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09:35:31胡服騎射

變形金剛 ROTF DESERT TRACKER RATCHET 沙漠色飛輪

近來網上常出現這個玩具. 其實多半都來自於淘宝上的白菜貨. 如果各位和我一樣常看大陸的網站或优酷網.就會發覺有些玩具會突然大降價. 而之後台灣也會跟進冒出來....比方DOTM的鐵度在淘宝已賣到150RMB左右...約7~800NT了...

本來也不是特別想去收的. 後來考慮到我手上HA級的玩具變多了. 而過去就聽說這款的分量很大.. 剛好又出現了一個能用競標的盒貨...我看上面最高價才出到400吧.我就直接出500...結果就三天後得標了..

如果問我為何不要標4XX就好. 我是覺得出4XX的話會引起其他人競爭吧.直接跳500大概可以嚇阻其他不是很想要的XD

總之. 我連運帶轉帳費最後是570不到就收到了^^

這裡不得不說. 很多的賣家都搞不清楚這款到底是不是原色版的.

實際上它是異色版的. (但盒後仍是原色版的插圖)

正面有寫著"DESERT TRACKER RATCHET"沙漠追蹤者-飛輪.

如果我沒有記錯.ROTF並未推出新模的V級RATCHET. 是直接使用了07真人電影的模子而來.

所以...這個算是07年的產品了XD

看上圖就明白了吧? 這不是原色的....

開箱後果然很大一枚!




胖了一...不. 是三圈的醫官吧? 但我卻非常喜歡這個威武的FU啊...

特別是這種沙漠色配色更顯得他應該是戰鬥型的機器人.....這麼說. 好像它根本不是RATCHET了嗎?

也不全然. 整體看是差很多. 但應有的特微仍都是有的.

頭部那鼻子的粉紅有點怪....明明CG裡是沒這色的啊....

但那如同八字鬍的部位還是有的!眼部透光很出色. 只是眼小了點. 不太容易注意到.

大腿內側那兩層式的造型也保留到了4年後的DOTM的D級RATCHET身上^^

指型也是屬於不太像常人的造型. 附提是姆指和另三根指是可以微微分開的.


這傢伙的體型真的很大.活脫像個摔角選手般..用料實在. 來幾個傢伙對比吧.

首先是09電影的V級LONGHAUL.

非常明顯地高出快一個頭的頭頂高...紮紮實實地多了出來啊....還不光身高. 體型也大上一號..


放到開始快速矮小化也精緻化的DOTM的V級玩具旁邊後....

老密有如青少年般的纖細.......

不過也不能說DOTM和ROTF大敗. 我們仍可以看出後期的玩具雖然偷膠很凶.

但細節上可說是大為精進.每個面相都有照顧到. 只能說玩具公司只顧了一邊.. 放棄了原本的优點了....

看這個飛輪的腿.和老密的一比是不是簡單得多?

幾乎沒什麼刻畫的腿和身後. 這就是"吃粗飽"的口味啦XDD


原色版本大概和下圖這個DOTM的D級色彩差不多.

飛輪的胸部一向都是真胸. 醫生果然不會自己動刀做假胸. 不錯. 那防撞桿可說是他的特色之一了.

另外. DOTM的D級武器完全可以附在這個V級貨手上. 忘了拍照了XD

這個玩具還有個小小的...不能算缺點啦. 就是防護桿很多. 為人物增加了很多的層次感.但這些部要小心一點不要造成白化.

輪子因為不是全黑的. 所以和原色版本相比會顯得膠感比較重 ....


人物有兩把武器. 之一就是原本車型態上的貨物架.......

但根本看不出像什麼武器...而且我不禁聯想起日後DOTM的武器系統...莫非就這傢伙壞的事...ORZ...

另一把是內建於右手裡的............斧頭.......ORZ...

屁啦! 那根本就是.....蝴蝶刀嗎....完全什麼都不像嘛XD


蝴蝶刀的話..我只能想到一個梗....

飛輪: 帥啊!老(鐵)皮!

(懂這個梗的...大概今年至少有30了吧XDD)


..日本第一..................汗


再來就又要提一下....便宜貨的代價了...

腳底板這兩邊的洞不一樣是因為買來時就有一邊的插栓無法弄出來....我決定讓它斷在裡面算了...

見下圖XD

應是車頂的行李架. 幸好這個缺陷影響不大. 幾乎可說是零 . 一來腳底板看不到. 二來頂部的安裝也不會晃動到.

 

 

可動性可說是差的...

頭好像有球型關節. 但受限造成而只能極小地向上下看. 左右倒可以自由轉.

腰不能動.

肘和膝.二頭肌和小腿處都能轉. 理論上是不錯的.....但受限"造型 "...

人胖就是動不了啊XDDDDDDDDDDDD


 

變形算是很簡單的. 可說是D級難度. 感覺就和之前介紹的DOTM的L級鐵皮一樣..是低等級的玩具難度. 只是把體型放大的感覺^^ 我是還蠻喜歡的.



如果各位手上已經收了很多跑車型態的TF.那個悍馬車型的傢伙實在不要錯過得好...和HA級的玩具完全同比例!讚!!

我很中意那些防護桿^^

車外觀無疑地裂縫很大. 接合的卡扣也很少. 變形時有種非常奇妙的快感..

盒後的根本就是原色版的. 或者說是07電影版的照片. 光看那個車子側身的"心電圖"XD就知了.

原色版沿伸到最後. 沙漠色則只有一半....看來是沒救了XD

(人生就像心電圖. 一帆風順就代表你已經死了XD)

而且兩側寫的字不同. 這面是"FIRE DEPARTMENT"

但另一邊卻是"DEPARTMENT"和一個反過來寫的"MENT"....是倒R限定嗎(好吧 ..我耍冷了..)

車頭在這個不算精細的玩具中算是最出色的. 那個"HUMMER"的字都有做出來.

這種車子在台灣不常能見到. 但我們可以透過這兩台車子來想像此款悍馬車應有的配備.

防護桿不說. 其他像引擎蓋上還有散熱孔. 車頭和尾都有牽引環(用來拉動不能動的其他車輛)

車頂有探照燈. 還有備胎一枚.

車輪子似乎也有一定的型號. 和跑車或賽車型的完全不同.






再來就是最最最失敗的車尾了...

請看....根本什麼都沒有的車尾....除了牽引環之外...

沒車尾燈就算了. 反正你不拍賽車電影.但做為一台救護車...不能連門都沒有啊....

看DOTM的D級至少也有個門的樣子...這個卻..ORZ...

 

多像婆婆媽媽們在夕陽西下時...排隊等待的"少女的祈禱"啊.........


 

總結:

用料非常紮實而且能找回變形快樂. 不用小心翼翼的好玩具. 人形雖然發胖得很凶. 可車型態相當不錯. 目前有大量的低價位流通於網拍上.如果不在意盒況則非常建議取得^^

 

影片

 

或點擊 胡服騎射的變形金剛分享時間 071集 ROTF DESERT TRACKER RATCHET 沙漠色飛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