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22:56:39小琪

DJ米國奮鬥記-終於熬過期中‧努力繼續拚期末!

好一陣子沒有報導DJ的消息了,一方面是最近小琪諸多雜事纏身,另一方面是DJ的期中也是作業如雪片般不斷飛來,簡直是快要唸書寫作業到抓狂的程度,每每討論作業到後來,DJ和小琪都會呈現一種半焦慮的狀態...。

終於熬過令人緊張的期中考,DJ也已經把這學期大部分的作業都繳交完畢,看在一路陪他走來討論的小琪眼中,真是既開心又覺得驕傲,竟然可以有人每天都認真唸書,只有固定每週三下午小小休息到體育館打桌球運動一下,放鬆緊繃的情緒,接著回到家又繼續苦讀和寫作業,這樣的用功程度,實在令人感佩。

先前已經頭髮好長快要被小琪歸類到流浪頹廢區的DJ,終於理了個清爽的頭,又回到往日的青春少年模樣(不過臉上有冒幾顆小豆子,為了維持他在大家心中的完美形象,小琪就忍痛不把它POST出來了...)。DJ說,是請一個住在學校附近的韓國太太剪的,聽說生意不錯,他在剪頭髮時也有幾個學生在那邊等,或許是價格便宜(USD$8)而且手藝還可以,看起來也和他習慣理髮的老闆剪功差不多。

講到這裡突然想到,前陣子把DJ未理髮前的照片FW給他的可愛表妹看,結果講話犀利的小妮子馬上就MSN回我:「哥可以再頹廢一點啊...,只有你才會說他那個頭可愛啦...」我看了忍不住一直哈哈笑。後來跟DJ講到這段對話,他也笑哈哈,完全預料到他那伶牙俐齒表妹的快反應(不過,我覺得DJ一定有受到表妹恥笑打擊,所以沒過多久就衝去剪髮了 :P )

DJ很幸運的沒有期末考,但是並沒有比較輕鬆,因為他所修的三門課通通都有期末報告,其中一個是網站,兩個是報告,而報告的可怕是其中有一篇大概需要寫到10000字,這個數字如果換成中文其實不難辦到,但是面對不熟悉的語言,又必須唸完所有PAPER之後提出自己的見解,這讓我想到大四爲了寫畢業論文,也是找好多資料,到最後都看到快要哭出來,消化之後必須想很久才能擠出幾行國字,更何況是用英文?所以我完全可以體會為什麼DJ每次一提到期末那份作業他就會覺得胃抽筋...。

距離要繳交的日期越來越近,DJ也爲了報告,婉拒同學的感恩節旅行邀請,我在電話這頭問:「你都不會捨不得喔?感恩節是大節慶耶,而且那群同學比較少接觸,如果有機會一起去玩一定可以增進感情的。」DJ憂憂的說:「當然是會啊,我心理很期待可以有個假期出去玩的!來到現在都沒有放假過、沒有出去玩過,但是,我覺得進度會來不及,那時候已經快要交作業,現在的規劃就已經很吃緊,怎麼能為了一時的快樂而搞砸一學期的努力呢?」我聽了心中覺得好慚愧喔,換作是我,我大概已經馬上答應並且立刻準備行禮開始滿心期待半個月後的旅行了。果然這傢伙有不可小覷的毅力和堅強啊........。

一想到12月初我們就會見面,心理也充滿興奮,面對我還有文件沒有準備完,以及他的期末報告,我們其實心中都有很大的壓力跟緊張,只能每次都互相鼓勵:「再撐一下喔!再過一陣子,我們就可以見面而且又有個很快樂的假期了!」

每個人生活當中都有很多事情必須抉擇,有的時候我們選擇先苦後樂,有時候我們會先樂後苦,無論是哪一種結果,都必須自己去面對。我相信,努力還是會有好收穫,所以,不管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有沒有需要選擇優先順序的事情,我們都一起加油,正面積極地迎向明天吧!