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11:53:33強森媽

南瓜田 & 美國著名酒鄉 ─ 納帕谷


今年我沒有栽種南瓜,所以今年萬聖節和感恩節應景用的南瓜是購自農場。我們這個地區有兩處南瓜田,其中一處有個據稱是全世界最大的迷宮,但我們去的那天迷宮並未開放。由於我們去的晚,雖然仍有遍地的南瓜,但南瓜的藤葉已呈枯黃,所以並無引起我為佔地廣大的南瓜田拍照的動機,不過看著一堆堆色彩豔麗、奇形怪狀的南瓜,我最終還是喀嚓喀嚓的為它們留下「倩影」。來瞧瞧美國的南瓜家族吧!

上圖是三顆巨無霸南瓜。周圍的小型南瓜也都有如籃球般大小的個頭。


雖然南瓜田裡的南瓜頗讓人有開眼界之感,但田主並未為他們所栽種的南瓜標示品種名稱,是美中不足之處。
  第一眼瞥見這南瓜讓我連想到蝸牛。


看似海星的南瓜。


問當時正巧在我身旁的強森爸這兩顆長相滑稽的南瓜叫啥名字,強森爸不假思索、語氣正經的說:「Monkey butt pumpkins !」(猴子屁股南瓜),我傻呼呼的問道:「Really ?」他才笑說他也不知道,只是開玩笑而已!而我是差點信以為真!敲字的現在自己還笑得肚痛哩!


這些看來像是Squash或Gourd,反正就是瓜類的準沒錯。

 
這種不知名的南瓜幾乎顆顆大過西瓜。


不知這是否就是花生南瓜?!但外皮的凸出顆粒倒像是爆玉米花 .....


這些應該就是仙杜瑞拉南瓜 ─ 童話故事中仙杜瑞拉搭乘的南瓜馬車。如名稱有誤,煩請指正,謝謝!


這就是我通常栽種的橘色南瓜,豔麗的色澤在秋季將院子點綴的極為美麗!這種橘色南瓜是美國最為普遍也最廣受大家喜愛的南瓜,每年入秋時期幾乎每個美國家庭都會買上數顆,除了在萬聖節將它們雕刻成燈籠,或畫上俏皮的臉譜,然後置於前門廊或窗檯上,感恩節前多數人會將它們分批切塊烤熟、攪打成泥做成南瓜派,做為感恩節大餐後的甜點,剩餘的南瓜派就都冷凍起來,想吃時再取出微波解凍,如此連吃數月(多數的美國家庭都有至少兩個冰箱,或一個冰箱和一個單獨的冷凍庫);也有人是將它們切塊後烤熟,抹上奶油,再淋上糖水食用。

這兩顆南瓜少部份已被強森爸做成香甜又口感綿密的南瓜派(他母親那一邊世代相傳下來的南瓜派食譜),大部份的則只是攪成泥狀後冷凍,想吃南瓜派時再取出解凍,拌入調味料,接著倒入派皮內烘烤即可。唉,我有幫南瓜派拍照,但不小心被我刪除掉了,而南瓜派早已下肚 ..... 只有待下回了!


趁著葡萄產季結束前,九月間我們又造訪了距我們這約一個多小時車程的酒鄉 ─ 納帕谷(Napa Valley)。由於我們不碰菸酒,所以純粹是去賞景。納帕谷是美國著名的酒鄉,當地產製的葡萄酒品質近幾年已超越法國。除了納帕谷,其實加州西北部處處都有葡萄園,許多葡萄園面積之大,真可用「一望無際」和「滿山遍野」來形容。納帕谷有著秀麗典雅的田園景色,這是我迷戀她的原因。可惜那天拍的照片並不理想,加上之後因有另一行程,並未久留,以至於未能盡興的捕「風」捉「景」。


這些是釀酒用葡萄,而非做為水果食用的一般葡萄(Table grapes),顆顆都有如藍莓那樣小。

 
除了葡萄酒,加州的葡萄乾也是很有名的喔!

 
葡萄園與農家住宅。

不是說酸葡萄話,但居住在此種可說是離群索居的環境,入夜後一定很恐怖!我想!


葡萄園與農家住宅。
 
佔地如此廣大的葡萄園,我想即使用機器採收,和修剪葡萄藤,恐怕也都挺費時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