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00:29:56明道中文通訊

採訪與寫作 中二A 0728003 蔡依靜

改過前:

 

採訪對象:

羅浮群社

 

 

採訪原因:

雖然學校一直都有這個社團,可對我而言它卻是新鮮的。從來都不曉

得有這個團,直到最近聽友人提起我才赫然發現到學校有它的存在。對它的好奇心日積月累,決定借由這個機會好好去深入了解它,不只幫我也幫其他對它也一無所知的同學。

 

 

主題:

      這個社團的運作跟方針

 

 

我想知道:

 

問題1 一般社團最大職位的人是社長,聽說貴社團不叫社長為社長而是群長,其他幹部職稱也和其他社團不同,原因是什麼?

問題2 這個社團的人事編制。例如幹部、組織模式。

問題3 通常貴社團會從事什麼性質的活動?

問題4 活動內容為何?時間是?地點?

問題5 像國樂社需要用到的器具是樂器,貴社活動時會用到什麼器材?

問題6 貴社團創社時間是?

問題7 創社的動機是?

問題8 社課時間是何時?社課地點?

問題9 假使對你們社團感興趣,要如何聯絡你們社辦地點?

問題10 社團未來會朝哪方面發展下去?

 

 

 

 

改過後:

 

採訪對象:

羅浮群社

 

 

採訪原因:

雖然學校一直都有這個社團,可對我而言它卻是新鮮的。從來都不曉

得有這個團,直到最近聽友人提起我才赫然發現到學校有它的存在。對它的好奇心日積月累,決定借由這個機會好好去深入了解它,不只幫我也幫其他對它也一無所知的同學。

 

 

主題:

      這個社團的運作跟方針

 

 

我想知道:

 

問題1 創社的動機是?

問題2 其實童子軍的人事編制很複雜,想了解貴社團的人事編制是如何。假使社員沒有多到可以每個職位都排到人,怎辦?

問題3 群長是怎麼產生的?需要對童軍有所了解亦或是資深的童子軍一分子?對童軍完全不了解也可以擔任嗎?

問題4 群裡的童子軍需要經過考驗合格、獻身典禮才能成為正式的羅浮童子軍嗎?

問題5 童子軍的服裝有:社交服、冬季制服、野外服、夏季制服,有規定每一位社員都要有嗎?

問題6 有無規定群裡的童子軍一定要拿證照 ( 急救證 )

問題7 通常貴社團會從事什麼性質的活動?活動內容為何?時間是?地點?活動時會用到什麼器材?

問題8 假使對你們社團感興趣,要如何聯絡你們社辦地點?社課時間是何時?社課地點?

問題9 成果發表有很多種方式,例如:團康、跳舞、火球…… 貴社團是用何方式呈現?

問題10 社團未來會朝哪方面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