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07 01:05:38我這個人

網路溝通與現實溝通

在一次和朋友的談天的過程中,他提到我是愛寫文字的人;我倒是極力否認。

在網路上發表文字,始於1999年的夏天,我網齡正開始邁向1歲的那一年,努力地學著網路上的最簡單也是最原始的溝通方式:文字。

於是開始放開自己,努力的流瀉。

從最初被人說成像是在寫古文,到非常白話不假思索的我手寫我口;從打字速度被人恥笑,到今天還算可以的速度;從自我發表感想,到寫作、思惟被人肯定……這一路走來,真是點滴在心頭。

所以,倒不是自己喜愛寫文字,只是在這樣的環境下不得不然。一晃眼,三年半過去了,不知不覺地也成了我耕耘的地方,但,我想休息了。

想回到最原始的溝通方式;講話。
我想看見人的表情、講話時的小動作,我覺得那才是活生生活跳跳最真實的溝通。

這沒有什麼好與不好,只是如果兩者讓我選擇,我會選擇面對面的溝通;除非不得已。這心路歷程的轉折一時之間很難說得清楚,想知道嗎?有機緣,我們不妨見面聊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