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6 19:59:03

一趟提早的行程

2004.09.05 一趟提早的行程
突來的衝動,拿起電話就播了
兩組熟到不能再熟的號碼
好不容易大家都撟好時間
準備好行李~出發到姐姐家
清晨的傾盆大雨吵醒了我
瞄了一下手錶 發現 才七點多
身體很疲憊,可心裡頭湧起了一股緊張與期待
坐上了客運,車子駛往一個熟悉的地方
看到車子下台中交流道,我已經開始有點想哭
是種說不出的思念
像是回到了第二個家
那裡發生的一切一切都浮現在自己腦海中
文到此處似乎還沒提到重點
到了彰化,和兩位好朋友一塊到三春老樹吃飯
三春老樹故名思義就是有一顆很老的樹
聽說有百年的歷史
餐廳裡頭有一位公主彈著鋼琴給我們欣賞
說欣賞真有點扯,因為大家都低頭忙著吃美食
我點了一個泰式檸檬雞
有點酸有點小辣,不過挺入味的
吃了有點小飽,大伙就開始列舉老闆的十大罪行
剛出社會真的都會被當成佣人,任意讓人使喚
而且老闆的脾氣不是陰晴不定,再不然就是有一個心機重的上司
最嚴重的是,公司沒有所謂的制度
儘管挑到的公司根本不符正常標準也做了
只是大家心裡都有底,撐一陣子就換工作
一陣子是多久?我曾想過
是一個月、半年、一年還是更久
我的志氣從一年已經縮短成半年
你說我是顆大草莓嗎?也不盡然
我已經盡量想把工作做好
只是還達不到別人的標準
這個月已經邁入第二個月
我相信,事情一定會有好轉



*** 我‧要‧領‧薪‧水‧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