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21:59:46胡服騎射

胡服騎射的變形金剛分享時間 100集特別節目 採訪AVAPEI老師

 

(特別聲名~~這篇文的每一個玩具都不是我的^^ 全是出自於TF塗裝界的名人-AVAPEI !)

利用了2012.7.17日的下午時間.

我和兩位同事(龍 & 萍)來到了亞培老師的工作室^^

當然. 這次的行動絕不是當天開口就能成行的.

約在17日之前的十天左右我就開始和亞培老師在網上聯絡. 約時間. 並先把預定的訪問內容"約略"地傳給他看. 以節省當天的時間.

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做這種節目. 自然是經驗不太夠了...

還望諸君不要太過苛責.

我相信未來還會有其他的TF界名人或達人會再來我的節目做客^^

 

幾張工作室的環境.....一想到有多少的偉大作品在此分娩.....啊不. 是完成. 就覺得很感動!

 

吸塵器及排風裝置! 果然很專業!!!

但是.....根據亞培老師的說法. 他的工作室很少這麼整齊的 XD~~~

看來是為了我們的來訪而作了整理 ^^

 

 

 

圖中為兩位同事... 大家都對屋內大量的玩具感到驚嘆不己啊....

再來就為各位展示一些當一天拍攝的照片 . 首先這些是我同事拍的...不知為何當天相機看好好的. 一回來都是切頭去尾的ORZ....只好留這 些還能用的...

 

 

首先是這個ROTF的大力神....我如果沒有記錯. 我頭一次見到亞培老師的作品就是經由巴哈姆特而看到聯結的. 這個大力神目前大概是極難買到了. ...

第二個則是DOTM的L級鐵皮...

相信會重塗這個玩具的同好應該不算少了. 因為原本的藍色牛仔褲實在太無言...

加上武器配件包後的感覺更加凶猛了!

 這個也是被升級成L級的玩具. ROTF的最終BOSS 墮落金剛.

面具可以拿掉. 但長得竟很像DOTM的御天敵XD

   

夢幻般的作品!!

天火加OPTIMUS的合體~當然. 這也是被改造過了.

一些原本屬於天火的多餘配件都被拿掉了! 那個彈條更是為作品增加了無限霸氣哪!

ROTF的L級MEGATRON....當年崩盤還附送BBB時我竟然沒有買....

之後再也找不到這麼大隻的老密了...(不是它有多好...是他真的最大隻....)

 

另一個沒被肢解的天火^^

再來這個DMK01 也是被加強為眼部可發光的版本...

那金屬化的光澤真是..怎麼辨到呢...

 

而這個則是我當天拍的另外非TF的珍品..魔兵驚天錄的貝优妮塔^^

 

________

再來則是當天的訪談內容的文字版^^

而接下來的照片則是亞培老師自己拍給我們使用的^^超感謝!!!!

Q: 胡服騎射:  什麼時候開始.又是否受到什麼啟發? 在塗TF之前有塗其他作品嗎?

A: 亞培: 從小就對組裝模型玩具有興趣,SD鋼彈,BB戰士,都是省下媽媽給的早午餐前買的,
(那時雖然也有看過變形金剛的卡通,但始終沒有太大的興趣)
當時的鋼彈模型並沒有細緻的分色組件,所以只素組的話還蠻單調的,所以當時除了貼貼紙,
就會拿麥克筆照著盒裝封面塗顏色,然後任天堂紅白機開始盛行,受同學影響,就很少再去玩模型了,
然後一直到出社會,有一次所找的工作是在北部,當時工作以外的閒暇時間很多,就想到可以組模型
來消磨時間,那個時候很迷MOTO 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所以做了好幾台機車模型,每輛機車幾乎都花費
大概一個月來製作,直到2007年,上電影院看了變形金剛1,就深深的著迷了,
就開始尋找是否有TF的模型,研究過後,發現只有孩子寶公司所推出的玩具,
雖然玩具的形象與電影中差異頗大,但是還是買來玩,並開始構思如何上色,讓玩具更加精緻!

 

Q:胡服騎射:  有沒有國外的tf重塗者是您的偶像

A:亞培: 大家都是我的偶像~塗裝前我都會上網收集資料,官方設計圖,玩家作品分享圖,
但令我印象較深的是TF塗裝界眾人皆知的frenzy&Encline!


Q:胡服騎射: 您有沒有看過大陸其他的重塗同好作品?

A:亞培: 大陸方面就比較不清楚了...但或許有看過,因為我都直接google圖片

 

 

Q:胡服騎射: 大概投入了多少的資金在這個興趣上? 家人支持嗎?

A:亞培: 扣除家裡的基本開銷,與固定儲蓄的部份,剩餘的就是我的零用錢,若有喜歡的模型玩具發售,
預算允許再去購入,高單價的玩具會計劃性的存款(例如tfc大力神),有時整個月都沒有喜歡的,
就省下來摟~從入tf坑以來前前後後我想可能有7-8萬元了吧...(這段可以咖掉嗎?哈哈哈!)

至於家人對這項興趣抱持著不支持,但也不會去阻止的態度,
雖然他們不喜歡這個休閒,但至少是個正當的休閒~
有時我在專注製作一個作品時,老婆會吃醋,所以玩玩具或作模型的同時,
千萬別忽略了身邊更重要的人事物,這我也要好好檢討與學習~

Q:胡服騎射: 對次先前的盜圖事件. 對您造成很大的不便. 可否和大家聊聊 來龍去脈?

A:亞培: 事情的來龍去脈...已不想再多談了,其實只要將照片分享於無遠紑界的網路世界,
發生這種事就是在所難免的,加上台灣對這種事情(智慧財產)的重視程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所以只能做點宣導,如果您喜歡某網友的作品照片,
您可以收藏在自己的電腦裏,但請不要上傳至你的網路空間,若是想分享給朋友,
可以提供該大大的部落格,相簿連結,
每一個作品從備料,構思,製作,拍攝,文章,都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出來的~
作品或模型玩具若不是你親手做出來的,或者買來的,拿別人的東西來獲得不屬於你的讚美與鼓勵,
這樣不是很空虛嗎?騙的了別人,但騙的了自己嗎?
所以希望大家能請尊重原作者與智慧財產!!

 

Q: 胡服騎射: 那個作品你覺得最滿意?

A:亞培: 每個作品我都很喜歡,但如果要做選擇,應該是改造作品天火柯博文&墮落吧!

 

7.未來Q:胡服騎射: 有那些新作要展示給我們大家?

A:亞培: 未來想要做一些類似小品的簡易塗裝作品,並附上製作過程,讓有興趣做塗裝的朋友也能動手嚐試看看~
至於大作型態的作品(精緻化塗裝系列)對長期收看&喜愛我tf塗裝的朋友比較不好意思,
最近迷上了鋼彈的模型,所以把精緻化塗裝暫時轉移了過去,
但將來如果能有令人熱血沸騰的tf商品發售,還是會以"精緻化塗裝"的規格來製作作品!

 ____

 

這回萬分感謝亞培老師的全力配合...抽出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讓我打擾...

亞培老師果然有大師級的風範.

而也要辛苦我的兩位同事. 合計這回竟然動用了4台相機才完成這集...

在事後的轉檔和剪輯. 取捨鏡頭. 並且得保護亞培老師一些隱私等過程. 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也著實感到一個節目要做到完成己經不簡單. 還要弄到流暢及不冷場...

真的是非常大的挑戰啊... 不過. 想到會有很多台灣的TF同好在看到這集後會感到很熱血的心情下. 呵. 就覺得沒什麼好害怕了^^

 

附提一下. 照片裡的女孩.公司的同仁. 玩模型也很強...(比我強十倍)當天發問了不少有趣的問題.

同時. 也不能不說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至今沒向任何人透露過的秘辛XD

就是做到今天100集.

有三個人影響特別深遠.

一為老蕭.令我想做第一集.

二為XX(日後再訪問)讓我想到往那個方面去做節目

三就是她了. 她是"讓我想做第二集"的人. 因為她是第一個表示看過我影片並稱讚我有用心的人.  做什麼事就怕第一次就沒人理. 但我很幸運. 是吧?

影片的部分則在

 

以上. 這就是胡服騎射的變形金剛分享時間. 正篇的第100集三部曲PART1 !

我們. 下個一百集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