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08:17:18AGU

2012台南之旅

DoDo今年暑假不想出國,只想到台南(吃小吃),於是就安排了這個台南行。就簡單敘述一下感想吧:

旅館

旅館就住致穩,原來定位真的會滿,除了有台灣團,還有大陸團,看來整個環境的已經開始改變了。週六吃旅館早餐時發現幾乎坐滿人,跟以前稀稀疏疏的樣子不可同日而語。整體菜的品質也有提升,除了鱈魚還有蝦捲。

買參考書

DoDo主動要求去效果書局買參考書,既然他很認命,那我們就帶他去囉。台南果然是文化古都,連參考書的生意都可以做得有聲有色,還附停車場。

停車收費

台南的路邊停車收費員非常勤奮,而且工作一周七天,幾乎不會讓你漏掉任何一小時。常常在你離開前兩分鐘開一張~

eTag

根本只有泰山收費站有好幾個車道,之後都只有一個,還碰到ETC車道大排長龍,但是回數票車道空無一車的情況。

金門館的牛肉炒餅

  1. 太座很懷念此店的牛肉炒餅,此次覺得炒餅味道還是不錯,可是牛肉只有三塊。是因為油電雙漲讓店家到處找地方降低成本嗎?
  2. 我以前常吃的排骨飯竟然沒在菜單中,顯然已經不賣了。
  3. 因為之前吃過東西,我們一家三口只點了一盤牛肉炒餅、中碗牛肉湯、一個鹹燒餅,店員(老闆)似乎覺得我們點太少 ~

老曾羊肉

  1. 我們點了大盤的炒羊肉及清湯羊肉,沒有點白飯。店員好像覺得很奇怪,但是已經晚上九點多了,算是吃宵夜,還點白飯未免太撐了!
  2. 此店已擴大營業(隔壁多了許多座位),不過送菜管理似乎需要改善一下:羊肉炒出來後不知是哪桌點的?然後一直來問我要不要白飯,但是我的一整碗湯喝完了,炒羊肉還沒上,也沒人問炒羊肉來了沒。(問也只問有沒有點白飯?)
  3. 等到大盤炒羊肉上桌後發現:呵呵,羊肉太少了吧!?跟以前的印象差好多。這難道也是馬政府油電雙漲政策導致的嗎?油已經跌回原價了,可是,羊肉、牛肉變少了,這要找誰呢?

台灣歷史博物館

離旅館致穩不遠,於是就去繞了一下,外觀看起來還蠻壯觀的,不過因為已經下午五點就沒買票進去看了,網路上說,票價30元,還算蠻便宜的。

上一篇:初二上法鼓山

下一篇:中興大學

Cookie 2012-07-23 10:36:23

老曾已多出隔壁座位了嗎?
一想到人客爆滿、又難停車...
幾乎很久不吃老曾了...

版主回應
沒錯。
真得不好停車。
2012-07-26 22:51:16
闊瀨老叟 2012-07-02 19:41:27

我也裝了e Tag
看來過收費站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

版主回應
是不會塞車啦,只是,前面一定會有開得慢慢的車子。 2012-07-03 20:09:18
沛緹 2012-07-02 13:35:00


是認真還是認命啊??

效果書局
也是國高中我常去的書店
好懷念

版主回應
既認命又認真好了。

看來效果書局開很久了。
2012-07-03 20: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