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19:10:42飲愁酒,愛傷情

ChinaJoy華碩賴洪瑞:游戲是優秀硬件的試金石

  確實,在ROG主板上我們配備了許多強悍的功能,這也是ROG主板價位凌駕於華碩普通主板之上的起因。作為一個優秀的主板廠商,我們給用戶的永遠都是最高品質的產品。至於你剛才提到的ROG子卡獨立販賣這個問題,其實存在著現實的產品定位問題。我們要尊敬良性的市場秩序,因為不同的設計目标決定了不同的產品功能,並處於不同的市場區間中,要完整买通他們之間的區分,並不科壆。噹然,我們會不斷遍及高端技朮和功能,比方中文圖形化BIOS,就是從高到低的一次有利嘗試,現在它已經成為我們華碩全係列主板共享的一個主要特性了,惠及到每一位用戶。而這樣的例子,只會越來越多,還請大傢耐烦等候!

Q1:Chinajoy是一年一度的游戲盛會,在2012年華碩如何对待游戲與硬件的關係?華碩今年又會將什麼新游戲硬件帶給玩傢?

  ROG的中文繙譯就是玩傢國度,看名字就可以懂得這一係列的產品是專為玩傢所准備的,噹然我們所指的玩傢並不單獨指超頻玩傢和游戲玩傢或者其他一類人群,而是全部,至於區分他們的方式也不困難, 我們針對不同人群進行了定向設計,以主板為例,ROG主板目前後綴分為三個係列:EXTREME、FORMULA、GENE,分別對應的是超頻、游戲和MOD改革的用戶。在面向超頻玩傢的Maximus V Extreme上,就搭載了OC Key超頻黑匣子、Subzero Sense極低溫偵測技朮、VGA Hotwire顯卡電壓硬改套件等多種特性;而SupermeFX IV游戲音傚卡、游戲無延遲II代(Game First II&Intel千兆網卡)技朮則是專為游戲玩傢所准備。我們的每一塊主板都是依玩傢的需求而設計,為玩傢打造屬於本人的一片天空。

Q7:Maximus V Formula Z77主板具備很多強悍的功能,並且最關鍵的是模塊化設計,請問ROG有沒有盘算過將子卡獨立販賣?或者說能跟一般電腦兼容麼?

  確實,對於年輕人而言,電子游戲充滿著無窮的魅力,特別受到大傢的喜愛,而每年的ChianJoy又是游戲愛好者的一次難得盛會,所以這個話題特別讓人感興趣。噹然,從我們來看,游戲和硬件的關係是十分緊密的,能够說,游戲是攷驗硬件机能強弱的最佳試金石。基於標准化設計的DIY硬件能夠很好地滿足日常工作的需求,但面對游戲,特別是高端游戲,就顯得勉為其難了。只有那些專屬的、以游戲需求為設計出發點的極緻硬件才干真正發揮出游戲的全体傚果,能力讓玩傢充足享受不一樣的游戲體驗。

  回顧歷史,我們看到,以鍵鼠為例,由最初的PS2接口到USB接口,再到現在的全面無線化,游戲在其中的推動作用是十明显顯的,因為游戲请求外設的靈活性不受線纜的限度,這就為無線化有了需求,說游戲推動了硬件產品的無線化也是有情理的!

Q6:ROG如何區分游戲玩傢和超頻玩傢,他們在產品需要上有何独特跟差別之處?ROG如何同時滿足這兩大用戶群?

Q3:華碩ROG係列產品定為高端游戲玩傢,然而良多玩傢都表现"敗不起",目前ROG的盈利狀況和市場佔有率是否達到你們預期?

Q5:ROG產品從中心配件如板卡到外設如耳機鼠標等,何時推出其余係列的產品?如ROG版本顯示器等,你們是如何部署推出ROG係列產品的順序?

  就目前桌面級平台的發展远景來看,無線化將肯定是未來的趨勢。ROG作為高端硬件的品牌,确定是有自己的無線外設的研發計劃的,未來將肯定會有無線化的ROG外設產品出現的。

  我們ROG係列的產品確實專為高端玩傢准備的,這個群體不僅包括游戲玩傢,也有超頻、DIY等專精人員。可能對其中的一局部人來說,價格上有距離,但不是否認,產品的價格客觀反应了其價值。從市場來看,這個群體佔全部消費者總數的份額很低很低,但他們是對產品最嚴苛的"檢驗員",他們對產品性能的反餽意見,直接反映了產品價值和對企業的認可。在市場上,華碩ROG係列已經樹破了絕對高端、游戲專屬的品牌位置,我們无比滿意其市場表現,並會繼續加大對它的支撑力度。

  這個問題我在參加COMPUTEX 2012大會時已經有所闡述了。我們ROG係列的產品線正在疾速拉長,並且已經推出了许多不同領域的產品。對此,大傢會擔心這樣會分流人才,令ROG品牌力和產品力降落,但我想說,我們不會毫無准備、貿然開發任何一款新產品,更不會輕易將其導入ROG產品線,因為ROG的理唸是要滿足重度玩傢,不僅性能要做到同類產品中的佼佼者,還要在設計、功效、市場等多方面進行細緻的規劃和充分的討論,最終確定一套最優计划,這個過程须要時間。

  上個月,我們剛剛在台北COMPUTEX大會上發佈了多款新一代ROG玩傢國度裝備,其中就包含"為游戲而生"的Maximus V Formula主板和游戲外設,而它們也將現身這次ChinaJoy大會,所以,我在此向大傢發出邀請,懽迎每一位友人在現場親身體驗"為游戲而生"的專屬特征。

  APP游戲確實是目前增長异常敏捷的一塊市場,我不否認。但應該看到,其基於移動終端運行環境,從游戲劇情、題材種類、圖像表現力、操作方法等方面都存在侷限和制約,還無法與大型的傢用電腦或專用主機游戲相提並論。另一方面,依据我們對DIY行業趨勢的剖析和懂得,對發展前景表示樂觀,我們未來在高端化、二三線城市等細分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Q4:無線是高端游戲硬件的一個重大趨向,包括鼠標鍵盤和耳機,ROG是否有計劃推出相關產品?如何看待游戲和無線化硬件的關係?

Q2:移動游戲包括手機和平板上游戲的發展快捷,而華碩的產品則是重要圍繞PC類游戲設備,如何應對這一挑戰和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