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23:47:46【耳朵】想飛

開始到結束

10/22你 走了
10/24我才 知道(當時我們還在玩大富翁)
10/25我回家一趟(因為我不想讀書,讀不下去,無心了)
10/25晚上 上來
我叫石璇來載我
得知這幾天的事
一句話我"ㄔㄠˋ"
10/28我回家陪你最後一程
連續守夜守了幾天
體力不堪
10/298:00點準時入殮

你從冰箱拿出來
看見所有的親人都大喊妳「爸爸、阿公、古嚕」
眼淚不停的落下
哭著哭著
石璇打給我
根本就沒有心情接
結果他只是要問我有沒有帶她的小說回家
幹!
心情夠差了
不關心我就算了
還問這種問題
百目
姐解說
她哭到要ㄔㄥˋ鼻涕的時候
嗆到
結果卻到吸一口
「嘔~!」怕被發現
馬上換另一條毛巾
棺材抬進來了
大家哭的更傷心
媽媽大喊你
接著所有的人都靠近你
摸你、喊你
眼淚不知流了多少
工作人員把棺材用好
準備將你放入
所有的人依依不捨的抓著你
我看見大家對你的愛
雖然你已不在

結束後姐姐被笑
|||三條線
哈哈哈 ^_^
晚上我們守到2點
舅舅叫我們先睡
怕我們明天會累,先休息
10/30我們6點被叫起來
說要練歌
結果說起床吃飯
向來不吃早餐的我
肚子卻空的要命
吃了一些,歇回兒
我們在你的靈堂前
唱歌給你聽
一遍又一遍
淚又開始流
心好痛
回想以前的你
是多麼的帥氣
現在卻冷冰冰的躺在棺材裡
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你以前的樣子
想的都是你在醫院
痛苦、阿嬤悲傷的模樣
看著你冷冰的遺體
我的淚自己落下了
歌不停的唱著

工作人員進門
說要開始了
抬棺人員也進來了
棺蓋準備好
叫媽媽他們到棺材的另一邊
看著媽媽、舅舅們不捨的說著:「爸爸,你安息吧!」
大家的心都好痛
阿嬤來不及靠過去
棺木已蓋起來了
? 請問:有誰能接受這一幕?
抬棺人員將阿公的棺木抬起,說:「天主保佑!」
一步一步的向外面走去
所有的人都跪著爬出去
我在最後一個
看著阿嬤,一個人的身影
被姨婆攙扶著
我想扶阿嬤出去,但姨婆卻叫我們先出去
我轉過身
看見的
是小舅舅跪倒在地
敲打著地喊:「爸,你不要留戀我們,我會把媽照顧好的!」




禮拜開始了
我們都排排坐好
男生坐右邊,當然女生做左邊的

禮拜剛開始
我就開始"度估"(天主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睡的,是因為我們太累了!)
我忘了數禮拜到底有多久(長)
但我感覺有三個小時吧
好累好累
有一次我還睡著
全體都站著,只有我坐著
大姐急忙把我叫起來
結果我差點跌倒(糗)
還好沒有人看到





禮拜接近尾聲
開始家祭、公祭
子女先(我媽他們)
一鞠躬
上香
獻花、獻果
像我們最敬愛的爸爸行最後叩別首(三拜九叩)
拜,一叩首(爸爸)再叩首(爸爸)三叩首(爸爸)起
拜,四叩首(爸爸)再叩首(爸爸)六叩首(爸爸)起
拜,七叩首(爸爸)再叩首(爸爸)九叩首(爸爸)起

他們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在來子孫(我們)
一鞠躬
上香
獻花、獻果

像我們最敬愛的阿公行最後叩別首(三拜九叩)
拜,一叩首(阿公)再叩首(阿公)三叩首(阿公)起
拜,四叩首(阿公)再叩首(阿公)六叩首(阿公)起
拜,七叩首(阿公)再叩首(阿公)九叩首(阿公)起
乓邊還有人說:「大聲點!!!」
真想說:『是你阿公還是我阿公,幸災樂禍!ㄍㄢˋ!』




一大堆長輩、親友、阿公的朋友






時間有一個小時吧
我們就一直站又跪、站又跪
腳超痛的
重頭戲"阿嬤"



阿嬤根本就沒有力氣
應該說
根本就不想告別阿公
還叫阿嬤鞠躬、上香、獻花獻果
阿嬤倒了
司儀馬上叫媽媽他們扶阿嬤
阿嬤邊哭邊進行

所有人(在場的)都哭了





結束了
最後我們現一首歌"感恩的心"
哭慘了
姑婆和阿嬤、媽媽、阿姨、舅舅
都抱著棺材不放手
最後思一下令要抬棺人員全部把所有人架開
花費五分鐘的時間才繼續進行最後的儀式
我們跟著阿公的棺木
走了一百公尺

才到禮車
那台禮車很小
我們卻全都擠進去了
在送棺木去焚化爐中
大家都哭著、喊著
媽媽趴在棺材上哭
阿姨說:「小心眼淚滴到棺材!」
好像是怕阿公依戀著我們吧!
明明十分鐘的路程

我們卻感覺只有幾秒鐘
好快
正所謂的"時間向流水,一去不回"
到了焚化爐
我們下車
跟著走
又開始一些儀式
聽了好多遍
我還是聽不懂
因為他們都講母語(阿美)
結束了
我們坐上詩琴的車
它是一台黃色的娃娃車
跟我家的一樣
只是裡面有裝椅子







到家了
所有人已經開飯
肚子超餓的
我們選了一桌,坐下
牧師禱告完
我們開始吃
一整桌的菜被我們幾個人
吃的一乾二淨
我傻傻的問媽媽:「媽!我們可以開另一桌嗎?」
「那是工作人員的!!!」(生氣說)
大家一口同聲說:「喔~可是我們很餓ㄋㄟ!」

不理就是不理(我媽)







飯吃完了

大家起身,走的地方都一樣!"房間"
因為都累了
睡著的時候
我哥突然說:「走!去焚化爐,接阿公!!!」


喔喔喔
全都起來了
一路上還有說話
回來時,鴉遍無聲
我們直接上公墳
因為助禱還沒到
所以我們在車上等
我們誰都沒說話





等到他們來
媽媽打開車門,說:「爸,下車了!」
舅舅也是




我心想終於下車了,因為車裡的氣氛好沉重好沉重!
走到墓前
我感覺到
"阿姨"在旁邊
我們行最後的禮拜
將阿公的骨灰安放
最後所有人灑聖水,將石蓋蓋好



鞠完躬




我們走了

舅舅他們還留在那
因為我們坐舅舅的車,所以我們不能先走



等了一回



大家下來了


坐上車
又回到鴉遍無聲的狀態
好沉好沉






回到家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起床時
已經晚上9點了
我跟表哥去瑞穗買車票(他回屏東、我回花蓮)
看看時間還早
我們就去打網咖
打"三小"(三個小時)




大表哥來載我們了
回到家
舅舅說要烤肉
我和表哥坐上位
一切就緒
開始烤
我們吃了一隻雞
聽了無數的故事
終於可以睡的好覺了



呼~大呼一口氣!



安眠!




10/31 「娃娃、娃娃」
「誰啦!」我腳往下一踢
「娃娃、娃娃」(在家的小名)
「喔~是誰啦!」
「娃娃、娃娃」
「舅舅啦!起來!去山上」生氣了!
起身後,看看時間
才七點多
喔唷!!!
準備好一切(洗臉刷牙《我還有牙啦》)
他們說:「你在家,顧家好了!」
靠!是怎樣
把我叫起來顧家的唷!
好顧家就顧家\"佳"(偷笑)
傻傻的坐在門口



沒吃早餐
餓的要命
不想多說
表妹起來
我無聊就把電子琴拿出來
我們彈了一遍又一遍
表妹說他想彈練習曲"鼎鼎大名的 垃圾車"
我聽了一遍又一遍



睡著了
我跟表妹說讓我睡十分鐘
睡著睡著
我又被吵起來
因為他們回來了
表哥叫我起來吃泡麵
好爽唷有人要請我吃"泡麵"(雖然只是"泡麵"對一個一天沒吃東西的人已經很好了)

吃完了!
我又回去睡回籠覺



ㄍㄢˋ!又被叫起來


說要去阿公出生的老家
好!

去!

走到那裡
好多人唷
都是阿公的朋友、兄弟姐妹、姪子姪女
都是我們的長輩
我們做孫子的只有倒酒的份
一個一個敬
一個一個回
敬幾個我就喝幾杯
但我沒醉,一個字"強"
表哥說:「走!我們先走!!!」
好!先逃杯再說


回去後東西準備好
又睡一次
又被叫一次
我乾脆躲起來睡,因為真的太累了
最後被叫起來是因為時間要到了(坐火車的時間)
大阿姨跟表哥要先走了
媽媽問我要不要坐二阿姨的車回花蓮
我說好
所以我就跟阿姨去瑞穗退票(每次是先買票都會退票,所以我以後不再事先買了!)
回阿嬤家
我坐在客廳等阿姨
結果等到睡著
靠!又被叫起來
因為真的要回花蓮了
我想等等在車上可以安安心心的睡了
走嚕~回花蓮嚕~我可以睡嚕~
YA!!!!





錯!姨丈的酒桶打開了,卻不想上車
阿姨又開始開罵了
ㄏㄞˋ~不能睡了!!!(心想)
可是我ㄧ上車,什麼都聽不見
一切都好安靜
因為我累垮了!
吵的在大聲我還是安然無恙
到了花蓮稻香(阿姨家)
阿姨先上廁所,妹妹他們也下車休息了
阿姨一個人送我回宿舍
路途問我ㄧ些事
我覺得舅舅就是做賊心虛
一切一切
ㄏㄞˋ~
終於到了
我的寶地
雖然是監獄
但我終究可以睡個安穩




但我想不對阿
今天是10/31
過完12:00就是我們的一年了
我傳簡訊跟你說
我希望你陪我
但只有一句話
「我想睡,因為我不想那麼晚睡」(陪我,只是陪在我身邊,又不會打擾你的睡眠~)
我不懂
好~~!我睡了






一切都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