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7 17:08:38Maus and Daffie

[Musik] 對唱之選

品冠先生的<門沒鎖>專輯裡有一首很精彩的對唱作品──“明明很愛你”(vs梁靜茹小姐)。曾經有一陣子對唱歌曲非常流行,大概是為了配合KTV的關係吧!當中有一些是我的心頭好:

~緣盡情未了 (張學友vs?? tell me if u know who she is, thks!)
收錄於張學友先生的<情不禁>專輯內。我並沒有這張專輯,那時是同學借卡帶我聽的。因此這首歌只在我的記憶裡。我想不是太多人有注意到這首歌,因為好像沒有在媒體中播放過。好棒的旋律和歌詞!雖然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聽過這首歌,但是印像還是很深刻!我還懂得如何唱的喔!!

~只能抱著你 (梁靜茹vs光良)
有看過這支MV嗎?實在太讓人傷感了!光良的作品常常都讓人掉眼淚,不過都是很精彩的作品。有注意到嗎?光良在電影裡都是擔當一些較鬼馬、攪笑角色,但他的音樂卻是剛剛的相反!噢,好像有點離題~~

~讓我取暖 (彭羚vs王力宏)
我是從彭羚小姐的國語專輯<好好愛>認識這首歌曲的,而那時候我還沒有注意到Leehom。歌裡說著一個有趣的、寫實的愛情故事。那份患得患失的心情都被歌者細緻地演繹出來。讚!每次走過金鐘/灣仔海旁的天橋也讓我想起這支MV。由這首歌讓我認識到Leehom的演唱實力。那時他才23歲,但跟彭羚合作得很好呢!

~有一點動心(張信哲vs劉嘉玲)
這個很KTV耶!但是我實在喜歡這首旋律優美,歌詞精緻的歌曲。收錄於張信哲先生1994年的<等待>專輯內。可惜那時候沒有買下這張專輯,所以也是憑記憶,或偶爾在KTV裡點播(不過也不易找!!)。

喔!暫時只想到這四首~~~ ^o^

Mausie 03.06.2004

**************************************
~緣盡情未了 (張學友vs?? tell me if u know who she is, thks!)
曲:P.COSSO/L.C.COHEN 詞:簡寧

曾與妳訴說願望
曾話與妳遠方流浪
然而彼此心中的創傷 怎麼一起分享
與妳愛過是無憾 
無奈卻怕痛得更深
曾燒傷的心不怕茫然難過
為獨怕你靜悄的傷心
離去吧 也許以後不再一起 去吧
若寂寞記著想起我 無聊時讓我分擔空虛
去吧 你的印象永久的深刻在回憶
要永遠擁有 珍惜 來日我可一生追憶 再會了
曾與你訴說願望 曾話你遠方流浪
同分享心中理想 同分擔一生風與浪
與妳愛過是緣份 緣碎了卻愛得更深
如今於風中欲言而無語 無奈暗暗地抹乾淚痕
如愛你已是錯 卻要彼此痛楚
遺憾寂寞全交給我
如你怕去面對 冷冷的空虛
陪伴著共渡風雨天 你永遠也在我心內
我永遠也在你身邊

~只能抱著你 (梁靜茹vs光良)
曲:光良   詞:瑞業

好想這樣抱著你,我知道你有些在意。
給他傷了心,才想到可以找你。
好想這樣抱著你,我知道你現在傷心,
想有人陪你,只是如此而已。

你知道,我明瞭。抱著你,我(妳)的淚,卻為他而掉。
你知道,我明瞭,抱著你,溫習擁抱。
你知道,我明瞭,抱著你,我的心有些動搖。
你有的好,他做不到(他有的好 我做不到)。

還想他(也許他),可能等我回家(等妳回家),
在我們(你們)相識的樓下。
還想他(也許他),可能撥我電話(撥妳電話)留話。
還愛他(妳愛他),我從沒懷疑過(沒懷疑過),
今晚心底的掙札,我不說你明白嗎?

只能這樣抱著你,我知道你有些在意,
給他傷了心,才想到可以找你。
只能這樣抱著你,我知道你現在傷心,
想有人陪妳,只是如此而已。


~讓我取暖 (彭羚 vs 王力宏)
詞:林利男  曲:游鴻明

看起來朋友很多 知心的沒幾個 而最開心的就是你
尤其在這些年後 分開的那麼長 感情就更難說出口
回程的機票在手 也許明天就走 其實都可以更改的
只要你開口留我 只要一個理由 就能讓我停留

別太晚 別太亂 別太煩 告訴我有沒有人讓你取暖
談情感 談孤單 談平凡 雖然所有相聚都可能面對離散
下一晚 下一站 下一段 告訴我有沒有人 讓你取暖
如果能 再回到 你身邊 那些走在大街的日子 多簡單 多自然

一直到天黑了人散了 誰也都不要離開
一直到我們都相信了 還有愛

看起來朋友很多 知心的沒幾個 而最開心的就是你
回程的機票在手 也許明天就走 除非是你留我


~有一點動心 (張信哲vs劉嘉玲)
詞:厲曼婷 曲:曹俊鴻 

男:我和你 男和女 都逃不過愛情
誰願意 有勇氣 不顧一切付出真心
女:你說的 不只你 還包括我自己
該不該再繼續 該不該有回應 讓愛一步一步靠近

男:我對你有一點動心 卻如此害怕看你的眼睛
有那麼一點點動心 一點點遲疑 不敢相信我的情不自禁

女:我對你有一點動心 不知結果是悲傷還是喜
有那麼一點點動心 一點點遲疑 害怕愛過以後還要失去

合:難以抗拒 Oh... 人最怕就是動了情
雖然不想不看也不聽 卻陷入愛裡

合:我和你 男和女 都逃不過愛情
也許應該放心 讓愛一步步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