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23:34:06明道中文通訊

採訪與寫作 0728028 中二A 羅羽珊

一、主題:人物採訪

二、採訪對象:顏坤煌 劍道老師

三、採訪動機:因為之前有去過那間劍道場看過練習,並且跟師母聊過天,聽他說過老師的一些經歷,讓我對這位老師產生一些好奇心,而且他是劍道7段的老師,在台灣其實沒有幾位,用五隻手指頭數的出來。在印象中的劍道老師應該是很嚴格並且嚴肅,但是在我看過他的教導之後,發現他嚴格,但卻令人感到和藹可親,所以想藉由這次的採訪多多了解他。

四、原稿大綱:

1.          劍道對你有什麼意義?

動機:因為很多人是因為教而教,或是因為賺錢才教。

2.          劍道修煉所給你的力量是什麼?

動機:看到老師教導那些學生,年紀有很小的,也有一些已經是爸爸或媽媽的,但是教導那些小朋友時,他卻很有耐心,所以我想知道是什麼樣的力量,讓老師有支持下去而不感到挫折的力量。

3.          你的劍道觀是什麼?

動機:對於劍道,應該有很多不一樣的看法,而就我所知,我認為劍道是重心志的一種運動,所以我也想聽聽老師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