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17:19:47奧.荷斯

好像......做不到......

  昨天,我去理了一個新髮型。

  ”前面不用怎麼剪,後面、兩邊也是,頭頂的要短一點、碎一點;顏色方面,底色要金色,highlight就用紅色,兩者都要深一點。”我甚至還指著一本雜誌上的modle,指明我就是要那一種顏色。

  ”好的。”髮型師爽快的答道。

  其實,我並不打算要去理髮的,一直以來,我都有留長頭髮的念頭,而如今,我的頭髮已留至肩膀,離我的目標已經不遠......

  而之所以為何突然又有轉變的念頭,其實,很簡單,不用說太明白了吧,就是想要一個從新再開始的象徵。是的,我已決心要重新開始,那就是為甚麼我這次理髮的要求特別多。

  理髮的過程順利的進行,首先進行漂染,把頭髮弄成金黃無比,之後就是剪髮,髮型師可謂完全依照我的要求,瀏海部分幾乎沒動,兩邊亦然,後邊也只是輕輕幾刀,相反,頭頂卻是”大刀闊斧”。於是不消一會,剪髮也弄好了,髮型我覺得也是不錯看。

  最後,就是到了最艱巨的部分,染髮是也,他們先把”我要求”的紅色染料塗在要highlight的部分,再用錫箔紙包起來;之後再於其他部分塗上”我要求”的金色染料,一切辦妥後,先等大半個小時讓顏色都呈現,再塗上讓髮素然後再焗油......

  終於,整個過程持續4個小時之後,我的新頭髮終於現身了。但是......

  髮型是不錯啦,長短也剛剛好......

  只是,”我要求”的顏色呢?

  那金色還好,雖然看上去像麻黃色多一點......

  但那紅色真是讓人感到氣憤,明明我要的是像銅線般的金屬紅,他卻給來了個大紅花般的火紅,就像是芭比洋娃娃的假頭髮般的火紅......

  最可惡的是,當洗頭過後,我發覺這火紅還有漸漸變粉紅的趨勢......

  一個本來我還蠻滿意的髮型,就這樣被攪得一塌糊塗了。

  看來,要讓這頭髮變得完善,還得要再攪幾次才行。

  就像是要完全忘記你一樣。
雪兒 2008-09-16 00:43:26

哈哈
我想睇下咩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