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00:22:57meet

【心情】折磨人的等



很多時候,等待或許是最好的方式,但卻不是最好的過程。

等一頓飯上桌,等一部電影上演,等一個電話,等一個人,等一段感情,等一件事,等結果,等結束,等死亡。即使再怎麼把過程忙碌,終究完成一個等。有人自得其樂在等裡頭,讓自己感受不到等的感覺;但對於急性子的人,簡直折磨。而我呢,是被「等」磨得沒耐性了。

我想站在「等」的外頭看看,是不是能比較有智慧去判斷哪些事,是能等、能不等,只是這比有智慧判斷還難,因為根本沒法子跳出來,還是得等事情發生,再去判斷能做能不做;那趕在事情發生之前決定呢?很抱歉,還是得等,不等怎麼知道會有事情發生?

「等」是竹從寸土中冒出,那是充滿期待的。的確「等」本來就該等於期待,但很可惜的是等到的不見得是期待,很多是失望與傷心,於是為了避免悲傷的結果,只好別期待太多,免得失落愈大。意想不到是,等,變成一種壓抑期待的過程,甚至喪志以自保,這不就是折磨嗎?更可怕的是在等的過程中,常常為了達到預期,還會不斷衍生各式心機與手段。

或許我太悲觀,但在一連串不情願的等待之後,我的確沒耐性了,只想遠離所有的等待,但我這不又陷入等的過程嗎?等待遠離等待….。



daisy 2007-08-08 21:20:22

you just waited for me for 30 minutes and you worte this nice article. maybe, I should let you wait more next time and you might have even better thought coming out.

版主回應
Hey girl...it wasn`t a good idea...you knew, I was waiting, but not only for you. Until now, I`m still waiting for something. And, something is difficult to wait. 2007-08-18 14: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