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04:03:02腦殘魔蛋

諮商師 專業 尊重


半夜,一位所謂生命教練與諮商師傳來簡訊

教我尊重與專業

先問問妳用什麼角色跟我談,某人的諮商師嗎?還是她的朋友

如果妳以某人朋友的身分,我接受

妳若老把專業尊重掛在嘴邊,恕我不以為然

沒去踢館擋財路,已經夠尊重了,妳真的認為妳是夠格的生命教練?

不好意思,妳從沒打動過我的心

上一堆課就與眾不同了嗎?理論無法在生活中實踐,甚至令他人心更痛,身更

痛、流更多的淚,做出逾於常人的判斷與行動,就是至善、療癒,妳指導有方

再多的內省,但外在的表現一樣與凡人無異,甚至可笑

我何需尊稱妳為生命教練、諮商師

妳的所作所為,不過就是自我救贖

居然還能夠營利開課與拯救心靈,還被奉為圭臬,我竊笑著

順著她,讓她花錢上妳的課、諮商,聽你們的不凡的議論與意見

這樣不叫尊重成年人自主意識與尊重?她被改造成這樣,自傷與身心靈皆痛

是我不尊重你們,不尊重她囉?

當然,我也感激也謝謝妳幫她走過低潮

但,這不該是妳一人功勞吧,她才是主角


別跟我來那套激發女人潛在意識

活出生命的尊嚴、愛不需任何理由、不要也不需任何理由

不一點付出、一點犧牲是因為會傷害自己煎熬

像做無本生意,卻要人上刀山下油鍋,來證明他的愛與責任

不反比、不矛盾?還處處充滿矛盾呢

任何掛在嘴邊的寬恕、愛與鼓勵、承諾、信任,都先保護自己再說

以口號拯救心靈嗎?還是妳的火候不夠

尊重妳們的學派,創始者與外籍師資也不乏能人異士,但妳真的傳薪了嗎?還

是半瓶水響叮噹

專業?是指導、生命教練還是慫恿?妳們句句語出專業嗎?還是發出個人貧乏

的思維與未經人事的囈語,連自己生活與專業界限都莫衷於是,卻好為人師

不論斷!妳們掛在口上,妳們又論斷了什麼?在嘲弄誰的資質那麼鈍?在索求

什麼?在幹譙誰搶了妳生意,害妳賺不到錢,誰搞小動作,扯後腿,讓妳沒面

子,好偉大啊!其實眾生也不過就這麼平凡,人就是人,何必好為人師

是啊!用心思考、用身體感應就比眾生偉大,感應的解讀是真相堅不可摧嗎?

妳看到了什麼,講得跟真的一樣,那麼多人像妳看到生命之光、救贖之光,為

何還是一樣不快樂,那麼多怨懟,妳沒有嗎?

暫放釋放情緒、自我覺察後,然後呢?正知、正決、正行?直覺力嗎?妳確定


談尊重成人自由意識,妳們又影響什麼?又懂得什麼叫尊重,連自己的角色

情緒都無法跳脫,要談尊重,來談吧

我會讓以指導者、諮商師自居的人,了解自己如何踐踏尊重與專業

別人對妳客氣尊重妳當應該,那就讓我這個康斯坦丁告訴妳的不該

也盼妳能迷途知返

良藥苦口啊!我也是以朋友的身分與妳「分享」我的觀察

即使這個朋友被妳們傷的很重



妳尊重自己的恩師,不吐槽不反駁不抗拒不論斷?妳尊重吳哥的司機嗎?為了

自己一己之私,只想吃高檔法國菜,上一堂高級的法國餐課,不在意現實N 公

里、油錢花費時間、行程規畫與理想的差距?

不是只有妳一人到過法國,會法語,我去過也生活過

我姐、我爸法語絕對比妳溜,我姐在巴黎生活五年,妳多久?

妳問過同行人的意見嗎?卻像個鬥狗般衝出痛罵司機如下人,好個尊重,好個

專業,妳的舉動,令同為台灣人的我感到汗顏,有幾毛錢、學歷高些,就能這

樣對待其他世界公民

妳點菜有尊重他人的看法嗎?還是自以為美食家,妳點的是天下美味,人人盡

食,一盤青木瓜拚盤可以花二十幾塊美元卻只有妳在吃,N 菜加酒結帳也不過

三十塊;入坐後高聲強調這個那個不吃很噁心,妳不吃,不代表別人不吃不能



妳以為請司機導遊在身旁共食是莫大的恩惠,而無法理解他們是如何困窘

與不自在,好個尊重!

妳可以在車上大聲嚷著不必上廁所,而讓其他人在長程旅程憋尿憋屎而痛苦不

堪,又是好個尊重,以妳的靈性、直覺與身體感應,難道妳感受察覺不到其他

人的幹譙?好個尊重,好個專業,好個樂此不疲,好個神話。

不是只有妳是意見領袖,在場的四個人那個不是主管,全是意見領袖,妳最

大,妳可以號令他人,聽妳侃侃而談妳平時領導帶領學員多棒,他們多聽話,

享受妳每次的帶領之旅、美食之旅,出門非妳不可,妳真懂得尊重,結果呢?

千山萬石妳獨行,不是我們不懂得欣賞妳的好或天賦,而是妳不尊重我們

印度神話還要買書惡補,語焉不詳,平常卻掛在嘴邊開悟他人,真專業

我心甘情願當某人的攝影師,而非妳揮之則來的專屬攝影師,套一句妳的名言

妳尊重了我的成人意識與自由嗎?




我在台灣颱風夜因為飛機整天停飛,冒著生命危險於高速公路與莫名及層出不

窮的水流偏滑中行險,以三倍速雨刷及不到兩公尺的視線在強大風雨中奔馳,

妳佔著電話線,講什麼保險與妳的知覺,妳尊重我與愛人報平安與電話熱線

的特許權嗎?一向在高速公路單手開車,當天卻戒慎恐懼雙手行車的我,妳知

道當晚光南下聽警廣就有十幾起因側滑或視線不良撞到護欄的意外,妳有感

應,妳有尊重我的權利與成人自由意識嗎?還是妳的自由意識與心得感想比任

何人重要得多,駕凌一切

連色戒適合與愛人一起分享心靈感受的片子,都因為我在外地,被妳攻城掠地

霸佔與她分享了,妳尊重我的存在嗎?平時她為了陪妳分享妳的心得,我被晾

在一旁,妳從頭到尾也沒尊重過,更別侈談妳的直覺感應

跟我談什麼尊重與專業,如果妳有良知,與心靈感應,妳知道為了妳這位所謂

的生命教練、諮商師與密友,造成我們多少不快與爭執,妳有專業感應直覺

嗎?妳有尊重過嗎?

一次活動義工,她因我而不去,妳以什麼姐妹的承諾相逼,逼到她流出眼淚、

情緒大壞,那不過是妳壓迫別人的手段,讓人興起罪惡感,一定要我說這麼白

嗎?當下我想搶下電話跟妳對幹被阻止了,別口口聲聲兄弟姐妹的承諾,妳知

道妳在做什麼事,違反專業與成人意識自主,這是生命教練、諮商師不時掛在

口中的專業與尊重嗎?別來這套吧

要指導親密關係

妳有哪個份量與感受談

直覺嗎?感官嗎?想像嗎?理論嗎?想當然爾的女人思維?

妳結過婚?離過婚?有小孩?有親密男人?不倫過嗎?被精神肉體背叛過嗎?

劈腿、被劈腿過嗎?有失去小孩的痛楚感受嗎?

妳上過法庭?被告過嗎?懂法律攻防、自保眉角嗎?懂得財務會計死角嗎?這

一生賺過五百萬、八百萬、一千萬嗎?失去過?想像感受過嗎?

這些都沒有,就請妳閉嘴!就算有也不會這麼複雜,妳們怎能在天秤上以師者

自居,再多的意見也不過「死道友不死貧道」,心靈感應在此就成了恫嚇

不要只靠個案奇形百態的生命來「豐富」妳的常識與知識,與現實生活接軌,

不否認吧!指導者某方面不也是個掠奪者,一個披著引導者狐狸皮、要求別

人拚命覺察成就自己的掠奪者

我相信身為所謂生命教練的妳,在自己身上覺察內省不少,也尋求改變有了變

化,自贖成份大,但希望一切不是空論,妳認知的苦痛不見得是人家的苦痛,

妳的標準不是所有人的標準,妳不是神也不是先知,沒有比別人更接近神、更

純淨,妳扮演的是引導者,引導別人情緒或負面能量釋放,別忘了妳投入此行

的初衷,千萬要戒慎自重。


上一篇:自歎不如吧

下一篇:白濫記

查無此人 2007-11-20 20:35:37

呼~

一口氣寫了這麼多的不滿....心情應該OK了吧!??

別氣了啦!

倆人的生活世界,別讓他人給破壞掉喔!~

等著喝你的喜酒啦!

CC

版主回應
已經破壞了
喝喜酒哦
雖然我不想換人
等待是一門藝術
2007-11-20 21:13:02
2007-11-20 20:28:37

呵...會發牢騷了^^
恭喜!恭喜!你邁出一大步了^^
來個溫暖的抱抱吧!^+++++++^

版主回應
牢騷唷
我認為如果她能看到才是福氣,才是另一成長
她能有收穫有幫助才重要
抱抱,我好久沒人抱了
2007-11-20 23:07:46
微風涼 2007-11-20 13:34:12

老大
我頭頂的煙已經轉化成一股怨念
等會那個死小孩肯定做惡夢的
放心放心
他等會會自動起床尿尿的

版主回應
等她明天報告吧
是否真的睡到鬼壓床、起床尿
如果當真,老弟你念力驚人
2007-11-20 14: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