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2 13:18:51Maus and Daffie

[Musik] Yan-Zi

因為在小王子那裡看到一篇有關<我不難過>的文章,讓我想起孫燕姿小姐,於是昨夜又翻出她的專輯來聽聽。也有一段時間沒有聽過了。

她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手。總覺得她的歌曲,不論是她自己的創作,或是演繹其他音樂人的作品,都流露著一份獨特個性。當中對愛情、對人生的想法,帶給我很深的體會。曾經在心情很低落的時候,就是她的聲音陪伴著我,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心情,更清楚該往甚麼方向走。

不知道這會不會就是燕姿本人的個性呢?

除了<我不難過>,以下的兩首歌曲也是我的心水選擇,在這兒跟你分享^o^
Mausie 01.06.2004

*****************************
害怕
作詞: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忘  我沒有很努力要自己去遺忘
那些和日記一起收藏的過往
孤單在思緒之中變得很漫長
想  我沒有很刻意讓自己不去想
那些和照片靜止的模樣
我學著堅強
堅強到不用學著不想
學著遺忘
還是害怕夜深人靜時總想起你
還是害怕的不經意聽見你的消息
然而當愛已經沉澱得太清晰
當擁有已經是失去
就勇敢的放棄
還是害怕一個人時就很難忘記
還是害怕突然寧願當初沒有決定
然而當愛最後的出口是分離
我會這麼相信  走下去

不是真的愛我

你和我就算了嗎
別用沉默代替回答
陌生得讓我害怕
心像被針扎了一下
總是不提那句話
我想你是故意裝傻
不是不懂得表達
還在等什麼說清楚吧
我想你不是真的愛我
習慣被忽略不算自由
相愛的人總是不懂
為什麼真心傷得特別重
我想你不是真的愛我
當體貼漸漸受到冷落
其實愛有很多選擇
我也可以給你自由
終於明白那句話
愛能讓人一夜長大
不成熟的愛情啊
讓我變得小心害怕
我和你就算了吧
不想再為愛而掙扎
愛情若沒有火花
至少瞭解後懂得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