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09:05:55喜悅

天理難容:中共殘害年輕基督徒致死

在一些外國人的眼中,中國是一個有信仰自由的國家。但生在中國的一些人都知道,中國是一個沒有人權、沒有信仰自由的國家,更是一個抵擋神的堅固堡壘。中國政府對待基督徒一向採取卑鄙殘忍的手段。本文記述的就是一個年輕基督徒慘遭中國政府迫害致死的真實經歷,他苦難而又短暫的一生正是中國基督徒信仰歷程的一個縮影。
天理難容:中共殘害年輕基督徒致死
楊向光,1942年出生,他在少年時代苦心研讀聖經,立志為主傳道作工,青年時代得償所願,成為一名出色的家庭教會傳道人。然而,因著中國政府大肆迫害基督徒,楊向光於1966年9月被政府祕密抓捕,1968年9月,被警察活活打死在監獄中,終年26歲。
楊向光出生在陝西省的一個基督徒世家,祖輩三代都是基督徒,幾代人常看聖經,謹守主的教導,熱心事奉主。楊向光從小跟隨父母信神,他聰明伶俐,喜愛讀經,在神愛的感召及良好的基督徒家庭教育下,他從少年時候起就立志為主奉獻終生。
1949年,他上了外國傳教士舉辦的聖經學校,老師上課講的是中文,也為學生開辦了英語課,因主的特別祝福,他各門課在班上都是第一名。幾年後,受主耶穌說的「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馬太福音10:38)這話的激勵,他常常與傳教士探討主耶穌為什麼要釘十字架?信主的人怎樣跟隨主背十字架?怎樣才能做好主的門徒?撒但魔鬼是誰?怎樣傳福音見證主?雖然當時他年齡小,但在聖靈作工的感動下,他的信心如同成年人一樣剛強,倍受老師的欣賞與同學的佩服。幾年之後,他獲得聖經學校講道的第一名。
1954年,全國主要的大城市都建立起了聖經學院,各種慕道班以及各種形式的慈善機構也紛紛建立。主的福音迅速向全國各地擴展,這期間湧現了許多有志為主獻身傳道的青少年傳道人,楊向光就是其中的一個。
但在1955年,中國「無神論」政府看到主的福音迅速擴展,就以「宗教迷信,帝國主義利用宗教侵略反華,復辟資本主義顛覆無產階級專政」等罪名,把所有的外國傳教士驅逐出境,並把聖經學校、慕道班以及慈善機構強制解散。最終,楊向光和所有神學生也被迫回家。
1966年,中國開始「文化大革命」,政府為了徹底取締宗教信仰,強制推行「無神論」思想,將堅持信主的人都定罪為反黨、反革命,一旦被抓到都要被批鬥、判刑。當時,農村的每個生產隊都住著政府差派的工作組。工作組的人每天晚上都要給基督徒開批鬥會,楊向光也在其中。他們要求楊向光寫退教保證書。但楊向光憑著對主的信心寫下了:「主為了救贖人類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我的命是主給的,絕不能做沒心沒肺的人,若背叛主就不配活著,頭可斷血可流,為主獻上生命也心甘。」
經過三個月的批鬥會,工作組的人在楊向光的口裡沒有得到任何他們想要的信息,於是,他們開始限制楊向光的人身自由,警告楊向光出門必須要向他們報告,晚上還不許關門。但是楊向光常靠主給的智慧躲過他們的監視,仍然和弟兄姊妹聚會禱告。他常常鼓勵弟兄姊妹,說:「主耶穌曾說過『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馬太福音5:10-12)咱得對主有信心,政府越逼迫,咱越要跟隨主走十字架的道路。」主的話給了他很大的信心與力量,他覺得活著就應跟隨主、事奉主。在政府的鎮壓下,他並沒有被嚇倒,跟隨主的心反而更堅定了。
1966年9月,生產隊長張某讓楊向光去縣城搜肥(那時生產隊很貧困沒有錢買肥料,就在縣城找些年久失修的老房老牆拆了做肥料,那時把這種找肥的方法叫「搜肥」),楊向光當天按隊長的吩咐騎上自行車就出發了。然而,自從那天走後,楊向光再也沒有回過家。楊向光的家人找生產隊長要人,但生產隊長卻不告訴他們。全家人心急如焚,到處尋找他的下落,但始終沒有任何音信。
直到1967年3月,楊的家人通過一個熟人得知楊向光被政府祕密抓捕並關進了監獄。熟人說,他在某個生產隊當出納,被生產隊長誣陷貪污了三十塊錢,被判了半年有期徒刑。在他出獄前三天的一次放風時,意外地看見了楊向光,趁看管人員不注意,通過與楊向光簡短的交談,他得知了楊向光被抓捕的經過:原來在楊向光去縣城的當日,他在路過玉米地時發現路邊停了一輛白色的汽車,當時突然從玉米地裡竄出四個紅衛兵,他們不問青紅皂白就擋住了楊向光的去路,隨即用黑布套套在他的頭上,並用繩子捆綁住他,強行把他推到車上,拉到了縣監獄,楊向光就是這樣被紅衛兵祕密抓捕,落入虎穴。當楊家人知道楊向光的下落之後,再次找生產隊長要人,但生產隊長還是用其他話搪塞過去。在那個年月,未經過批准,他們也不能直接到監獄去探視。
又過了一年半之後,苦苦盼望楊向光回家的楊家人盼到的卻是一個噩耗。那是1968年9月,公安人員突然來到楊向光的家中通知:「楊向光有病住在縣人民醫院,家屬可去看護。」他的家人立即去了醫院,可到醫院問醫生楊向光住在幾號病房時,醫生卻帶著戒備的眼神否認楊向光在那裡住院。楊家人就在醫院四處尋找,找遍了所有病房也沒找到楊向光,最後,楊向光的二姐詢問一個女護士,這個護士在楊家人的苦苦哀求下才悄悄地將他們帶到太平間。護士小聲地說:「楊向光從監獄送來時就已經死了,紅衛兵不許醫院走露風聲,人就在那裡面。」說罷就急匆匆地離去了。
當楊家人將太平間大門上的長木挪開後,看到楊向光平躺在一個長條木板上。他們看到楊向光身上穿的還是當初從家裡走時穿的中山服,扣子扣得整整齊齊。家人解開他的衣扣,映入眼簾的是渾身上下紫一塊紅一塊的傷痕,身上還滿了鐵環捆綁的疤痕,如同魚鱗甲,還有不知用什麼燙傷的烙印,全身上下沒有一塊好皮膚,真是目不忍睹!家人見到楊向光的慘死,無不悲痛欲絕。
那天下起了濛濛細雨,楊家人在雨中將楊向光的遺體從醫院抬回家後,剛停放在客廳西側的一張竹床上,十幾個公安人員便如同豺狼猛獸般突然闖了進來,領頭的警察大聲怒吼道:「警告楊向光反革命家屬,你們都是裡通外國,大搞宗教迷信,勾結外國宗教勢力,顛覆無產階級革命政權,楊向光受到了無產階級革命嚴厲懲罰,罪該萬死,死有餘辜。現在我宣布將反革命楊向光的遺體在今晚必須挖地深埋,不許穿壽衣,不許舉行宗教儀式,不許禱告誦經,不許給親朋報喪,不許通知相鄰村民,不許哭喪,不許用棺材,不許留墓堆。一旦有任何外來人員奔喪應立即向公安機關報告,若違令者嚴懲不貸!」他們說完就如同強盜一樣,在大門外到各個臥室的所有牆壁上全部貼滿了大字報,大字報的內容是:打倒叛徒內奸裡通外國的反革命分子楊向光及反革命家屬。
就在警察肆無忌憚,無法無天瘋狂定罪的時候,突然間,電閃雷鳴,震耳欲聾,這些公安人員個個驚慌失措,立即逃散。他們剛逃走不久,傾盆大雨從天而降,楊向光年過花甲的老母親為兒子的冤死而放聲哭泣,哭聲夾雜著窗外的風雨聲,顯得格外淒涼。
雖然家人都很悲痛,但是在政府的高壓監控下,他們只能忍氣吞聲,就這樣,在第二天天明之前,楊家人在自家老墳上挖了坑,草草簡易地安葬了楊向光的遺體。
後來,為了探究楊向光的具體死因,我採訪了一位與死者一起被抓的弟兄,這位弟兄回憶說:「向光去世那天,我就被關在隔壁牢房中,獄警給向光上刑的時候,我們這邊聽得清清楚楚。那天我一直能聽到楊向光被毒打時發出的慘叫聲,聽得人心裡發顫!那些沒人性的公安人員喊叫著問向光:『你還信神嗎?』我清晰地聽到向光說:『信!打不死我,我就還要信。』警察就繼續打,繼續問。不一會兒就聽一個警察說:『完了,完了,人不行了,真的沒氣了!』」當聽完弟兄的講述,我才確定楊向光是被警察活活打死在監獄中的。
至此,也許大家都很想知道,我為什麼會對楊向光的故事這麼熟悉?因為這個故事就發生在我的家鄉。
當你看完楊向光因信耶穌而被政府殘害致死的經歷,也就能看到由共產黨掌權的中國到底是一個多麼黑暗的國家了。政府口口聲聲打著信仰自由的旗號來欺騙百姓、愚弄人民,讓其他國家也都誤以為中國是有信仰自由的。實際上,中國政府自建立政權以來所迫害的基督徒實在是不可計數,像楊向光這樣慘遭政府祕密迫害致死的案例實在太多了。此事雖然已過去近半個世紀,但楊向光的悲劇一直在中國這片土地上重複上演著。這幾十年來,我耳聞目睹了太多信神之人慘遭政府迫害,導致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四處奔命,甚至為主殉道的事例。可見,所有跟隨主的基督徒走的都是一條十字架的道路,主喝的苦杯我們也要喝,但不管中國政府怎麼逼迫,迫害,都無法攔阻真心跟隨主的基督徒為主作見證的決心。無數事實證明,監獄成了信徒的信心培訓班,無休止地抓捕更造就了他們的信心和毅力,正如聖經上所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
另外:從楊向光慘遭中國政府迫害致死的事例中,更讓我看到中國政府的所作所行真是天理難容,人神共憤,這讓我想起聖經上的一句話:「……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12:19)如今已是末世,是神即將賞善罰惡的時候了,中國共產黨必會為它迫害信仰、抵擋真神所犯下的滔天罪行而遭到神公義的懲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