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23:57:17阿曼達

沒錯,我在冷到爆的蘇格蘭......

算來,這是到蘇格蘭後的第二個星期了,除了天氣與傳說中的一樣差外,其他都還可以適應。

英國食物也沒想像中難吃,而且有TESCO特易購,真是窮學生的救星,什麼都有的買,又便宜。在這種貧富差距大的先進國家就有這個好處,有買不起的奢侈品,但也有比台灣便宜很多的日常生活用品。雖然品質普通,但一年也忍一忍就過去了!只是看著滿屋子的TESCO產品,還是會和朋友開玩笑說,在台灣壓根都沒想過買家樂福牌的東西,沒想到出國反而買這麼多。

除了天氣,還要抱怨的就是網路了…英國真的是一個先進國家嗎?雖然早就知道歐洲大陸網路不發達,但也太不發達了吧!!!宿舍竟然也沒網路,自己去拉 ADSL 一個月合台幣最便宜要2200,還521K 而已咧。在台灣被我們罵到臭頭的中華電信,比較起來真像是在做功德的了…..我的宿舍還不錯,只是沒網路真的很麻煩,但因為我室友她們都不想拉網路線和電話線,所以,想想,就專心唸書好了(自我安慰法…)。

我的室友有四個人。一個愛爾蘭,一個北愛爾蘭,一個墨西哥,一個哈爾濱。北愛那個還在上海和寧波待了兩年半教英文,所以聽的懂簡單的中文。這真是太糟糕了,因為上次我和朋友才當著她們的面用中文說她們三個外國女生都很愛喝酒、抽煙聊男人什麼的,後來發現她好像聽的懂簡單的中文,真是超尷尬!不過為了表示友好,昨晚我約了一些朋友來煮飯,並請她們一起吃,所以大家還滿開心的。

我們這區的宿舍只有五個台灣人,當中應該算我最幸運了,因為其他人的室友幾乎都是大陸人,雖然不難相處,但畢竟生活習慣不同,所以有時溝通有點困難。我們屋子這個哈爾濱妹還滿上道的,從第一天碰面她用英文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我回答是台灣人之後,從此以後她在我面前說話都會把中國人和台灣人分開講,哈哈!這兒大陸學生很多,是我們的五倍吧!為了預防他們,我們幾個台灣人都儘量用台語交談,但因為大家台語都不甚流利,講的有點慢,竟然又遇到會聽台語的潮州人,挖咧~~~。不過,目前還沒遇到什麼白目人問什麼白目問題,所以,還好啦!

好了,這就是我目前的生活了。一切都還好,不曉得大家過的如何呢?有空留言告訴告訴我吧!剛開學還在摸索階段,等一切上軌道,應該就可以繼續新聞台了!

祝大家一切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