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17:46:00My Cute Xeme

書之鄉。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



一年一度的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又來囉!  隨著CAMPO創意市集已經很久沒聽到下文,天母二手市集的創意市集又不具規模,現在的我真的只能等設計師週和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來享受(重溫)埋在不同類型創意的創意海中了。這次來跟以往的心情是差很多的,記得兩三年前創意市集剛萌芽時有些我感覺不錯的攤位如台北不來梅,Cubish,FouFou...等等,如今在創意設計界都成了響叮噹的人物,我能說那年我買過的品牌如今都大紅嗎:D





這是去年的旗子,差別好像沒有很大

談到牯嶺街,即使沒來過的人好像都可以說出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這個名詞,但是其實對他又是完全的陌生,就像是我們對這條街的感情一樣,而這個書香創意市集讓我們能再次認識這條街,認識屬於這裡的每一種味道...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wiki





進市集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個福福好書報攤,因為他發行的報紙上有幾個我最近很注意的東西



右邊可以看到肥胖版的大同寶寶(這不就是現在的我嗎...|||) 還有FouFou兔!!    沒有想到這兩個品牌會合體變成福福好

FouFou跟我淵源也是好深,記得有次逛華山CAMPO創意市集突然下起了大雨,沒有棚子的大家就只好把東西收到倉庫的屋簷旁,而我也只好在屋簷下躲雨,此時佩函爸一行人(我也忘記到底多少人了)無聊就隨便和一攤老闆聊天,還強迫我買了他們一系列的卡片,這攤老闆就是現在鼎鼎大名的FouFou啦! 其實他天真無邪的兔玩偶中帶有一絲邪惡的感覺整個就很符合我的個性啊!   所以後來只要看到FouFou擺攤我一定會跟他買它的明信片來送人。重點是在我買完後沒多久他們就成了西門町紅樓的十六位知名創作家,在北美館也能買到他們的產品,現在更是直接出專輯!!!

創意商品的人物出專輯?! 當初看到這個畫面時我以為是盜版的FouFou兔,因為FouFou網站一直沒看到這個訊息,想不到是真的!!

FouFou的專輯,團名:No雞鴨,成員:FouFou兔,米魯蛋,洋蔥頭



雖然每次逛創意市集都會遇到,FouFou的作者,而他每次都會送我明信片,可是好像沒有一起照過相的樣子,今天真是榮幸~~



來到書香市集其實還是脫離不了書香味,"東海醫院"在我第一次逛創意市集就有注意到他,最特別的就是他把醫院會看到的東西變為文具,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沾版上的筆記本,整個就有衝突的感覺!  "東海醫院"品牌的作者爺爺就是在東勢開了"東海醫院"所以孫女才會取這個名字,當我問起他們是不是也在創意市集上消失很久了,他就說對啊,他出國唸書了,今年才復出,而我也算是蠻Lucky的還能看到他們



這邊每一攤都有小遊戲可以玩,當然也會送小贈品囉



汪很勇敢的玩了填字遊戲還都答對!!   右邊這位玩了詩句接龍還全答對,嘖嘖,看起來我這個國文被當過的不適合來這裡T___T

還有一攤更扯,要麻丟零錢給他們,要麻表演才藝給他們看,我們努力逗他們笑還是不行,心中OS是...根本擺明要錢麻!!  後來汪用它完全笑不出來的笑話讓他們勉強答應讓他們玩遊戲



有Fu的文字,這也是書香創意市集的特色,簡單的幾個字就能勾起很多的遐想



我騎著觔斗雲漫遊牯嶺街~~~



超級久沒看到的漢聲中國童話!!!!



為了要在初版社印相片照的相,到這也算是逛完了,這次因為工作關係七點多才到,才剛到就聽到有人在收攤的消息,害我逛的超趕,沒辦法好好品味這次台北教育大學所設計的巧思,很可惜,因為我很喜歡上次的感覺,希望明年這時候我沒這麼忙也可以找到希歡創意市集的朋友一起來為這場盛事加油!

去年牯嶺街創意市集情況請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