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12:30:29AGU

澎湖遊 - 買買買& Final

澎湖的特產有很多,但是應該買哪一間呢?這個應該像台南小吃一樣,每個人有每個人喜歡的店家,丈母娘家常買的其實之前已經介紹過:(http://mypaper.pchome.com.tw/md1862/post/1297209954)。這次就把店家的照片貼上來好了,另外再介紹之前沒講到的。

每次從澎湖回台灣,一定要帶的還有筒仔米糕,而且就是這間應時勢小點部。位在光復路上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117號

電話:06-9273217

這間的筒仔米糕不知為什麼就是很好吃!老闆還會附小黃瓜及特製的醬,我個人是覺得需要小黃瓜,至於醬也是不錯,不過我較喜歡原味。

在北辰市場大吉行(應該是吧?反正就是南方,一大堆OO行的招牌,他們有個「大腳桶」裝黑輪)的黑輪也是會帶回台灣的。請看剛買回來的樣子:

 

用烤箱烤過之後的樣子,左邊第二條是最理想的程度:有點金黃而且脆脆的:

 

插播一下,好吃的食物:在民族路的福台排骨麵(公車總站往南方走),不過常常沒開門營業。

 

再往南走就是天后宮

 

天后宮往東北附近有四眼井,這也是必來的景點:

 

接著回到天后宮前面那條路就是正一花生及花生酥:

 

先看新村(在新村路靠近馬公國小那邊),這是餐廳,但我是去買干貝醬:

 

新村的斜對面就是來福,也是餐廳,也有賣干貝醬,我覺得味道也不錯。

 

其他就只貼圖,因為很多特產之前都介紹過,而且地址也都貼過了,況且也不一定要到總店買,因為價錢幾乎都一樣。

在仁愛路的源利軒 - 黑糖糕。(賣肉圓的對面)

 

冬瓜糕

 

要去吃午餐了,就貼到這兒好了。澎湖的文章到此告一段落,雖然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不過,已經也差不多都說過了。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0-06-16 09:07:04

我一直以為澎湖的伴手禮只有黑糖糕
經過你的介紹才知道不僅僅如此
是說怎麼我弟只買黑糖糕回來?

版主回應
只有把澎湖遊定位為買東西行程的人才可能帶很多東西回來。
不過,拌手禮以黑糖糕最貴重,因為他的有效期限是三天,所以一定要離開澎湖前一刻才去買,這個難度很高的。
2010-06-16 10:03:34
沛緹 2010-06-14 17:23:12

若是有機會去到澎湖
一定會好好看你這一系列的推文!

版主回應
去過澎湖的人都很喜歡澎湖喔! 2010-06-14 20:43:27
Cookie 2010-06-13 20:22:07

澎湖還真是很多台灣小吃!!

想起有一年我們有七人一起去澎湖玩,吃了路邊一攤排骨飯,結果該付帳的人忘了付帳...總共白吃了店家七碗排骨飯..一直到上船後駛快到台南港的時候,有人才想起忘了付帳...真是很白吃(癡)呢!!
真希望那家店面還在,遠赴澎湖一趟去解決那筆孽帳...(大概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版主回應
咦?結果店家也沒跟你們要啊,真是好玩。
小時候我也有吃了早餐忘了給錢的時候,隔天想起來就補給店家了。不過十幾年前的店家,會不會已經倒店了...
2010-06-13 20: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