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07:00:00喜悅

身陷錢財漩渦 是神拯救了他

傍晚,張明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掛著點滴,他慢慢地睜開眼睛,看見妻子守護在床前,他感到手微微疼痛,動彈了一下,發現手上有針管子,原來自己在醫院裡。
妻子看見張明睜開眼睛,驚喜地說道:「哎呀,你可醒啦,真是急死我了!你呀,本來胃就不好,還喝那麼多酒,真是不要命啦!」
張明苦笑一下,說道:「沒有辦法呀,不陪他們喝,他們說我沒誠意,這項工程賺不到錢不說,咱借的錢也還不上了。」
妻子搖搖頭,嘆了口氣:「你啊!真是要錢不要命了,這次胃出血也不知要多久才能調養好了。」
張明心裡一陣難過:為了賺到工程的錢,自己在那些當官的面前低三下四、阿諛奉承,喪失人格、尊嚴不說,還得借錢供他們花天酒地,到現在錢還沒有掙到手。這樣消耗下去什麼時候是個頭啊!他望著白色的天花板長嘆:老天爺呀!我想過上有錢人的生活怎麼這麼難呢?!
病人望著天花版
靜謐的夜,昏黃的路燈透過窗戶照在病房內,張明躺在病床上回憶著一幕幕往事:
初入商界 喜獲祕訣
年輕的張明從農村來到城裡,想找賺錢的行業,他在街上轉悠,看見酒樓上貼著「黃金地段 低價轉讓」幾個大字,就迫不及待的接下這個酒樓,準備大幹一番,實現自己的「夢想」。誰知酒樓開業後生意卻不好,冷冷清清的,門面費都保不住,張明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該咋辦。他看到別人家酒樓生意紅紅火火,心裡就納悶:他們的生意為什麼那麼好?是不是有什麼經商之道?後來通過打聽了解,才知道他們每月定期給領導送禮、吃飯、拉關係,生意才紅火的。聽到這個祕訣後,張明心想:這樣低三下四、討好當官的,不是沒有做人的尊嚴了嗎?但轉念一想,現在的社會都是這樣,如果我不搞這一套,這樣經營下去,別說是賺錢,酒樓都要倒閉,俗話說「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為了生意好,我也這樣幹吧!於是,他厚著臉皮,開始拜訪附近的棉花公司、電機廠、麵粉廠的領導,請他們吃飯、送好煙好酒、領導的家人來了也讓他們在酒樓白吃白喝,目的是讓他們為自己推薦顧客。後來附近的幾個單位只要是請客都推薦到張明的酒樓來,慢慢酒樓的生意也開始「紅火」起來,張明拿著一把把票子,高興地想:「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這話真管用,看來要想多賺錢,就得這樣幹。四年後,因著附近幾個單位效益不好,每個單位都欠賬收不回來,張明不得不把酒樓轉讓了。
身陷漩渦 迷失方向
隨後張明看房地產行業能掙錢,就開始做起了房地產生意。不久,張明看中一塊城區主幹道路,那塊地皮,地段好,建房子好賣,一定能賺不少錢,要是這樣,以後就可以好好享受有錢人無憂無慮的生活了。因他資金不夠,就找了一個很好的朋友一起合作,為了得到這塊地皮,張明和朋友一起想辦法。聽說這塊地歸XX村裡管,他便託人請村領導上大酒樓吃飯、喝茶,上歌舞廳,另外私下給村支書送了五萬元紅包。加上報建要經過建築、規劃、審計、監管、設計部門等兼管處審批,報規劃審批一套程序下來,就花了四十多萬元的費用,預算房子完工也掙不了多少錢了。開工後,為了多掙錢,張明只能在房子的用料方面開始偷工減料,如沙子、鋼筋,都用質量差、價格便宜的。後來監管處的人來檢查,說鋼材不合格,容易造成房子結構變形,需要返工。張明一聽這話,腦子「轟」的一下,感覺天旋地轉,心想:這下完了,我的工程已經投進去四十多萬了,如果返工的話,花去的錢不都打水漂了?還上哪去賺錢?張明就給他們說好話,能不能採取別的補救措施,不管他怎麼說都沒用。無奈他只好想別的辦法。後來得知監管科科長的父親生病住院的消息,並且這個科長特別孝順老人,張明喜出望外,連忙到醫院看望科長的父親,還送去了五千元的紅包,以後每隔幾天都給科長父親送去一些保健品。科長知道這事,再來檢查工程時,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還給張明出謀劃策說:「你加一些合格的鋼筋,讓人看得過去就行了,不用返工了。」此時,張明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他以為在工程上再沒大的問題了。但沒有想到的是,當三個單元的房子建到三樓的時候,監管科的人又來說房子的牆體灰縫大小不一,混泥土澆灌不密實,要停工整頓,張明心裡明白他們這是故意來挑毛病。為了房子能儘快完工,好快點出售,把錢賺到手,因資金緊缺,不得已,張明只好借錢每隔一個月或者半個月就得請他們出去玩,吃完飯,上KTV唱歌跳舞,洗桑拿找小姐,之後,還要強裝笑臉問他們玩盡興了沒有,還需要哪些服務,保證滿足他們的要求。這樣的消費一次都要花去一萬到兩萬元左右,這錢花得張明好心疼,但不這樣溜鬚他們,工程就得停工,不僅賺不到錢,還得欠債,張明感到自己就像上了賊船一樣,身不由己……
KTV喝酒
想到這些事張明就徹夜難眠……
親切呼喚 如夢初醒
幾天後,張明出院了,顧不得病後未癒的身體,就繼續在自己承包的工地上忙碌著。一天,生意上的朋友史大姐邀請張明到她家去做客,張明應邀而去,史大姐和表妹與張明談起社會的邪惡黑暗,談到了只有信神才能脫離撒但的苦害。張明點頭認可,但心裡想:信神當然好,可承包的建築工程眼下到了關鍵的時候,耽誤不得,哪有時間聚會呢。張明便推脫說:「現在我沒有時間,等我把這個工程搞完了再信。」便告辭回家了。
此後張明每天都為工程的事而憂慮,一天,他忽然渾身發冷,發起高燒來,到診所連掛五瓶吊水都不見退燒,張明渾身軟弱無力的躺在床上。晚上,他不想吃飯,妻子給他倒了一杯茶,張明勉強起身喝了,妻子拿出一本書,遞給他說:「這是史大姐她們讓我轉給你的,說對你有幫助,讓你一定看看。」
張明猶豫了一下,還是接過書看了起來,看到書中說:「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大的祕密是你從未覺察到的,因為你活在了沒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靈被那惡者奪走;你的雙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陽,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顆閃爍著的星斗;你的雙耳被欺騙的言語堵塞,聽不到耶和華打雷般的聲音,也聽不到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眾水的聲音。你失去了本該擁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賜給你的一切,進入了無邊的苦海之中,沒有救助的力量,沒有生還的希望,只是在掙扎、在奔波……從那一刻開始,你就注定被那惡者苦害,遠離全能者的祝福,遠離全能者的供應,走上一條不歸路。千萬聲呼喚難以喚醒你的心、你的靈,你沉睡在惡者的手中,被那惡者引誘進入了無邊的境地,沒有方向、沒有路標。……因為那惡者早已被你認為是你的生身父親,你已經不能離開他——這就是你心中的『祕密』。」(摘自《全能者的嘆息》)看了神的話,張明眼裡湧出淚花,這些話說出了他的心聲,自己現在就是在商界這個無邊的苦海裡掙扎,卷在與官場的漩渦中難以自拔……在神的話中張明朦朦朧朧知道自己有如此遭遇,是遠離了全能者的看顧保守而導致的。神的話深深吸引著他,那天晚上他一直看到深夜三點多鐘。當他激動地站起身去倒茶喝時,感到身上很輕鬆,病竟然不知不覺好了。
一天,他看到神的話說:「屬魔鬼的人都是為自己活著,他的人生、他的座右銘主要就是撒但那些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等等,都是世界上的那些魔王、偉人、哲學家說的一些話成為人的生命了。……撒但敗壞人是藉著國家政府以及那些名人、偉人的教育薰陶達到的。他們的那些鬼話成了人的生命本性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撒但的名言,已滲透到所有人的裡面,成為人生命了,還有一些處世哲學的話也是這樣。……『最關鍵一條,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你看看這話是不是代表他的本性?為了當官不擇手段成了他的本性,當官是他的生命。人的生活,人的辦事,人行事為人還有許多撒但毒素在裡面,幾乎沒有絲毫真理,比如人的處世哲學,人成功的座右銘,行事的手段,每個人都充滿了大紅龍的毒素,都是從撒但來的,所以,人的骨子裡、血液裡流的全是撒但的東西。」(摘自《怎樣認識人的本性》)書裡的話讓張明反思:自己在這個生意場上摸爬滾打這麼多年,活得身心疲憊,就是因為受撒但的處世哲學苦害,為了追求錢財,滿足個人的慾望,學會了溜鬚拍馬,為了自己能過上有錢人的生活,用溜鬚行賄的手段厚著臉皮討好單位領導,請他們吃飯、送紅包、上KTV唱歌跳舞,洗桑拿找小姐,為了多掙錢在工程上偷工減料,泯滅了良心,人格尊嚴也蕩然無存,在這罪惡深淵中越陷越深,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的,都是被「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這些撒但生存法則敗壞的結果,到現在錢還沒有掙到手,身體就已經搞垮了。若沒有神話語的揭示,自己還蒙在鼓裡被撒但玩弄、苦害、踐踏,多虧神的憐憫與拯救啊!
後來張明參加了教會生活,看到教會才是一片淨土,與世界截然不同,在這裡弟兄姊妹互相關愛、彼此包容、平等相待,沒有地位高低之分,不用去巴結誰,更不用請客送禮看人的臉色。弟兄姊妹在一起讀神的話,唱歌讚美神,都單純敞開做誠實人,他體會到只有在這片淨土裡,才活得有平安快樂,他越來越喜歡這樣的生活。他看到神的話說:「我的國度都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實忠厚的吃不開嗎?我正和他們相反,誠實人到我這裡來就行,我就喜悅這樣的人,我也需要這樣的人,這正是我的公義。」(摘自《第三十三篇說話》)神的話讓張明明白了,只有神的家才是公平公義的,神的性情是公義、聖潔的,神喜歡誠實人,恨惡詭詐的人,所以就要求我們做一個誠實正直的人,不做詭詐人,不能弄虛作假、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想想自己以前盡溜鬚拍馬、耍手段、搞欺騙,所做的都是神厭憎、恨惡的,都不合神心意。於是張明在神面前立下心志,以後要做一個誠實正直的人,一定要好好追求真理,憑神的話活著。
基督徒聚會
脫去解枷 自由釋放
沒過多久,工程還差一點要完工,可房屋沒有驗收,按照慣例,如果不給他們送禮,這個工程可能就得停工,眼看到手的錢可能要打水漂……張明的心裡七上八下,愁得不知該怎麼辦,也恨惡這些當官掌權的貪得無厭,要是不按以往一樣討好他們,這事還真解決不了。但當他這樣想的時候,心裡有些不安,受責備,想到自己在神面前立的心志,要做誠實正直的人,不能欺騙神。可是如果按神的話實行,不搞溜鬚拍馬這一套,這好不容易建起來的房子不就付諸東流了嗎?再說自己拼搏這些年,願望沒能實現,心裡不甘哪!為了使工程早日完工,把錢賺到手,最後張明還是決定像以前一樣討好他們一次。
那天,請政府各部門的人吃喝玩樂了一通之後,張明連續發燒不退,怎麼打針吃藥都不見好轉,躺在床上,他心想:是不是沒按自己在神面前立的心志去行導致的呢?他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今天臨到病痛,不知是什麼原因,是不是我沒有按你的話去實行,還在運用撒但的處世哲學與人相處而讓您厭憎呢?神啊!願您帶領、開啟我,使我能明白您的心意……。」正當他還在迷茫中的時候,教會一個弟兄知道他病了來看望他,張明把事情的來朧去脈給弟兄說了。弟兄給他交通並讀了神的話:「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人的性情變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根本沒有一個人能為神甘心捨棄,沒有一個人能甘心順服神,更沒有一個人能甘心尋求神的顯現,而是在撒但的權下盡情地尋歡作樂,在污泥之地盡情地敗壞著自己的肉體。活在黑暗之中的人即使聽到真理也無心思去實行,看見神已顯現也無心思去尋求,這樣一個墮落的人類哪有一點拯救的餘地呢?這樣一個腐朽的人類怎能活在光中呢?」(摘自《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張明揣摩著神的話,想到了自己為了金錢,不斷地給監管處的人送禮、行賄,撒但正是利用錢財來引誘、踐踏、敗壞自己,才使自己活得「人不人、鬼不鬼」,陷在罪惡的漩渦裡不能自拔。受「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的撒但哲學捆綁轄制,為了使工程能早日驗收,多掙錢來滿足自己的存心慾望,在錢財與真理之間,就選擇了前者,放棄了做人的原則底線,出賣自己的人格和尊嚴。此時,他才明白了神的心意是藉著病痛來提醒、保守他,不陷入其中,他心裡充滿對神的感激,並立下心志,從今以後不再憑著撒但的處世哲學活著,而是憑神的話去做人,做一個有良心、理智的人。
後來房屋工程接近尾期,張明苦心籌劃的美好計劃,終於可以實現了,正當他準備鬆一口氣時,令他萬萬沒想到的是:市政府突然出台了一項建設收費(人防費),就是躲避災難的人防工事,說是按房屋建築面積每平方米交12元,張明所建設的這棟樓房是8千多平方米,算下來還要上交10多萬元,另外建築配套費在原來的基礎上每平方還要增加10元,這筆費用若不交齊房屋竣工不給驗收,也拿不到房產證,無房產證的房子是賣不出去的,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像一盆涼水淋在張明的頭上,使他不知所措,到哪裡去借錢?以前親戚朋友怕他虧本還不起,都不肯借錢給他,這時他徹底活在了失望之中了。
張明來到神的面前禱告,把難處向神訴說,尋求神的心意後,決定把房屋的尾期工程讓合作夥伴來管理。當房屋竣工後,合作夥伴只給他百分之三十的分紅。張明一聽,心裡很不平衡,投資那麼多錢,本來指望這工程能賺一筆錢,一家人能過上富裕日子,可沒有想到,自己的心血代價一下子落空了,想到這工程一直是自己在負責,只是缺資金才找這個夥伴合作,他竟然漁翁得利。張明正想跟他講理時,腦海裡突然想到一段神的話說:「……你得想方設法擺脫這種墮落的無憂無慮的畜生一樣的生活,得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活出一個有價值的人生,別自己愚弄自己,別把自己的一生當玩具來玩耍。對每個有心志的愛神的人來說,沒有得不著的真理,沒有站立不住的正義。」(摘自《彼得對刑罰審判的認識》)神的話讓他明白了,自己在生意場上也接觸了許多有錢的人,看到這些人過的也不幸福,雖然他們的慾望得到滿足了,但是心裡是空虛痛苦的,也有不盡的煩惱,錢財不能買來真正的平安喜樂,只會使人越來越墮落、邪惡。張明知道,即使自己掙到很多錢,也不一定就能過上想像中幸福快樂的生活,因為沒有神話語帶領、引導的人生,是黑暗的,處處充滿撒但的試探、誘惑,處處都是泥潭和沼澤。他知道若自己去找合夥人理論,免不了還得再次陷入骯髒交易的泥潭中。回想這一步步走過來,是神的話讓他看到了官場邪惡、黑暗的內幕,看清了這個邪惡的社會潮流,若自己還為名利得失,與那些官場人打交道,奴顏卑膝、阿諛奉承,一次次受他們的宰割,任他們愚弄、玩耍,那樣活著還哪有一點人樣呢?簡直就是奴才、木偶。
想到這些,張明臉上露出了微笑,他決定不再與官場打交道,也不再跟合夥人計較,不管給多少,都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只願能在有生之年,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來還報神的愛。
作者:湖北省 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