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12:09:27小籠包&棒棒腿

台灣大戲院

提不起勁
醒來想著昨晚看的斷背山
20年的同志情誼
真是個慘烈的故事
鄰座已有啜泣的聲音
我卻沒有什麼感覺
也許是看過了原著小說
而電影也相當的忠於原著
一切也就這麼在預期中,沒有什麼意外

散場時,遇到在電影院打工的朋友
一直追問我最後是什麼結局
我說,反正就是其中一個主角死了
她說,哪一個?哪一個?
我有些愣住
在完全不曉得劇情的情況下
知道電影海報上哪一個主角在劇情中死去
可以作為什麼判斷,還是滿足什麼預期?

看似沒道理的
正如我總是在夜裡找朋友看電影
看到晚晚的
然後回家睡覺
好像滿足了什麼,不太清楚
我演繹不出這個邏輯

假期的最後半日了
很廢的睡掉了一個早上
遲遲無法決定下一刻要找什麼事情來餵食乾扁的腦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