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00:00:00強森媽

大千世界隨手拍 (2)

 
咱們家種出的怪異番茄.


左邊是市售的柿子,  右邊是隔鄰種出的碩大柿子,  而且年年如此,  一樹的碩果,  讓人歡喜讓人憂!


咱們家於今年五月種植的蘋果樹.

同樣居住加州的一位友台格友傳授我的培植方法,  說這樣長出的水果滋味特別好:平日只澆水,  但一星期一次以水稀釋的鮮奶滋養,  必須稀釋十倍以上,  量及次數不宜過多,  以免土質硬化.  


七月收成.  略微酸溜溜的滋味,  是我喜愛的品種!

有好幾顆在剛結果時被這谷地經常颳起的大風所吹落 , ... 這樣也好!  以後疏果的工作就由風來執行!


老爺車, 跑得快, 跑多快?  時速近120公里.  你說奇怪不奇怪? 


有些州,  連結貨櫃車可以掛三節貨櫃,  但在加州只允許掛兩節貨櫃.




駕駛艙和貨櫃之間有臥室、浴室和廚房的豪華型貨櫃車.


Have  a  nice  day !  ...  不 !  是Have  a  rice  day !  (Rice = 米飯)


常見有些顧客審視貨品後,  或者把原本想買,  稍後又改變心意不買的貨品,  隨手隨處一丟就不管了!  就像這些蒜頭,  蒜頭堆明明近在咫尺,  物歸原處有那麼困難嗎?  蛤 ~


雖然洋芋片的前生就是馬鈴薯,  但也不表示可以將洋芋片歸類放置在馬鈴薯堆上吧?!


還有人將原先要購買的生日卡隨信封丟在三明治的冷藏櫃上!  要凍齡也該丟在冷凍櫃裡啊?!


家附近遼闊的葡萄園.




全是釀酒用葡萄,  每一顆只有藍莓般大小.






一串串鮮豔欲滴的葡萄 ...  有沒有心癢手也癢?  


驚!!!在沙漠和山間出沒、只吃死屍的兀鷹居然出現在我們的住宅區!!!

當我拍完照回到車內,  強森爸正望著兀鷹  .....


強森爸:「你們兀鷹都長得很醜!  連你們的媽媽都不愛你們!」
強森媽:「? ? ? ? ? ! ! ! ! ! 」


在一家美式吃到飽的餐廳,  我請一位操西班牙語和英語的墨西哥女郎幫我炒的中式雞肉炒麵,  雖然賣相不佳,  但是挺美味的!  很像南台灣的炒泡麵!

我請那位女郎幫我的麵加辣,  她問我要多辣?  我思忖著這裡是美國,  美國人的辣對亞洲人而言只是微辣程度,  於是我告訴她" The hotter the better !"(越辣越好),  沒一會兒我就充滿"悔意",  開始擔憂,  因為她是墨西哥人,  墨西哥人嗜辣食,  但不清楚他們的嗜辣程度,  萬一超出我所能承受的辣度,  那可怎麼辦?  幸好炒出來的麵只是小辣!  我想也許因為這裡是美國,  所以她是以美國人能接受的辣度來下辣椒醬吧!


咱們住宅區外的「麥當勞」美式速食餐廳,  但工作人員都是墨西哥人 .....


一旁的是「塔可鐘」墨西哥速食餐廳,  但工作人員全是美國白人和黑人.


某日駕車在郵局對面的人行道遇見一隻 ....  像狗又不像狗的動物!


難道是 .....


北美洲土狼!!!


當時人行道的另一端正有一名男士在行走,  雖然土狼不太會主動攻擊人類,  但也有意外之時,  而且是自背後襲頸,  於是我開車窗告知那位男士前方有一隻土狼,  他面露小小的驚訝,  笑笑道謝後,  他就穿越馬路改走對面的人行道去了!


馬鈴薯路.


死貓巷.


這該如何翻譯才好?  Dog是狗,  Gone則是離去的、去世的意思,  .....  總之聽起來就像是華人普遍無法接受的不吉不祥的命名!


南瓜農場.


雖然不見巨無霸南瓜,  但這些南瓜也夠大的了!  買一顆,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餐餐頓頓吃南瓜的日子! 




家附近鳥滿為患的溼地.


美國茄子.  很大吧!


深紫色的馬鈴薯.


寒舍的晨光.








舊金山海灣大橋收費站.


我們有申辦Fastrak,  就像台灣的ETC,  所以可以較快速的通關上橋,  過橋費也比未申辦者略微便宜.  


在海灣大橋上隔著車窗望向舊金山漁人碼頭.  左前方可見紅色的金門大橋!


舊金山市.


朋友在舊金山Clement St. 經營的台式飲料店 - 鄉味,  不過這位朋友在去年還是前年將店轉售給她哥哥.  歡迎讀者朋友們造訪舊金山時前去捧場!  點杯飲料喘口氣、歇歇腳,  尤其在"爬"完舊金山上上下下不斷隆起的丘陵式街道後. (聽說有些腿力欠佳的觀光客在舊金山走街走到發脾氣!)


內部桌椅.


舊金山金門公園的荷蘭風車.

金門公園之大 ,  開車貫穿其間可以開很久,  而且很容易迷路!  她和紐約的中央公園遙遙相望 .....


位於北加州東灣的Mt. Diablo 州立公園.

 
Honker Bay.


數不清的風力發電機,  而且數量仍在增加中 ..... 


在我就讀小三時,  曾在鄰居家見過雄踞於北加州丘陵地帶的風力發電機月曆照片,  可見美國風力發電發展得甚早.  (未曾預料長大後我會"淪落"至此地!)


山下的住宅區.


在美國,  以郊區而言,  這是高密度的住宅區了! 



 






如果沒有霧,  這會是一張賞心悅目的碧綠丘陵照片.


當天離開州立公園後,  我們前去來自於澳洲的「澳美克」牛排館用膳.

澳美克在美國的分店相當多,  不過因為台灣比較講究飲食,  所以美國,  甚至澳洲提供的餐點可能都不比台灣分店的豐盛?


亞力山大的牛排和蒜香起司馬鈴薯泥.


沙拉.


我的烤馬鈴薯和牛排.

一直以來,  我都點七、八分熟的牛排,  可能點這熟度的人不多吧,  所以有次一位服務生竟睜大眼驚訝得問我 "Are you sure ?"  我只好再次說"Yes ! Medium- well, Please ! ".  其實我應該答說 "Positive !" (哈哈!)




強森爸的濃湯. (好像是馬鈴薯起司巧達濃湯.)


可以免費續點吃到撐的黑麥麵包.


強森爸的豬肋排和蒜香起司馬鈴薯泥.


太空梭「努力號」退役前自佛羅里達州起飛,  低空飛越美國多個城市,  包括本市.  旁邊為護航的 F 15戰機.  隨後飛越舊金山,  接著往南飛向洛杉磯 -  其永久的退休地. 

照片提供 - Mrs. Schumacher (亞力山大的一位科任老師)


巴士車站.


 位於內華達州沙漠的一處鬼鎮. 

不遠處有個礦場,  所以這裡應該是礦工們先前的宿舍.  未見任何人影,  只見到兩輛車,  未久即聽見群起又一致的 ... 像狼嚎般的聲音,  讓人不寒而慄!


當我們在州際高速公路一個可以臨停的寬廣路肩拍鬼鎮的照片時,  即便我們與車道保有安全距離,  但總共駛過的六輛大型貨櫃車仍舊由外車道靠向內車道,  在駛過我們的位置後,  他們才又回到外車道,  展現良好、文明的行車(道路)禮節. 

沒多久我們又繼續上路,  而且很快的超越那些笨重的貨櫃車,  因著之前他們為我們更換車道的善意舉動,  於是每超越一輛,  我就對貨櫃車駕駛做小幅度的揮手致謝,  其中幾位還閃燈回應.  以前在公路上就遇過多次類似的善意互動,  即使已屢見不鮮,  還是覺得溫馨、感人! 


鬼鎮對面海拔3266公尺的Pilot Peak,  是拓荒時期做為地標之用的一座山.   


就像這張照片中龐大、駕駛座後方有睡臥空間的貨櫃車(簡直就是無敵鐵金剛),   駕駛們多數不會仗著車大而行霸道之舉,  而且除非超車,  否則他們都遵守規定行駛於外車道.  

跨州送貨相當辛苦、危險(但月薪優渥),  有時單趟就得跑十幾個州,  食宿無定所,  又寂寞,  所以他們有的會攜帶寵物作伴,  甚至有的還樂於讓陌生人搭便車以解除行程中的寂寞.  (我們見過的要求搭便車者都是男性.)


時值五月,  山頂仍有殘雪.


光禿禿就是美國的山的特色.


晚安! 下回見!  

 

背景歌曲:Baby I'm A Want You (B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