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1 15:38:49Maus and Daffie

{album} 傅佩嘉 -〔一夜成名〕

傅佩嘉專輯〔一夜成名〕


聽了這cd 好多天了,但是還沒有衝動寫寫對這專輯的感受.
也許是因為對Maggie的期望太高了吧,
我以然懷念那初出道時候的她,
那個“唱作女生”的她. (<<好像綺貞嘛~~)
現在,她的音樂比較商業── 這個可能是好的,原因是專業了,豐富了.
但是好像少了她自己的味道,變成了樂壇的一件商品,挺可惜.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
試想想她的歌曲,給了任何一位新的女歌手唱,
得出來的後果,也不見得很不同吧.
那代表了Maggie本身風格好像被香港樂壇的“傳統”編曲淹沒了,
淪落成為通俗的芭樂曲,真的好可惜...唉~


.小飛.110604.


小小感覺:-

* 拖肥先生(曲:傅佩嘉 詞:傅佩嘉) >> 曲調滿特別,但歌詞就...

* 一夜成名(曲:傅佩嘉 詞:傅佩嘉/梁芷珊 )>> 曲調也滿好,但歌詞跟mtv都好恐怖~~~

* 魔女之吻(曲:方樹梁@好人有限 詞:傅佩嘉 )>> 好像在說她跟Steven的關係~

* 大將之風(曲:傅佩嘉 詞:傅佩嘉)>> 是我暫時最愛的一首歌,雖然是普通k-歌一首.我喜歡它的詞囉~ 我是愛哭鬼嘛~

* 白麵包(曲:周初晨 詞:傅佩嘉)>> 另外一首我比較喜歡的歌,都是因為它的詞囉~


****************************

白麵包
曲:周初晨 詞:傅佩嘉 編:周初晨

我記得我出生 還是麵團一身 全賴你手掌的餘溫
一臉認真專心 搓出一顆心 賜我能力可愛人

原來你最愛惜我 落了心機許多 在這焗爐外等我
發酵變大 熱烈的去期待 盼時鐘轉更快 我快將成形了嗎
一塊純白麵包嗎

如果問我 我最想要得到什麼 來寵幸我
你眼裡最好的一個 志氣太少 得你心就已經足夠由得我
為你火海灼傷了也不枉過 請不要 不要 不要 不要 嫌我
求可待我 如從前被你珍惜過
是你最初先教曉共你可水深火熱麼
到後來突然隨便放低 將我又棄置於一角

我也許太天真 笨到以為一生 纏住你 手一黏便緊
就如麵筋一身 搓不到下文 如何能自欺愛人

為何你大意出錯 然後禍及於我 在這焗爐內不小心發生意外
被焊濃的模樣 略嫌醜得怪相
看你的神情哀傷 這結局誰亦不想

****************************************************

大將之風
曲:傅佩嘉 詞:傅佩嘉 編:周初晨

又再送我行貨 說懷念我 講得那麼 抑揚頓挫
自欺 人氣 這晚你仍然高企 我沒有怪你行貨
實情是我 天生眼淺 淚兒都自覺 一點兩點仿似雨般灑落
積聚沒了頂眼淚一殼 來淋滅你 隨便放火

我想感情變數還很多 多得我每次見你也心慌
這一闕歌 道出親身狀況 要哭趁淚尚熟尚未干淌
由得我蟬聯為長情喊包 表情實相 慘情搭夠小卒都變大將
怕是你連同行貨 亦嫌造作 不想再講 若連手亦怕拖
甩開我至少應覺得失望 可怕是我經已沒感覺
如何落泊 期望切磋

來吧發洩不安 即管痛哭不想再棲身這苦況
你為何又一次次 教我歡喜再失望
我跟眼淚流亡無崖深海 再不理前程是如何景況
保留我半點天真與狂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