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14:06:30小娘

有一道光

昨天看了很多有關藝術治療的資訊,很開心的是,藝術治療研究所明年要開課了,今年12月會發售簡章,突然的一個好消息,像是一道光,一個方向,真好!

 

看著看著,想起初接觸時,對藝術治療有許多的陌生,但沒想到該接觸的我早已經歷過,在96年參加 了舞蹈治療團體、96年參加藝術治療團體、97年參加戲劇治療,在大學時期時對身障兒、腦麻和自閉症兒童的音樂治療,就有些初淺認識,當然我更喜愛戶外冒險、休閒體驗教育的理念......

 

去年國慶日的一次畫展,更將我推進表達性藝術治療的領域裡,週一晚上實習生回來看我,開心的聊了很久,聊著聊著就對社工系學生畢業後的生涯疑惑,有了許多的討論,到底有什麼是我們此生可以努力以赴,儘管表現的不好,還是很喜樂的堅持著,對於這點,我想我很幸運的找到了這輩子的目標,"表達性藝術治療"助人工作。

 

十一月評鑑、十二月核銷後,台長將近入申請學校的戰鬥期,要記得給我加加油喔!!!

 

ps.說說甜蜜的,前天大頭哥,在返家的路上被媽咪罵的臭頭,一回家自己就馬上到廁所放水洗衣服,跑到廚房洗米煮飯,媽咪不知道在忙什麼,完全不曉得這個小大人已經能夠自己獨立完成家事;加上昨天晚上,大頭哥很認份的把功課做完,又幫妹妹放熱水,懂得九點半就要上床,今早,我不小心把他之前用心把一大堆的衛生紙做成一個獎牌的作品給弄掉了,一撿起來,發現背面大大的字寫著"媽咪我愛你"~~~突然間,好心疼大頭哥~~~今天為娘的買了"魔杰座"要給大頭哥~~~表達一下媽咪知道他長大了以他為榮~~!!!!(為什麼要買呢?因為大頭哥很愛周杰倫~~噗)

 

"負傷療癒者的未來,因著創傷是培養土,涵蘊著無窮寶貴的力量,藉著一連串不斷復健的過程,漸漸康復,帶著光榮的戰疤,引領脆弱的靈魂走過傷痛!"   971015  小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