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16:33:17音樂寶寶

星星,都已經到齊了

2004/4/23 16:29

好幾個月沒見到好友飯小軒了
我知道最近她忙著期中考
而且自從和學長交往後
為了避嫌,怕她男友誤會
我也幾乎不找她,
或者不接她電話。
我知道,
她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懂我的
『普通』異性朋友了……

雖然如此
昨晚12點
我還是接了她的來電
可能是自己每到這時候,特別害怕獨處吧?

飯小軒很有精神的聲音從手機那邊傳來:
『死小孩,不接我電話唷?我知道你最近過得很不好…』
她是怎麼猜到的?難道她知道過了今天…
『明天就是你和她分開第210天,整整7個月了…為何還是放不下呢?』
原來飯小軒還是關心我的,我也決定把之前沒告訴她的事坦白…
我說:
『其實這不是她第一次欺騙我了,在2年前就曾發生過…』

那時,她還在她父親的家電公司擔任會計的工作
為了生意的需要
她常常必須陪客戶上酒店應酬、喝酒、唱歌
這些我都能夠體諒,只希望她多注意自己身體健康

有天夜裡
因為忙著趕隔天要交的實驗報告
我拖到近12點才急忙打電話給她
她剛洗完澡,急著要去吹頭髮
一直強調沒時間和我說話…
為了怕她頭髮濕漉漉會感冒
我也就順從她,只跟她說要早點休息唷!

結果,『碰!』一聲…
她的電話沒有掛好!
我還可以聽到她在房裡走動的聲音,
我以為她是故意和我開玩笑,我還很開心的在這邊大吼大叫……
沒想到
接下來她的手機就響起來了!

一陣很不好的感覺從胃冒出來
一股涼意從背部脊椎透到前胸
我知道我要掛電話才對,
不管這麼晚是誰找她
我都一定要掛下話筒,我不能偷聽…
我要相信她…我不能對她有一絲懷疑…

可是情感還是淹沒了理智
我終究還是靜了下來,聽她說話…
『你還沒睡啊……你剛剛打不進來?』
『沒什麼!和一個同學聊一下而已……是女的啦!你別亂想……』
一瞬間
我全身血液都凍住了
連呼吸都不知不覺停下
怎麼會這樣?我變成她的女同學了?
那個人是誰?是不是每晚和我通完電話,她還要和他繼續再說?

接下來
我根本聽不進他們還說了什麼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已將話筒掛好
我只知道
我一直喘氣、一直喘氣……
好像快溺斃的人,在滔滔大海中載浮載沉…

這一夜我就這樣坐在電話旁
想著她是不是有苦衷隱瞞?
想著我是不是那裡做不好?
一會兒就天亮了
我還是習慣性撥了電話叫她起床
『妳知道妳昨晚電話沒掛好嗎?』我無力的說完這句,

眼淚跟著就流了下來,
淚珠在我眼睛裏遊走一圈,拉成一條晶瑩
拍的一聲在地板上跌碎了……

不能讓她聽到我的哭泣
我強忍著哽咽的聲音,感覺好難受好難受……
(因為我覺得男生流淚是很懦弱的行為,
在女生面前掉淚更是丟臉差勁沒用……)
她什麼話也沒說,就默默把電話掛上了!
只留下我一人在電話這頭悽苦傷悲……

後來那天下午
她竟然開著她家那台二手車,衝上高速公路
直奔台中而來……
她的車非常破舊,
時速超過70公里,或是連續開超過1小時就會拋錨!
但她為了當面和我說清楚
放下手邊工作,就這樣不顧一切的來找我……

飯小軒靜靜聽我說到這邊,終於開口:
『所以你就這樣原諒了她?你不後悔嗎?』
『嗯…也許吧!』我點點頭,我不後悔……可惜小軒妳看不到啊~
『你知道我為什麼今晚會突然打電話給你?』
我當然不知道啊?難道堅強勇敢的飯小軒……
『我和學長分手了!』
猛然聽到這樣的話,我一下也呆住了…
『哇~~~剛下過雨的台中市,空氣很清新、夜色很乾淨唷!』
我突然了解飯小軒的意思,趕緊打開玻璃門走到陽台
不會吧!
我和她講了快1小時的手機,
原來她一直站在我家門口!

我低下頭看著這個172cm長髮女孩
她也抬起臉興奮地向我一直揮著手
我們兩人就這樣
一個站在3F陽台
一個立在門口庭院
天空中的星星不知道什麼時候都悄悄探出頭來
一眨一眨地看著我們

星星,都已經到齊了
但那個契合我們的人
為何總是相遇不到呢?
還是早已擦身而過
這輩子再也不會重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