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3 16:01:42AGU

2014回顧

2014年過得特別快!身邊有好多人都有一樣的看法,這是表示日子很好過嗎?

股市

這是個Fuzzy的世界!證所稅、大戶條款,也不知有還是沒有。以前唸書時,大家以為世界是1 或0:對就對,錯就錯。後來念到Fuzzy,原來實際的世界不是1或0,而可能是0.9, 0.8 (都當作是1啦) 0.1, 0.2 (都當作是0),比較麻煩的是:0.5, 0.4究竟要當作1還是0?

今年聽信同學(身分是老闆)的話買金融股,看起來穩定配息配股,算是不錯的定存股。某學長幾年前介紹的研華以到兩百多,前陣子看ㄧ百多,覺得太貴,結果股價往上攀升不回頭。

房市

台北似乎維持平盤左右。有人說,郊區補漲算是多頭最後尾聲。昨晚聽到顏炳立顏總說,郊區房子總價高(例如,超過一億)應有修正空間,因為有這樣的身家,應該會想住到台北市中心蛋黃區,後續接手力道低,價格不易維持在高檔。

話說,昨晚54台有位來賓說,房地產不像股市,是無法放空的。

書法

2014主要練習智永千字文,似乎稍有體悟。可惜,今年五六月起,部分周六要去上公司的訓練課程,因此喪失不少學習機會,否則應該可以進步更多。

匯率

美元匯率已突破31元近32元(台銀買31.3,賣31.84)。日幣則大幅貶值,一萬日幣,只需2,664台幣,適合到日本去採購雪拼。

利率

繼續感謝彭總裁今年沒有升息。

油價

油價在年底忽然大崩盤,跌到低於60美元。據說是美國頁岩油提練石油技術提昇,導致成本大幅下降。另一說,美國要教訓俄羅斯,因為俄羅斯是以石油天然氣輸出為主要收入。令人驚訝的是,中東的產油國同時宣布:絕不減產。讓人看都看不懂。

好玩的是,就在油價跌的前幾天,還看到電視節目上的某些財經專家說,油價在百元(?還是80 USD)是成本價,因為要把產油國的社會建設成本都算進來。

希望明年維持此低價,應該日子會好過一點。可惜,物價應該已經一去不回頭。過去的美好時光啊~

年終獎金

唉,可惜油價太晚跌,就期望明年吧!

太極拳

2014年應該是我對太極拳開始有體悟的一年!對纏絲勁、胯的動作的運作有忽然領悟的感覺。社大秋季班開始練小架,對整個拳理、架構的體悟有大幅的進步。

在回頭看網路上師叔的教學影片,發現講的是一樣的東西。

岳父

岳父年初回澎湖時忽然往生,沒有受甚麼苦,算是令人稱羨的圓滿方式。

旅遊

今年帶媽媽及妻小到曼谷、琉球(那霸)各一次,但因為天氣太熱(暑假),因此評價不高。那霸多帶太座去一次,是天氣較涼的11月,又特意選首里城祭那幾天去,較舒適,決定以後可以去那邊逛街。年初自己到札幌雪祭,因為妻小不跟。

小孩上大學

今年小孩上大學了!算是進入到人生中的另一個階段。看他念得好像很有興趣的樣子,希望他不要步上他老爸不認真念書的後塵。

工作

五月參加公司一個培訓班,部份周六要上課。因此,整個下半年變得很忙,周六行程時常衝堂。其時除了工作,就是太極拳、書法、以及這個課,時間就不夠用了,這讓我想起以前念高中時,有人參加幾個社團,結果有些科目就被當了。因為時間就那麼多,實在分身乏術啊!

八月中工作調動,目前身陷地雷區中。最近的體悟,不用要改革甚麼的,只要大家做事的方式調整為「看得順眼」即可。(有人說,要看得順眼就很難了!)

政治

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打敗連勝文當選市長。民進黨在其他縣市獲得大勝。據某政論評論家認為,主要原因是:頂新黑心油事件處理、階級的相對剝奪感、年輕世代看不到未來。


上一篇:2011年回顧 (補登)

下一篇:國防訓練役

Martin.H 2015-01-05 12:14:22

AGU,

新年好!
2014過得真精彩丫!
能抽時間練練書法真幸福.

版主回應
馬丁學長,
祝福你再新的一年事事順心!
2015-01-05 23:51:51
沛緹 2015-01-04 23:29:26

祝 AGU 新年快樂

兒子上大學啦
時間過好快
你的空巢期來了 ^^

版主回應
我也祝妳新年快樂!

時間過得真快,雖然我一直以為我剛到公司工作沒多久~

小孩現在每週回家一次,平時事情還不少(練太極拳、書法),一點也不無聊。
2015-01-05 0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