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 22:44:27胡服騎射

變形金剛 FOC 賽伯坦的隕落 OPTIMUS PRIME

我實在是不折不扣的順民...嗎?

孩之寶出什麼我都會照收嗎ORZ...

儘管多數人對FOC的首波三個D級玩都是給不高的分數...特別是這回的OPTIMUS幾乎成了死貨的角色

(以前死貨都是BBB扛下來了...)

不過我在先收到震波之後. 覺得FOC還是有一個特點就是"很玩具" 很適合把玩...

其實現在的玩具真的不像拿著玩的東西了...變成好像什麼收藏品一樣不可亂碰...

這回的FOC真的找回了玩具的感覺!


盒子的設計依然要誇獎一下. 實在很成功!

下圖的是玩具反斗城的DM手冊. 目前FOC的貨量依然很大~ 倒R裡多得很..

但主要是價位649真的是很貴到翻天..

這回如果不是價位低到一隻不到450..真的有點不想買..

而事實上..我以JAZZ加 OPTIMUS合綁895之後...有單隻賣到399元的價位出現了 ..




良心話啦. 就算不打上名字.光看這個配色和基本身型..大家也都能明白他是OPTIMUS PRIME.

先扔開玩具本身設計什麼的不說. 如果光是目前這種大崩盤的價位約400左右就能買到.

那為何不收呢? 400左右就是一個COMMAND CLASS級了...但可以買到一個比C級還好的玩具. WHY NOT?

玩具體型約縮到13CM... 但依自身比例來看..

約有十頭身吧?可見仍把OPTIMUS做成是很有高大感覺的機器人.

健碩的體格還是保存了下來.

環視一圈會感到偷膠是有的. 但不至於完全露給我們看.

至少都還偷在內惻邊裡. (我翻到背後看到大腿後至少還是有遮起來就很安慰了...)



依然有強烈的G1風在身上! 實在是很耐看!真的!

身上一大亮點是胸口的原車頭的擋風玻璃. 那黑到會反光的塗裝真是讚啦!

頭雕小是小. 但做工不錯. 塗裝也很給力..基本上算精細了!

眼沒有透明件. 是藍色的塗料.



可動度算上好. 丸型關節有頭. 肩. 腰(!).踝. 大腿內側.

二頭肌及大腿處也能旋轉. 又因為體重輕和大腳板. 所以能做出不少的POSE^^


最大的敗筆之一就是槍... 我還找不出一點的可讚美之處....

真的是混到家了.



娜美加上底板約15CM...



如果說是比例控...因為FOC是沒有推出LEGION級的. 只好拿DOTM的來搭看看~^^


塗裝不算多...比較值得提的是輪圈. 造型還算不錯. 有設計感^^


還有上臂處的銀漆. 塗裝處很少. 但還是老話...紅加藍的素材造就他就像個OPTIMUS 了..


變形也就很簡單了.

誠如大陸網友留言"以前看變形金剛的視頻要留意. 因為太複雜. 現在看視頻也要留意. 因為不小心就變完了"

我更加喜歡它的車型! 很強悍的重型裝甲車!

武器大概就如官圖這種放法還能看...其他的洞您就別染指...呃不對. 是別亂插....也不是啦...




背後就完全是放棄了的感覺.......



 

總結

玩具本身實在不差. 車型比人型討我喜歡. 玩具公司似乎在省錢之餘仍保有那麼一點點的良知於這個作品上. 變形簡單好上手. 以"玩具"的標準來看. 目前的崩盤價位可以快點入手了!^^

 

良心話...我不覺得它比震波差...


分享影片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