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14:19:40音樂寶寶

心動、心凍及心痛


2009/4/20  14:15  一年後再度動筆,感覺差了很多

 
總以為自己是屬於一見鍾情的類型,
對於相處長久而發生的戀情感到嗤之以鼻。

人不是通常第一眼相見,
就會自然而然產生好惡嗎男人到一個新的場合,
不是總尋找最美最亮眼的那個女孩嗎?

所以,我不相信日久生情。

####################################################################

和可愛的女友交往近三年,
她夜以繼日做著博士班的研究,
我則終日在醫院值班為病患服務。

感情穩定發展,無特別高低波瀾。
天天各自忙著各自的生活,。

雖然常常見面,
我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些什麼。
不過,進入婚禮殿堂是時間早晚問題。

可是…
最近的我,
漸漸有了細微變化,
悄悄有些小小動搖。

###################################################################

她,是我醫院同事,
從小就讀明星學校,一路讀到中女中,
最後考進台大醫學院醫學系。

嚴格來說,Miss.Bee不算是很漂亮的女孩。
她臉蛋稍寬、膚色稍暗,還戴著棕色膠框眼鏡遮住那雙眼睛,
但她卻擁有溫柔善良的個性。

她從不計較工作份量沉重,
也不算計個人職位權力的高低。
有時傻呼呼地又天真單純;
有時精明卻帶點糊裡糊塗,
那種無法言喻的獨特陽光氣質,
讓大家都很喜歡接近她。

我當完預官,從研究所畢業後才工作,
她年紀小我8歲卻比我早進醫院半年。
初次見到她,
只覺得她是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剛畢業女孩,
唯一特別的,
是高我一個頭的修長高挑身材。

####################################################################

Bee的男友是她在台大讀書時的學弟。
他們是在童軍社辦活動認識而交往的。
雖然她男友年紀比她小,
但身高近185cm,是Bee最滿意且要求的優點。

Bee畢業後回台中工作,
她男友為了考進心目中的研究所而故意留級一年。
他們分隔兩地,
每幾星期Bee就得排假北上陪他,
每天中午休息時間,都會看到Bee乖乖打電話給男友報平安,
若有時因太忙而漏接她男友電話,Bee就會顯得極度不安及恐慌。

沒有安全感的
是她?還是他?
我也說不上來…

####################################################################

通常我對已婚或有男友的女子,
會比較不那麼熱心主動及貼心熱絡。
不過若她們有需要或協助之處,
我還是會全力以赴,盡心盡力。

但,奇怪的是,
我在醫院服務了2年,
唯獨對Miss.Bee有種不尋常的特殊感情。
那股道不出的奇妙感覺,
我實在分辨不出是什麼。

由於我和Bee身高的差距,
有時,
她會笑我小矮子,
我就反譏她是大餅臉;
她說我是圓滾滾小叮噹,
我便回嘴她是腿粗長腳仔。
我們總是在鬥嘴,打打鬧鬧,
但又同心協力、並肩作戰,
完成每一次的醫療挑戰。
 
Bee親切的和病患解說病情時,
我會不自覺回頭看看她;
Bee認真埋首於書寫病歷時,
我忍不住會轉身面對她;
Bee掂著腳尖拿架上高處的藥品時,
我會忘記自己比她矮而有衝動想搶先幫她取下;
Bee轉動著慧黠眼珠低頭和我討論病情時,
我卻千萬個不敢抬頭直視她的雙眼……

不懂,真的不懂。
我,到底怎麼了?

####################################################################

上個月的今天,我難得休假,
會排假其實是我可愛的女友要求,
因為是她生日。

喜歡廚藝的我,特別在當晚煎牛小排及煮了義大利肉醬麵,
準備好好幫女友慶生。

當我把燈關掉,將蠟燭點起,
和女友要一同共進燭光晚餐時,
我的手機響了。

『是Dr.Chen嗎?這邊是醫院急診部。
Dr.Bee剛在運送傷患中不慎從二樓間隙跌落,
腦部CT顯示有血塊壓迫,目前仍在coma,
其他醫師剛好都去登山活動,你可以回院處理嗎?
,若不方便我再call賴總沒關係。』

我回頭望了女友一眼,
她對我皺著眉搖搖頭,
示意不要去。

我只遲疑了一秒,便回答說:
『OK!我馬上到!』

我放下手機,只能匆匆和女友說聲抱歉,
拿起外套就要出門。

『那個病人很重要嗎?非你出動不可?』
「嗯!是我醫院同事Dr.Bee,她需要緊急清除腦內血腫。」
『原來是她……我常聽你說她的事,她是不是對你…很重要?』
「什麼?我才沒有常說起她吧?」
『有…你每天幾乎都會說起她…只是你自己不曉得罷了…』

一陣強烈電流瞬間貫穿我全身,
一下子就凍住了我,讓我無法動彈。

遠在天邊的答案,
原來近在眼前。
 
但我
去還是不去?
讀.冊.人 2009-08-19 14:20:28

您消費,誠品分享愛。
8月8日至8月31日,全台誠品書店及網路書店提撥1%的消費金額,捐至「莫拉克慈濟賑災專戶」,給予災區即時的資源補助。行動分享愛;關懷無你我。敬請大家支持!真誠助人者;本身必將得助,此乃人生最動人的償報。

Pei 2009-07-13 21:58:46

換了個名字留言..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
隔了好久才看到你的留言..來看了你的文章...
不過好像我之前就有來看過一次了...很棒的文章..

話說回來...原本已經進入醫院工作的我...
在滿兩個月的前夕..決定離職...
任性的我給單位添了很多麻煩...
我跟很多人討論之後..決定休息一陣子..再出發.

你最近好嗎??...要加油唷..^^

2009-07-09 23:27:50

哇嗚~挺戲劇化的發展耶
害我也好期待下文咧((呵呵

但是我也認為你是該去的
如果沒去BEE命在旦夕...
是醫生的職責
或許很對不起女友
可是人命一條
好掙扎唷 ....

等待妳下篇的到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