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17:35:28M小姐

又一天lu

今天去飲,但竟然一身sporty look,真攪笑。但去飲已經很賞面,因為要我付出一大舊血汗錢。午餐跟同事到一間不什起眼的中式菜館吃飯,雖然那裏其貌不揚,但卻是價廉物美,那些白切雞很好吃、點心和燒肉也不錯。一再證明「舖不可以貌相」!

原本想先回家,但好像很無聊,又浪費車資,結果還是到了圖書館,應該時間會比較快過,加上之前去了銀行,晃來晃去,已經五點幾,倒不如繼續看書,唯一美中不足是又忘記帶筆,不能做功課。昨晚日文考試,出奇地容易,加上放假期間,怎麼可能有心機溫習呢?這個月有三次考試,總是胡裡胡塗地過去,唯一的是急救可能要補考。

前晚地震,朋友告知吃飯時整間屋都有輕微震動,還以為是自己暈暈地,很攪笑。他跟我住同一區,問我是否感覺到,回想起來,那時我在公園跑步,可能因此感覺不到。但奇怪的是,平時跑步時,那些流浪貓時常走來走去,但那晚卻全不見蹤影,可能牠們知道地震,躲了起來吧!最離譜的是震斷了那幾條海底光纖,昨天完全不能上網,又不能查電郵,攪到人生立即變得沒有意義。

原來有很多人同我一樣,憎死香港的考試制度,尤其是高考。我曾經因高考而暈倒家中,又有人因考mock而在家睡了整整二十四小時,我問他是否暈了但不知道,最攪笑是他的家人也沒有叫醒他。其實那些所謂考得不好的人,絶大部份智商都沒有問題,有些甚至很聰明,但考試卻標籤他們是失敗的一群。其實別人怎樣說也沒有什麼所謂,但最痛苦的是要經過那折磨人的階段。說折磨算是比面,應該說是自虐比較恰當,又或者可以說成慢性自殺但又死唔去。

其實一個人可以有很多方面的專才&優點,怎麼可能靠那麼無聊白痴的方法來斷定呢!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