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22:00:00My Cute Xeme

舊台北。台北賓館

不知道對於總統府開放參觀這件事身邊朋友有多少人會覺得有趣?對我而言好像又是因為十幾年沒來過所以想再去看看吧。不過跟十幾年前不一樣的是在總統府旁的台北賓館終於開放了! 說真的在高聳的圍牆外很難注意到原來有這麼華麗的建築在這,對台北賓館有深刻印象其實也還不到一個月就遇到開放時間,當然要好好來看看。




一樓的大廳,每半小時就會有志工帶導覽,來到陌生的地方有人解說還蠻不錯的,一天下來不知道靠多少志工導覽才能讓我們了解這些老建築的美



東廂接待室


雕刻裝飾櫃


中日和約簽約場景


第二寢室


西廂宴會廳,不經讓人想像上面有個費玉清還是鄧麗君之類的歌星在上面唱歌


建造當初從法國運過來的水晶燈,也是現在唯一保留的一個,而牆上的金箔聽說原本是沒有的,修復工程後才貼上去的

 





聽說地板是一個一個照相用電腦還原顏色重新建造的,現在的古蹟重修技術真的好厲害


不擅長的古蹟解說還是留給其他人來說,這地方一進來一定會讚嘆它華麗的外表,而後再慢慢了解他精緻的一面,而且請留很多時間給他,原本我計劃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在這,不過這樣真的太趕了。

建築的美有時候就需要人的襯托啊

仔細看這建築可以發現很多設計者的巧思


蔡把拔就非常適合走這種路線啊~~驚嚇狀!  偷看人家洗澡被抓包了齁










富諄 2011-06-05 19:56:31

內部不是不能拍照嗎?
我去年和前年各去一次,
我記得內部都不可以攝影,
只能在外面拍照。

版主回應
我是什麼咖!! 沒有啦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可以ㄟ
倒是士林官邸裡面不能照相這件事情我很介意!!
2011-06-06 01: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