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22:22:57胡服騎射

AMANDA & ME

  戀愛中的男女多半會有一個問題,就是『對方喜歡我那一點?』。就算不拿到嘴邊來,心底也會困惑道。

  Amanda不例外,當她這樣問我時,我掙扎了好……幾秒,應該不算好久,只是好幾秒,但對於思考速度像光一樣爆衝的雙子座來說,這幾秒我已經跑了地球六十五圈半了。

    說掙扎的另一個意思,是要想好怎麼說才『沒語病又能顯得有誠意』。

    Amanada才剛開始,千萬不要出師未捷就玩完。

    這幾秒內,我回想起之前的一個……關於我自己的感情故事。

    離婚後,我曾和一個女孩交往過。我很感謝她願意給我機會,但一開始,我曾和她說『我們可能不會有結果,因為我離過婚有個小孩,妳家人不一定能接納我。』當下,那個女孩說『如果你覺得沒有未來可言,我們何必開始?』

  我覺得她想來真的,那我怎不奉陪,是吧?

  不過後來還是走到分手,理由其實什麼都理由,但很明顯還是無法接受我有個小孩的事實。我覺得像遇見詐騙集團。也許有人會說我沒風度,不過這種指責就像廢死聯盟一樣,誰又知道我這過程中受過的委屈?

  君子絕交不出惡聲,我已經夠保留了。

  於是乎,我領悟到一件事,就是我以為『把眼光放到最低,有人願意接納我的條件,我就應該心存感恩』好像是件錯事,因為我此時才感覺到,我們把眼光放低,人家會把我們看得更低……

    所以,與其被牛鬼蛇神都看輕我,不如我自己認真挑個人來打槍我還好一點,對吧?於是乎,我開始想像起想要的女人是什麼樣子。

  首先是,不能在意婚史這種事,最好就是她離過婚,不然就是家裡兄弟姐妹有人離過婚。只有這樣經歷的人才明白,離婚有時是不得己,這並不是罪惡,離婚有很多可能,有可能被家暴,有可能為了債台高築,有可能配偶入監,有可能有外遇總之千奇百怪。再把話說白一點,看不起我離過婚的人,您老人家就一定保証自己不會有那一天?等你進了棺材裡再來看不起我吧,我會和您說『是的,您贏了。您到死都沒離過婚。』

  再來最好有小孩,而且是女兒更好,更好的情況下是女兒還比我的兒子大幾歲我帶過小朋友,從出生到四歲前真的很累人,逗小嬰兒玩,大家都愛,但真要照料小baby的生活,哼哼

    說穿了,婚史和小朋友是無法被更改的事實,所以只能說在最前頭。這種感覺就像,如果對方嫌我們沒錢,我們可以賺,嫌我們有什麼壞習慣,我們可以戒,就算是擠牙膏的方法也總能有共識吧,但如果對方嫌我們是黃種人,那總不可能變吧?

  我必須說,Amanda如同命運之手為我量身打造出來的完美身影。

    就這麼出現了。她還如此美麗,健談,愛咖啡,走路很疾很快,第一眼就觸電的感覺,我到今天回想起來都會覺得頭皮發麻。

    而且,她很難追。我喜歡這個。

    經歷過一場病,體會過一場人生暴風雪後,Amanda的出現真的太過巧合,這個巧合完美到,我好像不能誠實地回答,因為它太像個謊言了。

我是個相信命運的人,Amanda一定是和我人生有重要交錯的人。

    從兩條平行線,變成第一次的交錯。

    她說,命運要靠自己創造。

    我說,那我要把只交錯的兩條線,變成彼此糾纏和不分離。

    我不知道她對這個回答感覺怎麼樣。

    不過,現在,有一點點幸福的感覺在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