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23:06:03顏尼歐

大中至正 - Ez5

(照片是朋友,not in EZ5)

算一算,距離上次去看Live Band的演出,已經有將近八個月那麼久了。中間零零落落的發生許多事情,但不管處在什麼情況之下,音樂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無法抗拒的魔力,能夠把我暫時帶離現實,純粹的浸淫在音樂的世界中。

從唸書時就一直想來EZ5,可一直苦無適當機會,且消費對學生來說頗高($600 NT.),所以延宕至今時才有機會。

我這趟是特地來看黃小琥的,現場也正如我所預料的,早在一個禮拜前,訂位就已經全滿,我們只能在8點營業時在門口排隊,不過沒想到位子被安排在超前面,很輕易就可以跟台上互動;但沒想到的事卻還有另一樁,那就是:黃小琥今天請假...是郎祖筠+林俊逸來代班,我心中開始替那些訂位的人劃三條線在臉上。

開場的Tonie真是HIGH到最高點!以一首"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吸引了觀眾的目光。跟著一首拉丁舞曲讓全場沸騰了起來,接著下去的兩首抒情歌也藉由跟觀眾的有趣互動而笑聲不斷。熱情未畢,緊接著端上來一首探戈曲風的HIGH歌,更請了一位現場觀眾上來一同熱舞,還是凱渥的Model喔!!接著又請了一位女觀眾來跳夏威夷風的草裙舞,這位妹妹也真是不簡單,看起來文文靜靜、害羞閉俗,想不到一上來可大方了!跳得比誰都HIGH,把Tonie也嚇呆了!!最後,Tonie以一首Pretty Woman作為Ending!HIGH啊!!

15分鐘過後,代班的郎姑+林俊逸上場了。雖然我很不願意這麼說,但是場子真的有冷掉。扣除來看黃小琥的觀眾不說,演唱的功力比起前一時段Tonie硬是差了一截。不是說他們唱的差,而且平心而論:郎姑唱的中規中矩、林俊逸也在水準之上。但在這種場子...實在稍顯弱勢。因為他們走的是另一種風格:說唱綜合。可畢竟郎姑的妙語如珠才是大家的最愛啊!

最後的壓軸:劉偉仁。其實在他上場之前,就覺得他的名字我依稀記得,一定是個老音樂人。當他一現身,果不其然,簡直就是個糟老頭 XD。我絕對沒有任何貶意,純粹是第一印象。但他一開口,我的媽啊!!怪物級的嗓音,唱起英文歌來韻味十足,不禁讓我想起Rod Stewart那滄桑沙啞的歌聲。接著一首改編的老歌:"夜空"。濃烈厚實的搖滾味、鏗鏘有力的木吉他帶起了我身體的律動因子!!

接下來三首歌我不多談,直接跳到Ending曲。這首歌會作,起因是有一位觀眾遞了紙條上來要點"Hotel California",劉偉仁先是跟樂手們討論了一下,跟著就開使用木吉他演奏起來。但這時並不是Hotel,只是純演奏。過了一會兒,突然開始唱起一首不知名的英文歌,悠悠的唱畢後,又開始獨自演奏起他的木吉他。可是我越聽越耳熟,忍不住跟身旁的伙伴說:「這好像是Hotel木吉他版本的那個前奏,但我不是很確定,因為不是所有樂句都相同,但和絃卻如出一轍!」果然,演奏了半晌,當爵士鼓開始敲打的同時,我就確定是Hotel了!沒想到今天第一次來,就這麼幸運的可以聽到這首當初高中吉他社的必練國歌!透過劉偉仁的嗓音、樂手們的巧妙改編,這首經典又被他們唱出了另一種迷人的風味!

What a Great Night!!
阿比 2008-01-12 06:52:11

大為移和大為羊 ?! 雙胞胎 ?!

大位移 2008-01-07 14:29:59

嘖嘖澤~~過年前來挑個一天好了

大衛楊 2008-01-06 11:45:55

改天約一下阿
好久沒有聽live了

版主回應
一定要去一次的啦! 2008-01-06 22: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