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0 07:01:41meet

【閒居】香草口味


瘋狂地愛上Crabtree & Evelyn(瑰伯翠)的Vanilla乳液,朋友們都不怎麼青睞這味道,她們說:太甜了,像是塗了一層奶油冰淇淋在身上,黏膩膩。只有我,像是中了它的蠱毒似的,愈是往身上擱,愈是無法自拔地賴上它。

以前老是忘了怎麼說“味道”,找不著詞兒,就用”口味”來代替。我總說:那個“花香口味”的沐浴乳聞起來真不錯,這聽起來的確挺怪異的。姊也老笑我似乎要把所有的東西都吃下去一樣。但這一次我發現,用“口味”來形容Vanilla味道的乳液,真是合適極了。

那是一股甜甜的,幸福的味道。沒有薰衣草需要鎮定情緒的責任,也沒有茶樹消炎殺菌的義務,只有喚起童話故事的幻想心情。有個朋友玩笑似的對我說:甜甜的香草味會讓人忍不住就想咬下去,你打算讓誰咬啊?我想:螞蟻吧!牠們大概會很有興趣。被螞蟻抬著走的感覺應該不錯,因為牠們太微不足道了,所以需要動員浩大;為了全然地移動我這麼大的物體,想必須要組合成一張像毯子似的運輸車,密得不露點兒縫.雖然只是離地一微米的移動,卻不用擔心身體某個部分會不意地接觸到地面而磨傷,我相信這就是被螞蟻搬動的好處吧!

很喜歡全身裹著香草味鑽進被窩裡,嗅著醇郁的香味,想著不可能的想像,濛濛然地進入夢鄉;第二天再從薰了童話味的被窩中甦醒,那是一種很幸福很甜蜜的感覺。甚至,我也不用擔心在這麼冷的天氣裡,會有螞蟻跑來咬我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