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12:46:15瑪度莎

手機

最近同學的男友當兵去
看到同學在網誌上寫著

~自己買的手機現在除了當鬧鐘~
~已經沒有其他功能了~
~好幾千元的鬧鐘~
~對他而言真是太昂貴了~

這樣的話語讓我覺得很恐怖
我們已經這麼習慣被手機制約了嗎?

手機沒響懷疑它是不是壞了
其實只是沒有來電罷了
發現都沒人來電
開始覺得自己是孤單的
一個人自哀自憐覺得自己人緣不好
手機竟然可以制約一個人的想法

一直很害怕自己很容易被人找到
一通電話就讓人發現自己的蹤影
這樣真的很恐怖
誰說電話來就一定要接
誰說接起電話就一定要交代自己的行蹤
沒人這樣的規定
可是常常不知不覺就做出
接電話、說出現在的狀況
我不希望自己也變成被制約的那個人

現在工作忙了一點
電話常被我冷落在我不知的角落
常常想起他的存在時
總要用家用電話撥出尋找聲音來源
有來電紀錄、無來電紀錄
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有誰來電
擔心是公事
但誰希望回到家還要處理公事呢
總期待不要看到學校或者家長的電話
甚至最好都不要有來電

現在我想著手機對我而言有什麼功能
方便打電話~不用急著找公共電話
方便讓人可以找到自己~有急事時可以馬上連絡
阿...認真一想
最重要的還是可以叫我起床的鬧鐘功能
畢竟隨身攜帶一個真的鬧鐘真的麻煩了一點

手機
讓我仔細的思考了快一個小時
最近思考已經成為一個習慣
連晚餐吃什麼都要分析思考
我想~我真的工作壓力大到讓我有點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