的行列,幫助更多受性侵、
需要救助的孩子與家庭,找回幸福與希望!

 

五、其他活動參考

社團法人中國人權協會辦理公益慈善舞台劇消失的微笑,
   
主要講述一位長期遭受家庭暴力受虐兒的心路歷程

    11/3(
)晚上7點於台北醫學大學市立萬芳醫院六樓國際會議廳
    (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3111)

    11/4(
)晚上7點半於台北醫學大學杏春樓4樓禮堂
    (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

   
免費入場,請於開演15分鐘入場,
   
每場演出後有律師、醫師、社工等專家學者參與會後座談,
   
請機構踴躍參加,活動洽詢電話:02-3393-69000933134-103
   
詳情請上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cahr.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