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21:41:03秋之憶曲

世界末日

 

2012,

一個奇異的數字,

一段預言,

述說著這個數字,以及世界的未來,

末日,

人們是如此稱呼著...

 

曾經有人問我,怕不怕那天的到來,

我回答他,若因為害怕,而讓自己惶恐的過每一天,那麼活著又有何樂趣。

我並非為了衝膽量才如此回答,是真的如此想著。

誰不害怕死亡,有多少的夜晚,我想著死亡會去哪?恐懼著總有一天到來的盡頭。

後來發現一個結論,不管去哪,已有許多人在那邊等著我們,這不是很好嗎?

死亡不等於孤單,我們懼怕的其實不是死亡本身,而是孤單。

 

我很怕水,溺斃的感覺讓人惶恐。

我想,如果末日就像日本地震一樣,大地崩裂,海嘯來襲,甚至於島嶼沉沒。那麼我應該先準備好氧氣筒和浮板,當海嘯來臨時,便不怕溺斃。

同時間又一個念頭轉來,如果因為我準備好這些工具而活了下來,但其他人卻消失了,剩我一個人,活著卻比死亡孤單,豈不是更加痛苦?

那麼末日到時,我該作甚麼呢?

想著,一個簡單的答案冒了出來...

 

 

我希望,握著心愛的人的手,一起到明日,僅此而已。

 

 

原來,在末日面前,我們才能真正看到,在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