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7 19:50:40音樂寶寶

護理系 + 期中考作弊 + 蜂窩組織炎

2003/11/01 01:45

再過幾天就是學校的期中考周
而許多考試最近也陸續開始實施

今天中午老師要我幫忙監考
結果我分配到的班級,剛好是現在我正在帶的護理系 !

她們考的是有機化學
我非常了解這個科目相當不易準備
不但要懂得各種反應機構,而且牽涉到立體的話
更是不好理解 !

果然發下考卷以後 ,
我看到班上唯二男生,不到10分鐘就開始趴下睡午覺了 !
其他女同學也不妙
有的咬著原子筆發呆
有的兩眼無神的望著卷子
還有的看自己的彩繪指甲
或是不停轉筆 ( 女生轉筆的技巧已追上男生說 ! 不可小看 )

我很同情的看著她們
但也不知該怎麼幫忙才好 !

過了30分鐘 , 很多同學開始交卷了!
大家紛紛站起走向講台,情況突然變得很混亂.....
這時我不經意往左方一瞧 ,
竟看到班上功課最好的一名長髮女生 ,
邊走來時,邊把一張紙條拋向另一個同學 !
她一抬頭,雙眼就和我相接.....

我皺著眉頭,默默的看著她走到我面前 ,
她滿臉的痛苦,以及一種說不出的古怪表情望著我 ,
她雙眼滿是淚水 ,
每眨眼一下 , 眼淚就無聲地滑過雙頰.....
她低聲快速地說 :
" 老師 ! 對不起 ! 真的對不起 ! 都是我不好 !
那同學是體保生 , 她只會打球 , 根本不太會讀書 ,
她已經很努力去念了!昨晚全寢只有她整晚沒睡....... "

我點點頭 ,
那位體保生的情況 , 我也是知道的......她真的很認真 ,
每次實驗都不會摸魚 , 會盡量把操作步驟完成......

這該如何是好 ?
我該去抓這2人作弊 ,
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 假裝沒看到 ?
我也當過學生 ( 現在還是啦 ! )
我當然知道同學間的情誼深厚 , 不可能眼睜睜見好友被當的 !
真的進退兩難 !
我該怎麼處理才是正確的呢 ?

晚上 , 去醫院探望住院的祖母
她的右腳腫了一大圈 , 非常嚇人 !
本來以為是蜂窩組織炎
後來診斷是動脈栓塞---有血塊塞在腳部血管所引起
我望著虛弱的她,衷心盼望她趕緊好起來 !
但我心裡是很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